赵本山受访避谈央视春晚 上下台专人搀扶

2013年01月22日21: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赵本山。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图为赵本山。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1月22日,本山传媒与某传媒合作发布会举行。赵本山[微博]携赵家班弟子小沈阳[微博]等亮相发布会,现场被问其不参加央视春晚[微博]的问题,赵本山三缄其口不做回应。据悉,“赵本山退出央视春晚”的消息一出,各家卫视立马对赵本山展开二轮哄抢。日前,江苏卫视[微博]宣布,赵本山将在大年初一率小沈阳、宋小宝[微博]等5位弟子亮相江苏卫视春晚。江苏蛇年春晚将出现“赵家班”和“德云社”同台的盛况。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张曦) 继宣布不上央视春晚后,赵本山今天首次在京露面。提起此事时他依旧含糊其辞,不断推脱。

  不提央视春晚:今天不唠这个事

  1月18日,2013年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赵本山因认为作品未能达到心理预期,决定退出央视蛇年春晚。

  随后有消息称,赵本山的退出是因为小品《中奖了》的背景发生在洗浴中心,很难被央视接受。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提到,赵本山退出是因为央视春晚导演组要求作品大改。

  在今天的采访中,一提到央视春晚,赵本山就压低嗓门说:“说过好几遍了。”还表示内心的想法已经告知其他媒体了,不想再多说。

  虽然《中奖了》无缘央视春晚,但却将出现在辽宁卫视[微博]春晚上,只是搭档倪萍[微博]换成了赵海燕。问到如何看待这个小品,赵本山双眼凝视前方,面无表情道:“不知道,我已经回答完了。”再问是否期待明年上春晚,他大打太极,“明年的事明年说吧!”

  尽管不愿谈论这次春晚,但其御用编剧尹琪早前接受采访时曾提到,早在2012年11月份的时候,赵本山就已经为央视春晚准备了两个小品本子。除了《中奖了》,还有另外一个题材的小品。但后来经过沟通后,赵本山决定用央视提供的小品本子,也就是最早媒体曝光的“感化小偷”的小品。没想到的是,去年12月末,尹琪接到赵本山的电话,“感化小偷”的剧本被毙掉了。赵本山迅速挑选了之前准备的小品《中奖了》填补空档。但没想到,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补充审查的时候,小品《中奖了》又被要求大改。经过多方面权衡,赵本山觉得这次的作品无法超越《不差钱》、《昨天、今天、明天》,所以退出了春晚。

  江苏卫视春晚捧宋小宝 小品尚未定夺

  宣布退出央视春晚后,赵本山一下成了各大地方台争抢的“香饽饽”,据悉他将现身辽宁、江苏两台春晚。

  赵本山透露自己回去后将敲定江苏卫视春晚小品的剧本,问到计划带哪个徒弟,他看了看四周说:“小沈阳自己上一个节目,我就带宋小宝吧。”另外,他表示这个小品是全新打造的剧本。

  由于赵本山惜字如金,上下舞台都有专人搀扶,难免被质疑是否健康欠佳。对此他并未正面回应,笑着反问:“你觉得呢?(好像有点疲惫?)适合气候。”追问为何话不太多时,赵本山机敏地回应:“够多了,我一直都在说。”

  《乡村爱情》被骂肤浅 赵本山:他们说得都对

  1月20日,在2012年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年会上,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炮轰赵本山《乡村爱情》描写过于表面,他认为舆论一边倒的赞美,非常不利于影视剧健康发展。

  提到此事,赵本山先是圆滑地哈哈大笑,随后他思考片刻说:“他们说得都对。”接着他滴水不漏地打圆场,称自己虽然也是导演协会的一员,但那天有事没去成,所以不知道具体情况。

  不过,赵本山赵本山直言《乡村爱情6》的质量比以前好,并表态会继续拍下去,问到什么时候上演大结局,“结局就是观众不喜欢了呗,等没人看了就是结局。”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