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潜力奖李雨桐访谈

2013年01月25日18:02  新浪娱乐 微博
最具潜质奖获得者李雨桐 最具潜质奖获得者李雨桐

  李雨桐,鲁东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毕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双学士。很多年前,她还幻想着音乐就是她的生命,文学就是她的人生,随着时间的演变,音乐与文学已经渐渐融合成一种心灵的寄托。

  情感寄托在远方

  她热爱文学,文章多次被刊登及转载,她热爱音乐,情到自然处,又会浅尝文字与音乐意境的结合。纵使荣誉与称赞不断,她却能安之若素,在最静寂处审视自身,以平实的心态面对工作,以大善的思维看待社会。

  这位广受业内称赞的地产界精英便是中国著名企业华彬集团地产总监-李雨桐,从业十余年 她服务过各类型的地产企业及机构,就在很多人都只认为她只是一位地产女精英的时候,她却因一篇文风独特,意境隽永的散文《踱步的羊》而荣获了由报喜鸟联合时尚先生举办的“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最具潜力奖。

  获奖之后,记者便第一时间采访了这位集多种才情和角色于一身的女总监,在采访中,这位“最具潜力奖“女得主不论在行业的认识还是文学的理解上都入目三分。

  问:你本身是从事房地产工作,为什么如此钟爱写作?

  李雨桐:用文字的方式来表达,是我个人抒发情感和减压的方式,她可以让我的内心平静,与真实的自己对话,就如同喜欢的音乐一样,也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问:获得新锐艺术人物评选的最具潜力奖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认为自己身上的潜力在什么地方?

  李雨桐:我觉得对我个人而言是一种鞭策和鼓励,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的殊荣。潜力也意味着仍很多不足,需要自我调整和更替。个人一直认为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可以丢弃,但是精神的给养和心灵上的位居是不可替代的。现今浮躁的生活中,很多人往往把真正的自己在无形中丢掉了,当我们的梦想距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与自己越来越远。

  问:你用你的文字真正想表达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怀?

  李雨桐:其实,不管是地产还是心情,我想说我们生活在不太有秩序的现实生活环境当中,每个人每个事物格局有时候看似是分离的,但是依然可以找到共鸣与互通,不管现实有多残酷,都不要辜负自己的内心,很多情怀在生活中也许永远无法兑现,但一定要有寄托的方向。 

  问:你怎么理解“新锐”两个字?你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赋予她什么样的内涵?

  新锐,我的理解是,一种进取,一种睿智,一种精神,特别的有分量感。给我新锐这样的一个沉甸甸的词汇,今后将会是牵引自己坚定前行的力量。

  问:中国的房地产,在政府的强力干与下,已经平稳地、低调地过了两年,很多人认为这是非正常的手段,包括任志强,不是市场行为,是应该批判的,你认为有必要吗?

  李雨桐:目前中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刚性需求客观存在,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我个人认为,在市场需求的情况下,调控的更应该是优化需求结构,而不是抑制需求。

  问:在中国的房地产营销中,夸张、虚饰、空头支票现象非常多见,它们一直在透支着房地产界的信誉。那么,你认为什么样的营销精神才是营销的根本?这些精神又通过什么渠道来传达给受众?

  李雨桐:房地产的营销,如同做人一样,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信条。把自己当成消费者,真正传达消费者需求的讯息。房产的讯息可能是外在的,也可能是内在的,产品凝聚最后所代表的营销文化、本身态度和和信仰才是最后的正能量,所富有的精神力的张力才是价值。

  问:近一两个月,房地产开发商的拿地冲动有所增强,各地地王频现,大众的看涨预期也越来越高,市场已经有了一些恐慌性心理,大家都有点蠢蠢欲动的心理,你怎么看明年的地产走势?

  李雨桐:国家的宏观调控力度短期内是不会松动的,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未来房价应该不会出现前几年疯狂高涨,刚性需求的客观存在,交易量会呈现一种平稳上升的趋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