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阳将办独唱音乐会 吕薇李丹阳等捧场

2012年12月21日06:4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1月5日,青年民族歌手陈阳将在母校中国音乐学院举办“问情”毕业独唱音乐会。12月20日,她在京举办发布会,透露将演唱中外歌剧选段及戏曲等曲目。她的老师马秋华[微博]及吕薇、李丹阳[微博]、陈苏威和杨光等前辈到场助阵。虽然才23岁,但陈阳已有许多演出经验,不过在发布会上她难掩紧张,让台下的吕薇笑得合不拢嘴。

  1989年出生的陈阳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师从马秋华教授,曾获得第十四届青歌赛优秀歌手、第八届金钟奖民族组银奖等奖项,并曾参与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等大型演出。在校期间,陈阳即被二炮兵文工团特招,多次参加二炮演出。

  发布会上,陈阳透露,音乐会上她会演出包括中外经典歌剧选段及戏曲在内的多种风格的曲目。出生在江苏江阴的她,特别选择了浙江民歌《采茶舞曲》、江苏民歌《太湖美等》等颇具江浙特色的歌曲。丁毅[微博]和汤子星届时将担任演出嘉宾。

  有趣的是,虽然已经有很多演出经验,但在自己的首次音乐会发布会上,陈阳还是很紧张,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让台下的吕薇笑得合不拢嘴。作为师姐的吕薇还曝料,陈阳在生活中也很“晕乎”:“她给我发短信请我来这个发布会,还把酒店名写错了。我回短信告诉她,她说:‘哇噻,那全发错了!’”

  不过陈阳的恩师马秋华也称,虽然不太会说话,但陈阳对唱歌很有信心,演出时从不紧张。现场她也演唱了沪剧《燕燕说媒》和歌曲《晚风吹过哨塔》,表现沉稳,果然和说话时判若两人。 (周文韬/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