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认定李阳构成家庭暴力 妻子分得1200万

2013年02月04日17:0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李阳外籍妻子KIM 李阳外籍妻子KIM

  昨天上午,历经四次庭审,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及其外籍妻子KIM的离婚案终于有了结论。法院判定夫妻双方感情已破裂,准许离婚。三个混血女儿继续由KIM抚养,李阳需每年支付30万元的抚养费,直到三个孩子18岁成年;KIM另外分得1200万元的财产折价补偿。另外,此次法庭还认定李阳构成家庭暴力。

  李阳行为是否构成家庭暴力?

  2011年8月底,李金在微博上连发数张照片,直指丈夫李阳对其实施家庭暴力。

  法院经查,认定李阳于2011年8月对妻子KIM(李金)实施了殴打行为,造成后者头部、腿部多处受伤,身体和精神受到伤害,并最终导致夫妻感情破裂。

  法院认为,李阳的行为符合家庭暴力的构成要件,属家庭暴力行为。

  故KIM作为无过错方可请求精神损害赔偿,其主张的5万元精神损害赔偿,数额合理,法院予以支持。

  李阳是否存在“重婚”?

  2012年12月11日,李金通过微博爆料称,李阳在和她结婚时还没有正式离婚,并谴责李阳故意用此种理由拖延离婚判决。

  法院审理查明,李阳和前妻林某于1995年5月在广州市东山区民政局登记结婚,1999年4月协议离婚。2000年5月,二人又复婚。2006年11月,协议离婚。

  李金、李阳于1999年相识。2005年4月在美国结婚。 2010年7月,李金与李阳在广州办理了结婚登记。

  根据上述信息可以确定,李阳与前妻林某、李金确实同时存在婚姻关系。

  三个女儿抚养权归谁?

  李阳和李金共育有三个女儿。在法庭上,三个女儿的抚养权成为李阳夫妻二人争夺的焦点。

  李阳和KIM的三个女儿,分别为10岁的李丽、6岁的李娜和4岁的李华。由于李丽年满10岁,已具备一定判断和认识能力,法院单独就愿意由谁抚养的问题,征求了她的意见。李丽说,因为爸爸常年在外工作不在家,所以愿意和妈妈生活在一起。

  另外,法院经查,确定长期以来都主要是KIM在家抚养三个女儿,李阳也认可其对子女的抚养、教育付出了较多的时间和精力。故法院最终判决,李娜和李华也继续由KIM抚养。

  家庭财产如何分割?

  和大多数离婚案件一样,财产分割同样是李阳和李金之间争议的焦点。

  在起诉书中,李金一一列举了李阳的个人收入,位于北京、广州两地的20多套房产(10套已出售)、名下银行账户资金、持有的5家公司的股权,以及23个注册商标等五部分财产,要求李阳支付折价款1200万元。

  据了解,朝阳法院受理此案后,根据李金的诉讼保全申请,先后查封了李阳持有的3家公司股份、23个注册商标和位于北京、广州两地的多套房产。

  据法院介绍,此案先后4次开庭,法院就财产分割多次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调解,李阳和李金后就这一问题最终达成一致。据此,法院最终判决李阳名下房产、持有的公司股权及名下注册商标等财产仍归李阳所有,但李阳须于判决生效之日起3个月内向李金支付财产折价款1200万元。 据新华社电

  现场

  

  李金当庭拿到人身保护令

  昨日上午10时许,朝阳法院大门外陆续聚集了六七名自称“反家暴联盟”的志愿者,但他们并未像前两次开庭一样“化家暴妆”前来。

  11时30分,李阳并未如期出现在法庭内。李阳的妻子KIM则在律师的陪同下走入法庭。

  1月29日李阳离婚案第4次开庭时,KIM曾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法院认为,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行为造成当事人其他损害的案件,可裁定责令禁止其作出一定行为。因此法院上午作出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申请人李金。如违反上述禁令,法院将根据民诉法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裁定有效期为三个月。 据《法制晚报》报道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