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贤妻走红 李安太太与刘涛引热议

2013年02月28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安夫妇红毯上十指相扣。CFP供图
李安深情吻爱妻
刘涛与王珂

  李安在奥斯卡再夺小金人,正当对其贤妻林惠嘉的赞誉铺天盖地之时,前天下午,另一位贤妻浮出水面——女星刘涛[微博]发布长微博《底线》讲述自己嫁入豪门后险象环生的经历,自爆艰辛贤妻路。此微博瞬间热爆网络,引发26万人转发,近7万条评论。有人泪奔,有人质疑其在为新戏炒作,还有人怀疑她的婚姻出了问题。对比她的高调自诩“贤妻”,网友们似乎更欣赏李安妻子的低调淡然与温暖支撑。喧嚣之下,你若不离,我便不弃,成为让众人感慨最深的言语。策划:苏蕾 撰文:张素芹(署名除外)

  刘涛自爆猛料:老公曾患药瘾靠电击救活

  2008年元月,刘涛嫁给富商王珂并宣布退出娱乐圈,当时婚礼极其奢华,花费400余万元。有传闻称王珂拥有一家投资公司,公司市值达200亿元。谁知2010年刘涛又宣布复出重回娱乐圈,频繁接拍电视剧、出席广告代言。随后有消息爆出演员刘涛的富豪丈夫王珂,因拖欠信用卡260万余元,被广发银行北京分行告上了东城法院、刘涛的老公王珂欠业主谢小姐660万巨款被诉至法院等一系列欠款消息。外界猜测刘涛是在为老公还债,但刘涛一直未加回应。前天下午3时27分,刘涛更新了长微博,详述了老公破产后两人的一路艰辛。王珂曾在破产后终日以安眠药度日并患上药瘾,也曾在刘涛生产之日突然倒地失禁,一度心脏停止,靠电击救回性命。

  在长微博中,刘涛写到,2008、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王珂的生意在国外受创,面对了好友反目亲信背叛等丑恶一面,压力之下王珂严重失眠头痛,开始服用安眠药镇痛。之后还将自己关起来,不出房门不吃饭。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王珂无法振作,不停吃药,经常胡言乱语乱摔东西,痛苦不堪,甚至用杯子砸自己的头。

  此时刘涛开始感觉不正常,发现老公用的都是药性很强有副作用的药。而自己也被老公折腾得几近崩溃甚至绝望,有时候好言相劝却换来恶语相对。而终日见到老公像将死的病人一样的刘涛决定要用行动来帮助老公,“我既然选择了他,就不能放弃他。”

  刘涛生产当天王珂突然倒地失禁

  刘涛开始记录老公的用药量,发现他一天竟吃掉了200多颗安眠药。她偷偷地将王珂的药换成维生素及替代药品,并给他补充营养。此外刘涛还从精神上鼓舞王珂,告诉老公:“我们永远爱你不会放弃你。”当时有孕在身的刘涛还硬拉着老公登山看雪。慢慢的,王珂有了好转。

  就在刘涛生产当天,王珂突然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甚至口吐白沫四肢抽搐,并且失禁。医生表示这是因王珂戒断药瘾引发。随后医生不停地给他做心肺复苏,做了几次没反应。又推来电击器,一边喊“Mr wang”一边电击,后来终于抢救过来。

  刘涛表示如今王珂的小本买卖已经开张,两人时不时带孩子出游,晚上还会到剧组接她回家。一家四口过得甜甜蜜蜜。长微博最后,刘涛还表示:“作为一个妻子,这些都不叫事儿,都是一个女人应该做的。”

  王珂自嘲回应:往后尽量不尿人一地了,谢保洁大姐

  昨日下午4时左右,王珂在自己的微博中转发了刘涛的长微博并回应:“病友MJ走那天我绝望了,想到他世人爱戴[微博]双亲健在八兄两妻豪友无数,仍难逃药物魔掌过量身亡,仿佛我的预演。遂咽一把药求速慰,时不觉药非药人还人,我幸拥你才又见人间,千言难照刘瘦高个儿忠肝,万语穷谢众友人义胆。小厮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家属答礼。 对了,往后尽量不尿人一地了。谢保洁大姐。”

  对此回应,有网友表示:“山东男子汉看开了,淡然了;说开了,释然了;放下了,坦然了。”还有的继续质疑:“敢问你真能一天吃200粒药啊!就算炒香了吃也得吃两天呢!时过境迁,自嘲是最大的淡定。”

  网络反响:瞬间泪奔,刘涛就是刘三好

  刘涛的长微博发布后,引发圈内人一片赞叹。赵薇[微博]、秦海璐[微博]、李晨[微博]、林心如[微博]等明星都转发并评论了此微博。不少网友也称赞刘涛的坚守与陪伴,认为她可以称得上是“刘三好”——

  @叶问先生:刘涛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妻子,对于娱乐圈的女人来说,着实难得,对于夫妻道德伦理缺失的今天,无疑注入了正能量。

  @席一澜:我觉得刘涛挺真实的,心胸坦荡!无所畏惧!

  @大蚊子0712:相遇是童话故事,然后就是传奇故事,姐夫,你们遭遇的真多,患难夫妻!羡慕你们。

  质疑声声,炒作新剧?婚变前兆?

  对于婚姻问题,刘涛曾在备受关注之时选择一言不发,为何又选择在此时自爆猛料而且疑点重重?网友表示:“第一次听说每天吃200颗安眠药没有死的,感觉有夸大成分;破产了还能住别墅请保姆去欧洲各地旅游?既然如今已经是HAPPY ENDING了,为何突然发了长微博,老公出轨了要挽留?上新戏了要宣传?”因为她的新剧《贤妻》即将播出,自诩“贤妻”也是相当应景。不过,如果只是为了新剧造势,那么这样的牺牲似乎也大了一些。于是,各种分析汹涌出炉。

  有人认为王珂[微博]可能真的缺钱——

  @里米伦:我觉得王老板真没钱了,此文意思是现在稳定了平和了又有个贤内助,银行主管们债主们再借点吧。

  有人认为他们的婚姻出了问题——

  @不加V:她把王珂的惨样全写出来了,有点鱼死网破的意思。按说过得这么好了,没必要这么描述他病痛抑郁濒危的过去,因为他在继续做生意,继续需要面子啊。除非是碰上婚姻危机了,她开头结尾都在强调保住职称。不过王珂这样的少爷,真有可能翻身了又不老实了,经验总结,男人经常会抛弃见过他最倒霉样子的女人。

  也有人分析刘涛是借为新剧宣传之机向王珂施压,先做铺垫,万一出了问题刘涛也容易博得舆论的支持——

  @哆啦A梦de红豆沙:恕我腹黑。既然已经陪着丈夫挺过了难关,为什么还要把他当初落魄沦落的惨样公布于众,这其实是在变相标榜自己当初的不离不弃,在公众前给对方压力,为的是什么也就不言而喻。

  @老斋舍下樱花:太矫情了,“趴在我的脖子和锁骨之间哭泣”,需要这么精确地讲清楚部位吗?王珂的回应,怎么让我感觉山雨欲来呢?

  贤妻榜样:李安之妻林惠嘉 胸怀与包容,坚强与梦想

  有人说,当李安的妻子林惠嘉被众人赞誉的时候,当新剧《贤妻》即将播出的时候,刘涛自爆艰辛贤妻路,是高段位的炒作。对于两位贤妻,网友已有评判。@TINGTING_走走:“想想李安的太太,再看看刘贤妻——原来有些人战胜苦难,活得幸福只是为了有一天炫耀给别人看的——也罢,收视炒作成功了,狭隘可悲也看清了。”@凯凯1025:“看看昨晚十几万人转的那篇刘涛自称贤妻的长微博,再看看李安夫人的‘没那么伟大’,高下立现。”@allan仰望锡安山:“这两天横空出世了两位贤妻:刘涛和李安妻。相比起来,后者更真实,没有浮夸和让人质疑的地方。”

  是非曲直、高下尊卑暂且都不论,众口交赞的贤妻是如何炼成的呢?

  独自养家6年:“安,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

  在奥斯卡的舞台上,李安特别感谢了妻子林惠嘉,对台下的她喊:“I love you!”他们将在今年夏天迎来结婚30周年的纪念日。

  李安并非一帆风顺,尚未成名时窝在家等拍片长达6年,他只能当煮夫,家中开销全靠老婆微薄薪水。李安在回忆短文《有梦想的人才能举起奥斯卡》中写道:“还记得那时候,每天傍晚做完晚饭后,我就和儿子坐在门口,一边讲故事给他听,一边等待‘英勇的猎人妈妈带着猎物回家’。”

  老婆相信他的理想与能力,不离不弃。在他打算学电脑转行时,是妻子用“梦想”唤醒了他的坚持:“安,要记得你心里的梦想!你要想拿到奥斯卡的小金人,就一定要保证心里有梦想。”

  支持伴侣的梦想,不伤害他的尊严。因为林惠嘉的胸怀和包容,这世上少了一个平庸的程序员,而多了一个天才的导演。

  也曾崩溃想离婚:“怎么可以变成这样的女人”

  林惠嘉表面上独立坚强,但事实上她也曾一度对未来感到困惑,考虑离婚。在李安低潮期时,她也曾打越洋电话向母亲哭诉,母亲心疼她,建议她离婚,林惠嘉在号啕大哭后却谴责自己:“怎么可以变成这样的女人?”之后她下定决心,和李安患难与共,永远支持李安的电影梦。李安从不掩饰对老婆的感谢,他曾说老婆的独立是他最大的支柱,他失意时,老婆没有要求他出去工作,反而给他更大空间创作。

  在最困难的时候勇敢坚持,不放弃不抛弃。抹干眼泪,继续任劳任怨地养家糊口。这份执著,终于等来了丈夫的破茧成蝶。不是每一个韬光养晦的人都能像李安一样来日取得巨大成就,但李安的妻子绝对是好妻子的典范。

  圈内人力挺刘涛

  赵薇:深深感动与敬佩,支持、加油!

  秦海璐:陪伴、忍耐、等待?这是要有多强大的爱!

  何炅[微博]:选择一份爱就是选择了一份责任。

  张泉灵:昨晚临睡前读了一遍,今天忍不住又读一遍。祝你们幸福,祝所有读过有感的人们幸福。

  新闻链接:刘涛《贤妻》上演豪门婚姻保卫战

  刘涛长微博让网友议论纷纷之余,也让她的新剧《贤妻》吸引观众注意。据悉,《贤妻》将于3月3日接档《笑傲江湖》在湖南卫视[微博]播出。刘涛将在剧中讲述豪门媳妇如何捍卫婚姻的励志情感故事。

  《贤妻》中,刘涛饰演的韩大芸和赵伯瑄夫妻白手起家发财后,大芸退居在家安心做主妇照顾婆婆和女儿,因为过于老土,又不善持家,日子过得不成样子,和丈夫渐生矛盾,最终导致自己“出局”。她赌气净身出户重新开始创业,而丈夫伯瑄则被人设计导致破产,大芸不计前嫌回来帮助赵家。伯瑄孤身一人前去广州闯荡,三年后东山再起归来,发现大芸仍留在赵家照顾家庭和公司……

  刘涛之所以能将这个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也许和她的现实遭遇有关。她曾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豪门婚姻背后的酸甜苦辣,同时也借自己诠释的“贤妻”形象,对现代快餐式的爱情观进行反击。(莫斯其格)

  星八客

  李安之妻常有,而李安不常有

  当李安一脸儒雅地卖萌,牵着满脸皱纹的妻子出场,我们都感动了。怎样才算恩爱夫妻?一要能同甘,成功之后的男人很多做不到;二要能共苦,这种情况下女人选择逃跑的也不少。

  很多女人都说,找老公就要找李安这样的。可是,好老公有时候不是找来的,是女人培养出来的。李安妻子独自养家6年,还一直鼓励老公坚持梦想。试问有几个女人能做到这一点?

  人们不仅佩服李安在事业上的能屈能伸,更感动于他的不离不弃。数一数几大导演,他们的发妻何尝不曾支持过他们,但又有几个能像李安那样成功之后不抛妻弃子?李安之妻常有,而李安不常有。

  恩爱,是默默相知相守相互支撑相互扶持,经得起岁月的考验。

  李安的妻子能全心守候,不仅是因为爱,也是因为看到李安在默默地为他自己也为爱她而努力进取,所以她才能走出失望坚定支持。煮饭之时不忘梦想,劳累之时尚有期待。李安的成就,是他们夫妻两人共同的成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香港影星梁家辉与妻子江嘉年邂逅时正是梁家辉最落魄的时候。刚出道的他被封杀,摆地摊讨生活。那时,江嘉年是电台节目制作人,在她的帮助下,梁家辉走出低谷。如今,男方依然魅力十足,女方却体态臃肿,但梁家辉从来都自豪地称娶江嘉年是他人生中“最辉煌、最灿烂”的壮举。

  爱的形式有很多种,最令人敬佩的只有:患难中生死相依,富贵时不离不弃。

  专家看法

  是否贤妻,只有老公能评判

  林嘉慧和刘涛有一个共同点:经济独立,能一人养家。那么,怎样才能被称为贤妻?记者向麻辣情医吴迪咨询这个问题时,她很干脆地说:“我不想讨论这个问题,是不是贤妻,只有一个人能说了算——她的老公,别人包括她的亲人都不能评判。”

  对于刘涛在网上将家事说得如此详细,吴迪认为是一种“非正常行为”,“让我不禁想问,这个女人要干什么?”她认为如果这是一种炒作,那么炒作的底线将被这篇《底线》刷新,“我们认为不至于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