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女神王丽坤:其实有“哥”的气质

2013年04月1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跳水节目中的王丽坤素颜也很美。
王丽坤在《枪花》中的造型冷艳。

  由王丽坤[微博]领衔主演的谍战剧《枪花》昨日登陆重庆等卫视。该剧被称为女版“五号特工组”,王丽坤也因为此前在《星跳水立方》中的惊艳亮相被称为“素颜女神”。近日她接受了记者专访,对于观众给出的“素颜小清新”的评价,她笑言与自己的性格完全不符,“其实我内心有‘哥’的气质。”

  本报记者 林芳

  水池中的“素颜女神”

  广州日报:最近很多人一见到你就会想到“跳水”,也有网友称你为“素颜女神”,你自己有想到会这么受关注吗?

  王丽坤:没有。这次素颜参加活动引起这么大反响,我觉得是无心插柳,有些意外,感觉受宠若惊(笑)。其实当天栏目组为大家准备了防水妆,只是那天我正好参加电视剧之夜的颁奖礼活动,还没结束就要赶去“水立方”比赛,在车上我把妆卸了,结果到现场看到所有人都在等我,为了不耽误大家的时间,我换完衣服就直接上场了。

  广州日报:听到身边很多人管你叫“坤哥”,和“素颜小清新”反差挺大。

  王丽坤:(笑)大家叫我“坤哥”,是因为我骨子里有男孩子的性格,有“哥”的气质。素颜、小清新这些概念,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我认为更多是对我外貌的评价吧。

  广州日报:跳水时有遇到什么难题吗?是怎么克服的?

  王丽坤:有,第一天直接就让我上3米台,当时浑身都在发抖,完全不敢往下看。捏着鼻子跳下去之后,五脏六腑炸开的感觉很恐怖,差点想逃跑。后来换了个教练来教我,第三天开始让我在池子边跳,然后循序渐进跳到3米台,这样才让我克服了恐惧。比赛的时候就想着教练告诉我的动作要领,把这些要领完成就ok了。

  广州日报:不少女星参加跳水节目都会选择好看的泳衣或者比基尼展示自己的身材,你的泳衣却很普通。

  王丽坤:我对水不擅长,如果穿暴露的泳衣会有顾忌,怕自己分心,所以为了保险,就选择了连体的。我穿的泳衣样式的确比较老了(笑),北京城里几乎找不到,是我朋友在很偏远的一个批发市场才买到。

  广州日报:跳水过程中怕受伤吗?

  王丽坤:我很庆幸自己在跳水活动中没有受过伤。5米跳台以下还好,5米以上的话,据教练说各种冲击力的确很容易受伤,但我没有这样的顾虑。

  广州日报:最近练习得怎么样了?有没有给自己这次参赛定下什么目标?

  王丽坤:说实话,我最近很忙,训练时间挺少的,还没有掌握更多新动作,估计观众下次再看我跳水,依然是主打“冰棍”跳法吧。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安全第一,量力而行!

  “枪花”中的女特工

  广州日报:你也演过《青盲》等谍战剧,《枪花》中的角色独特的地方在哪里?

  王丽坤:在《青盲》中,我饰演的冷面军医王玲雨,主要的任务是救死扶伤,只能算是战斗在间谍组织的边缘人物。但这次《枪花》里的樊露,是一个成熟内敛的女间谍,身手了得,冷静睿智,有着过人的敏锐力和洞察力,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合格女特工。每集我都要玩命去执行一个特工任务,剧情不但紧张惊险,还有诙谐幽默的部分,是很接地气的。

  广州日报:听说《枪花》中你用了7个替身演员?怎么会用这么多?

  王丽坤:拍戏的时候确实用了很多替身演员,而且有男有女,有文替,也有武替。用这么多替身,主要是为了赶拍摄周期,这样即使演员不在场,也不会影响进度。

  广州日报:感觉你好像对特工题材情有独钟?是很喜欢这类“心机重”的角色吗?

  王丽坤:也许是缘分吧。生活中的我比较简单,没什么心机,也不喜欢跟有心计的人打交道。

  广州日报:《枪花》拍摄和这次参加跳水比起来,哪个更辛苦一些?

  王丽坤:说实话,还是拍动作戏难度要大些。跳水毕竟只有两个小时,自己注意一点,再加上安全措施,就能避免意外。拍戏就不同了,一整天都在重复高难度动作,说不准哪个时候就受伤了。

  广州日报:从《北京青年》到《枪花》,似乎你也一直在求变?

  王丽坤:也没有刻意去突破,只是想做一些自己感兴趣、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包括跳水。刚开始参加节目时不知道有考核标准、难度指数,后来知道了,也没有想过退出。在表演上也是一样,因为我不是科班出身,干这行后就想用作品说话,其实我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不希望自己总是做重复的事情,包括饰演重复的角色。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