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及央视主持张羽被疑卷入刘铁男贪腐案

2013年05月17日17:34  大洋网
陈好 陈好

  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时代周报》此前的报道称,陈好、张羽在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夜暴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违纪与温州洞头籍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等消息,得到印证。有关知情人士进一步透露,早在几个月前,有关部门就对倪日涛及其在温州的企业进行了调查。

  昨天,新华社发布消息称,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而在4个多月前,被举报者称为“裙带商人”的倪日涛却向记者声明:“这是诽谤!”

  今天上午,记者前往温州市车站大道2号华盟广场15楼的倪日涛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浙江中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采访,电梯口、门口没看到标有中源企业名称的牌子。该大楼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一年前“中源”就搬走,不知去向。今年年初,曾有一大队人马曾前来调查。

  记者查阅市工商局的有关注册信息后发现:“中源”成立于1999年4月16日;注册资本为2亿元;经营范围为“对电力工业企业、机电工业企业、旅游业的投资(不含金融业务);机械电子设备、纸浆、纸张、印刷制品、纸制品的销售;货物进出口。”目前仍处于在册状态。

  上午,记者拨打“中源”当时公开的电话号码,听到传来的是一服装市场的广告铃声。进一步查阅有关资料后发现,“中源”还曾在去年7月发布遗失声明称:企业公章、财务章、法人章,特此声明原印鉴作废。

  1962年8月出生的倪日涛,是洞头大门岛人。他22岁时到当时的机械工业部发电设备服务中心工作;27岁就担任中国机电工业联销公司上海公司经理;34岁时任注册资本为1亿元的上海中机能源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42岁时任中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0年,倪日涛一进军造纸业,就曾狂飚般地通过并购、租赁,建立起了横跨川、桂、湘、赣、闽等省的造纸业王国,但他屡屡碰到官司。

  2003年6月,倪日涛在加拿大卑诗省注册成立加拿大绿色资源有限公司(CGR)。相关人士举报称,CGR成立之初的股权结构为:倪日涛占90%、刘铁男妻子郭静华占10%,双方共同担任公司董事。郭静华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处级干部。2005年12月,郭静华将股东及董事的身份变更为儿子刘德成。

  有关人士实名检举倪日涛玩“自己收购自己”的跨国资本游戏:在国内银行贷款2亿美元以上,“买”自己花了相当6500多万元人民币提前收购的加拿大企业New Skeena制浆厂。而刘铁男在施加权力影响,试图促成这项贷款。

  举报人称,最后,他的举报,让这个“左右互搏”之举终止。

  当时倪日涛还曾解释:“虽然自己与刘铁男熟悉,他的儿子刘德成也确曾在自己公司上班,但我和刘铁男没有业务往来,他也没有批复我任何项目,银行贷款我都没有贷到,贷到也是正常合法贷款。根本没有往刘德成账户打钱这回事。并且,当时CGR注册资金才10万加元。刘德成只占10%的股份,而且是实际到位的资金,不是干股,早已退掉股份了,现在已经没关系了”。

  尽管这些年倪日涛在全国各地签订了不少的大投资项目,但在网络上,却很难搜索到倪日涛的个人照片或合影。温州商界的一位人士曾透露,倪日涛很低调,一般不愿意在媒体上抛头露面。

  这两天,记者查找了大量的资料,试图找到倪日涛和他掌控的企业在温州的“足迹”,但只有点滴发现:倪日涛曾在温州著名的“张叶生受贿案”中担任证人。2001年10月,倪日涛的中机公司副总经理、洞头老乡叶统余,被瑞安市人民法院判决犯行贿罪,法院查明叶统余向原瑞安市工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瑞安市政府三电办公室主任张叶生行贿人民币30万元、美元12000元。双方违反有关招投标规定签订了总额计2100余万元的合同。

  叶统余的辩护律师说,当时,他辩称本案是单位行贿。证人倪日涛等则指证叶统余承包了中机公司成套设备部和案发后伪造账册等事实。

  《时代周报》此前的报道称,陈好、张羽在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夜暴富,让销声匿迹多年的倪日涛再度浮出水面。

  2006年上半年,陈好、张羽分别买入ST黑龙280.3万股、217.26万股,成为ST黑龙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