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申请离婚 为了让邓文迪分更多钱?

2013年06月15日09:0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媒体大亨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 媒体大亨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

  南都讯 记者吴莎 昨天,媒体大亨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的消息令世界震惊了一把。曾经因邓文迪挺身护夫被外界认为“是真爱”的这对名利场知名夫妇,如今被称“关系已经无可挽救地破裂”。网友纷纷猜测个中原委,甚至有人认为,默多克此举是为了让邓文迪分得自己更多的钱。据默多克的发言人证实,82岁的默多克星期三已正式向纽约州高等法院提交了与邓文迪离婚的申请。美国媒体曝光称,法庭文件援引一位匿名知情人的话称,“这对夫妇之间的关系已经无可挽回地破裂了”。邓文迪今年44岁,她和默多克于1999年结婚,迄今已快满14周年。邓文迪还曾通过精子冷冻技术给默多克生了两个女儿。而再过一个星期,默多克执掌的新闻集团就要“分家”了,它将重组为两个独立的公司,一个继续先前的出版业和澳大利亚电视业,另一个则进军全球的电视和电影市场。据悉,默多克离婚的消息对公司的股价没有影响,当天下午收盘时反而升了1.4个百分点。

  离婚原因大猜测

  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的背后,到底藏着怎样的八卦?中外媒体和网友们都纷纷展开了猜测。

  1

  新闻集团拆分,邓文迪对方案不满意?

  默多克总共有过三次婚姻。据报道,默多克和前两任妻子所生的四个孩子都分别在新闻集团享有投票表决权,然而,2006年默多克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与邓文迪的女儿:格蕾丝和克洛伊,可以在家族财产中分得一杯羹,但是她们不能像我与前两位妻子的孩子一样拥有投票权。”据报道,邓文迪曾就女儿投票权一事向默多克发起游说,甚至以离婚威胁,但默多克还是否决了这一提议。传言称,这就是邓文迪和默多克不和的开端,而最近新闻集团面临分家,也许是拆分的方案再次触动了邓文迪的利益,加剧了她的不满。还有评论称,邓文迪此前频繁出席活动,都是在为自己将来独立的事业做铺垫,其在新浪微博的认证说明也是“电影《雪花秘扇》出品人”,而不是新闻集团的头衔。

  2

  邓文迪出轨在先默多克不能忍?

  2008年,美国媒体爆料称,邓文迪与M yspace的创始人克里斯·德·沃夫偷情,沃夫比邓文迪大两岁,身家5亿美元,同一时间,默多克手上的结婚戒指不翼而飞。现在默多克和邓文迪离婚,有媒体又追溯到这一往事,指那段传闻中的婚外情是两人不睦的开始。而沃夫也已在2011年离婚了。

  3

  为了让邓文迪分得更多的钱,所以还是真爱?

  据报道,默多克拥有112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在福布斯富人排行榜中位居世界第91位,而邓文迪及两个女儿在新闻集团拥有总共873万美元的无投票权股份。而据称邓文迪和默多克已签了婚前协议,根据该份协议,如果两人离婚,邓文迪将丧失在公司的职位,但可以得到金钱和财产方面的补偿。在与上一任妻子安娜离婚时,对方分到了17亿美元的资产,所以有媒体保守估计,邓文迪至少会分到10亿美元。有网友甚至八卦出,默多克和前妻安娜离婚时曾签署了一个苛刻的协议———默多克死后,邓文迪无权继承他的任何遗产。于是有网友善良地认为,默多克是觉得自己时日不多,所以赶在死前和邓文迪离婚,这样根据婚前协议,邓文迪就能分得他的钱了。不过这个猜测似乎并没有外国媒体予以采纳,它们倒是纷纷八卦这场离婚案会不会变成两人的争产大战,还有媒体指出,如果在离婚程序尚未完结前默多克去世,邓文迪还将分得他的大部分遗产。

  链接

  他们也曾相爱过

  1998年 默多克和当时在星空卫视工作的邓文迪初次相遇。流传甚广的一个八卦是,邓文迪在鸡尾酒会上把红酒洒在默多克身上,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但据邓文迪本人回忆,当时是默多克来香港开会,邓文迪作为唯一的中国经理发言,默多克就此对她一见钟情。

  1999年 在与前妻的离婚协议生效仅17天之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在纽约一艘游艇上举行婚礼。

  2000年 默多克被诊断患有前列腺癌,必须做放疗(放射性治疗),失去了生育能力。但邓文迪后来靠默多克化疗前存下的冷冻精子,成功为默多克生下了两个女儿。

  2011年新闻集团陷入窃听门事件,在英国议会的 听 证 会上,一名男子将盛放着剃须膏的盘子扔向默多克,在所有人都愣住之际,曾是排球运动员的邓文迪闪电般从椅子上跳出来,掌掴那名男子,随后回到丈夫身边给他擦干净脸上的泡沫,被网友盛赞“娶妻当如邓文迪”。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