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默多克邓文迪各有生活 共同监护两女

2013年06月15日02:16  现代金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文迪与默多克 邓文迪与默多克

  默多克发言人史蒂文·鲁本斯坦14日向法新社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法庭文件写道,默多克与邓文迪的关系“6个月前就破裂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每日邮报》记者:“他们离婚并不奇怪,已经酝酿一阵子了。邓文迪和默多克各过各的。邓文迪常住在纽约,专注自己的事业。”

  美国《纽约时报》2012年一篇报道写道,默多克夫妇在相当大程度上“各有自己的生活,分居在不同的卧室”。

  《纽约时报》写道,邓文迪带女儿上钢琴课,走红地毯,而默多克则忙于应付不断发酵的新闻集团旗下报纸电话窃听丑闻。

  共同监护两个女儿

  英国《卫报》报道,离婚后,默多克和邓文迪将共同监护他们的两个女儿,11岁的格雷丝和9岁的克洛艾。

  默多克的第一任妻子帕特里夏是名空姐。他们育有一名女儿普鲁登丝,1967年离婚。同年,默多克迎娶记者安娜。二人育有三个孩子,伊丽莎白、拉克兰和詹姆斯。

  与安娜离婚17天后,默多克与邓文迪在位于纽约的一艘私人游艇上成婚。默多克离婚时支付前妻17亿美元,为史上最贵离婚费之一。

  默多克现年82岁,已入籍美国。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报道,默多克净身价大约112亿美元,在美国亿万富豪榜名列第33位。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13日向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提交文件,申请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综合新华社电

  【揭秘邓文迪:不一般的女人】

  看邓文迪如何俘获

  老默的“芳心”

  出生于澳大利亚、现为美国公民的默多克和在中国出生的邓文迪1997年在香港相识。2年后,默多克在与其第二任妻子安娜的离婚协议生效17天后,迎娶了当时32岁的邓文迪。

  故意洒红酒,吸引老默的注意

  邓文迪1968年生于中国山东,从小在江苏省徐州市长大,后来全家迁居广州。

  1987年,邓文迪获得美国加州的切瑞夫妇协助,前往美国读书。她后来介入这对夫妇的婚姻,造成对方离异后,与年长30岁的丈夫结婚,但维持不到3年。1996年,邓文迪从耶鲁大学毕业。之后曾在新闻集团下属的香港星空传媒工作,因此得以在默多克一次访港时和他相识。不久两人的恋情公开,并在认识2年后结婚。

  虽然当事人对此保持低调,但仍挡不住外界对其婚恋的猜测。一个流传最广的版本是:邓文迪在香港办公室以一个出色的商业计划给默多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在例行视察的时候,她被叫去谈话。还有一个版本说:在香港,默多克参加的一个鸡尾酒会上,邓文迪故意把红酒洒在他的膝盖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好友眼里的世界级交际高手

  邓文迪擅长笼络各种有权力的朋友,搭建错综关系网。她每年为权力女性举办晚宴,为朋友主办新书派对,并且定期安排上流聚会。

  2011年5月,邓文迪的好友休·杰克曼在旧金山刚刚开演个人脱口秀时,他的节目仍然不为太多人所知。“文迪带了十多个在这个行业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飞过来看我的节目,作为给我的惊喜,”杰克曼在电邮中说:“她是任何人所能拥有的最佳公关人员。”

  适度威胁,让老默领教她的厉害

  2006年,默多克在电视采访时宣布,他和邓文迪的两个女儿虽然在家族的信托基金中有平等的经济权益,但她们不会像他的其他子女一样有表决权。邓文迪头一回听说这事,她被惹恼了。随后,她整天威胁要离开默多克。但两人后来解决了这个问题。

  邓文迪对默多克有着非常正面的影响力。她会在他举止不恰当的时候公然白他一眼,也会在他说错话时提醒他,哪怕那是在两人出席公开场合的时候。

  飞身护夫,一记耳光震惊世界

  全球见证这对夫妻稳固关系的时刻发生在2011年7月,众所周知。

  她丈夫在英国国会下属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为广为人知的《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丑闻作供。她穿着一件粉红色上衣,坐在他身后,一名扔蛋糕抗议者袭击丈夫时,她本能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飞身扑向前方,右臂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后,如同“如来神掌”狠狠向抗议者脸上掴去!

  “直到‘奶油蛋糕’事件之前,她的确都被定格成那种典型的少妻,而且对她多少带有些种族歧视和先入为主的印象,”新闻集团的前任资深传讯官员安德鲁·布彻尔说:“那一次让她扭转了一切。”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