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微博卖萌 刘烨之后段子界又出新星

2013年07月04日07:19  信息时报

70后很少任泉在微博上晒自拍照,熟悉网络流行文化的他主要靠潮语卖萌。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自从刘烨[微博]微博卖萌成功后,更多的男星不再争当公知,纷纷投入卖萌大军中,争做段子手(网络语,意为喜欢在网上做出段子的高手)。近日在微博异常活跃的任泉[微博],自称“海淀大长腿”、而且“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泥垢”等最新网络潮语信手拈来,对网络流行文化了解得比90后还熟,让不少网友大赞:“想不到任泉如此闷骚”,“好感度蹭蹭的”,还有网友说“继刘烨后明星段子界的又一颗新星”。如果你还不知道以下潮语、段子,那就比70后任泉还Out了!

  用潮语

  例1:“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出处:来自微博上一个小学生写的作业。这句话描写了目睹各种神奇场面之后作者和小伙伴的反应。因为这句话可以不分场合对各种事物进行吐槽,故一夜爆红,微博画师林大B的一张表情也一夜之间风靡各大QQ群。

  用法:可对各种奇葩事物情况进行吐槽,配合表情使用效果更佳。

  任泉活用:6月29日,陈坤[微博]一早在微博上晒出一组自拍,照片中的陈坤大秀搞怪表情,并称:“我真的,很不喜欢自拍!一个演员,真的需要这样么?”任泉转发了陈坤的微博并回复如下。

  任泉造句:“抿嘴,挤眼,对镜子,45度俯拍,自拍四大领域占全,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例2:“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

  出处:最早见于各大论坛,偶像一遭到抨击,粉丝就会例牌搬出这句为偶像平反,近日这个金句在郭敬明[微博]粉丝与影评人骂战中再次爆红。

  用法:可用于粉丝对偶像的辩护,也可用于高端黑某位明星的时候。

  任泉造句:“你最希望听到粉丝对你说什么?”“泉哥你很努力,加油。”“最不希望听到粉丝说什么?”“你们知道泉哥有多努力吗!?”

  例3:“气cry惹”

  出处:最早见于百度三木木吧。“惹”和“了”发音相近,有些网友就用“惹”代替“了”显得更萌。

  用法:自由运用,还可以用于丑cry、吓cry。

  任泉造句:一早打开手机,收到同事发来的图片,昨晚有位粉丝私信工作室的图片。兴致勃勃的打开大图,这…真的…把我…丑cry了…!原来我在你们心中就是这样惹……

  玩填空

  最早黄晓明[微博]发了一条微博:“#志愿随便填#我有三个朋友,转发了这条微博以后,一个上了北大,一个上了清华,一个上了__?”任泉转发后写:“当”。引发网友大赞:这条最萌,一个字赢了所有人。

  后来任泉就玩填空上了瘾,不再满足于为别人填空,而是自己出填空题娱乐网友:“你们那些填空题都不行,得这么玩。”

  任泉出题:你__年参加高考,考了__分,上了__大学,后来被__公司录取,办了人生第一张__的银行卡,卡号是__,密码是__,余额是__,在__年被盗。

  任泉出题:昔日女神已成妈,昔日男神已成__。

  网友互动:

  任泉第一道题因为搞笑成分偏多,第二道题则留给网友发挥的空间较大,也得到较多的搞笑回应,有的填“渣”、有的填“家”,有的填“她”,还有的填“鸭”。

  编段子

  编段子是奠定能否成为网络段子新星的关键[微博],“段王爷”戴军[微博]的段子多以早年自己和朋友生活为原型加工,刘烨多是自嘲,而任泉的段子就是调侃别人以及虚拟笑话。

  任泉段子:高考成绩出来了吧?童鞋们,其实成绩在你整个人生当中的重要性是微乎其微的。明年,你会觉得谈恋爱比较重要。后年,你会觉得,是该对父母好一点了啊比较重要……过几年,你觉得旅行好重要啊……再过上几年,你会觉得:人生要瘦才是真理啊!

  任泉段子:“如何对一个姑娘委婉地说出来她很胖啊?”、“送她一首歌喽:月半弯……”、“然后姑娘说:你唱歌好好听,真让人瘦不了啊!”

  任泉段子:有一次在机场等着飞回北京,刚从剧组出来比较累,看到远处走来一人,我感觉我应该认识她,等她走近了和我打招呼我抬头一看:啊,陈好[微博]你好!结果对方直跺脚说:泉哥!我是阿朵[微博],昨天我们还在一起拍戏呢!我:……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