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世家揭露“大师”王林所谓特异功能

2013年08月02日16:16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隔空碎物、空盆取物、读心术……这些看上去“不可思议”的现象究竟是特异功能,还是魔术?昨天上午,中国魔术世家傅家班掌门人傅腾龙先生,携傅家班成员在国家会议中心通过现场表演相关魔术,揭开所谓“特异功能”的真相。

  告知公众别被忽悠

  “很多人相信世上有特异功能,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见过真的特异功能”,昨天上午,被誉为“中国魔王”的魔术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傅腾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所谓的‘特异功能’,一些搞科技的人乍一看都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其实说白了都是利用了人们的一种弱点,每个人都很自信,认为自己看到的就是真的。我可以肯定地说,很多所谓‘大师’能做的事,魔术师都能做到,而且做得更漂亮。魔术就是人为制造错觉的表演艺术。 ”

  “魔术界一个铁的纪律就是魔术师不能说出魔术的秘密,不过今天我们就是希望提倡正能量的东西,作为一个魔术人应该有这样的责任感”。傅腾龙告诉记者,“魔术、特异功能、抽老千本质是一个,就是要做些平常人做不到的东西。今天我们就希望用自己表演的这些魔术来让大家都能了解这些所谓‘大师’的一些伎俩。 ”

  “大师”绝活都能表演

  傅家班向媒体现场演示的魔术包括:隔空碎物、空盆出彩、移形换位以及压轴节目心灵感应。这些主要都是针对社会上所谓特异功能的表演,值得注意的是——表演者都没有特异功能。

  据记者了解,实际上在魔术界有很多神奇的魔术能够做到所谓“特异功能”的效果。比如普通的叉子,在魔术师手中摇一摇、晃一晃,中间的分子结构就似乎被改变了,一个正常的叉子就变成了“麻花”。普通观众将叉子揉一揉,也能产生变化。但就是这种魔术也成了某些人嘴里的“特异功能”。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就曾公开表示,王林的“隔空取蛇”只不过是魔术,“说白了就是玩魔术的障眼法”。据《北京晚报》报道

  1特异功能VS心灵感应

  傅腾龙首先让一位记者将他搭档徐越的眼睛用一块长围巾蒙上,“要紧紧地蒙住,然后再打个死结。 ”之后傅腾龙站到距离徐越两米开外的地方,“现在大家可以随意把希望徐越猜的东西给我。 ”现场徐越不仅蒙着双眼,她的面前也没有任何人和物。之后,傅腾龙依次从现场记者手中拿到矿泉水、证件、扇子、镜头盖、戒指、口红等物品,蒙着双眼的徐越在全部感应正确之后,傅腾龙又从一位记者手中要到了一张百元纸币,徐越不仅感应到了是人民币,还将钞票编码的三位数报了出来。

  2隔空戳死司马南VS隔空碎物

  作为傅家班第五代的华珊珊表演的魔术是《意念碎杯》。王林曾称能隔空戳死司马南,“这个表演手法也经常被所谓大师们利用,不过他们一般都会把其称为隔空碎物。 ”华珊珊首先从记者中挑选了一位男士,然后让他检查了现场的高脚杯和玻璃罩,在得到都没有问题的肯定后,华珊珊将高脚杯倒扣放在桌面上,并在高脚杯的外面套上了玻璃罩。随即华珊珊和男记者手牵手,并让他和自己一起要意念集中,“砰”的一声,就在华珊珊和男记者面前玻璃罩中的高脚杯就像被外力摔打了一样炸裂开,而玻璃罩完好无损。

  3空盆来蛇VS空盆出彩

  空盆出彩与王林的变蛇绝技如出一辙,表演者王璐也是傅家班第五代传人。王璐同样是从现场男记者中挑选了一名助手,首先让男记者检查了她所带来的盆和盖子是否有问题,得到没有问题的答复后,让男记者往盆里倒入了一些油,随后让男记者用打火机把盆内的油点燃。然后王璐用盖子把盆盖好,并和男记者一起握住盆使劲摇了几下,“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就在王璐发问的同时,盆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此时,王璐把盆盖掀开,里面的火焰和油都不见了,只有满满一堆糖果。

  傅家班

  傅家班是中国魔术世家,自第一代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现傅家班班主傅腾龙先生为第三代传人,而著名魔术师傅琰东作为第四代传人已家喻户晓。傅家班在魔术界有很高声望,众多弟子中不乏中国魔术最高奖“金菊奖”获得者。

  王林

  1952年生于江西萍乡一户贫民家庭,早年学道,是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成名的气功师。自称他的特异功能在日本经过17个科学家7天7夜测试。绝招:“隔空取蛇”、“空杯来酒”、“断蛇复活”。

  进展

  法律顾问否认李天一拜王林干爹

  7月31日,有媒体爆料李天一曾拜“气功大师”王林为干爹,在李天一涉案后,王林曾不遗余力地为干儿子出谋划策,保驾护航。之后,李家法律顾问兰和很快通过微博辟谣,称文中所言纯属无稽之谈。

  兰和在微博中称,从专业写手杜撰《李某某案新版内幕》到“拜王林为干爹”,以及网络黑帮群起的舆论轨迹来看,该案有明显人为操弄舆论痕迹,激化矛盾,混淆视听,以达到未审先判、遮蔽真相的目的。

  兰和称,舆论被商业化操控,只会加深社会误解和恐怖。

  昨天上午,兰和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掌握了一些材料,证实有人在李天一案中恶意制造舆论,甚至还冒充兰和的名义给一些知名网站的娱乐编辑们发“新闻稿”,“一家娱乐网站主编向我核实邮件的真实性,我才知晓此事。 ”

  兰和律师进一步说,李天一案在关键时刻总会有“专业性的谣言”在网络上覆盖性散播,对李家方面人员的人身攻击和骚扰网上网下都非常严重,呈现一边倒的怪象,极其不正常。

  兰和律师称,被私利操控的舆论绑架社会情绪,进而绑架司法,这是相当恐怖的。 综合消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