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朔微博被山寨 徐静蕾揭露假冒账号

2013年08月15日14:3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据南宁晚报报道,日前新浪微博上忽然出现一个王朔的实名认证账号,一个多小时内粉丝逼近6万。但很快徐静蕾就在微博上揭露该账号是假的,新浪随后删除了这个账号,并称是实习生所为。

  名为“编剧王朔”微博认证信息为“作家,代表作《无人喝彩》”。此后该账号又发布了一条王朔之前的自述文字:“身体发育时适逢三年自然灾害,受教育时赶上‘文化大革命’,可谓全面营养不良。身无一技之长,只粗粗认得三五千字,正是那种志大才疏之辈,理当庸碌一生,做他人脚下之石;也是命不该绝,社会变革,偏安也难,为谋今后立世于一锥之地,故沉潭泛起,舞文弄墨。”

  21时40分,徐静蕾在她的微博“鸡毛蒜皮与鸡毛蒜皮”上揭穿了这个假微博:“假的!居然还加V!加V不用审核了?”不久后,“编剧王朔”就被删除了账号,这之前,“编剧王朔”共发布了5条微博。

  新浪微博负责人“老沉”很快作出回应,称“编剧王朔”是假的。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王朔编剧”从有到无,网上众多王朔粉丝只能空欢喜一场。有网友怀疑,这可能是一个微博炒作事件。之前有报道称,近段时间微博用户活跃度持续下降,运营商也在想各种方法,提高微博用户活跃度,这可能是一个炒作营销。不过,王朔虽然久不露面,但读者对他的热情依然不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