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方律师坚持无罪辩护 对方律师请求重罚

2013年08月21日11: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吴影)因为涉案人李某某的特殊身份,也因为其母梦鸽[微博]的积极奔走,李某某等五人涉嫌轮奸案每天都有新料曝出。

  昨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轮奸案在京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五名被告无人出席,只有各自家属和代理律师参加,李某某的母亲梦鸽出席,但全程一言不发,倒是原告和被告的律师踊跃接受采访,站在各自立场发表看法。

  据李某某的律师透露,将坚持对李某某做无罪辩护,并称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有时候律师的意见和主要舆论不一致,但是历史上看,很多冤假错案律师一开始都做无罪辩护,在大众看来这是很荒唐甚至错误的,但是真理有时候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所以保护和尊重这种不同意见是有必要的。”而另外一名被告人魏某的律师则表示,是做无罪辩护还是罪轻辩护还未最终决定。

  受害人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案件具有极大信心,并称“追究5名被告刑事责任没问题”,会向法院请求对被告“从重处罚”,并准备了相关的民事索赔证据,数额大致是50余万元。与此同时,田律师透露,被李家指控涉嫌组织卖淫的酒吧已经聘请了法律顾问准备维权。同时田参军也表示,梦鸽上访,并不会影响到刑事部分的判决。

  但是李家的法律顾问兰和则表示,他认为梦鸽有权利上访,且李家目前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必要时梦鸽将会对外公布。而法院方面则表示,对本案非常重视,办案全程录像,力求公正。

  据记者了解,此次庭前会议焦点问题有三个:一是非法证据的排除;二是李方将提请对张光耀(涉案酒吧工作人员)等人涉嫌组织卖淫嫖娼和敲诈勒索进行调查,并表示李方已经掌握了充足证据;三则希望被告李某某等能够出庭。

  李某某律师顾问兰和表示,“提请李某某等被告出庭,这便于排除非法证据,这个案件重大而复杂,目前核心事实还是存在疑问的,我们律师昨天已经提交申请了,但没得到答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