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情史盘点 四任丈夫四任男友

2013年08月21日14:45  新浪娱乐 微博
王立 王立
陈国军 陈国军

  新浪娱乐讯 近日,刘晓庆[微博]美国四婚的消息甚嚣尘上,而刘晓庆的一生,不仅演艺道路跌宕起伏,情路历程更是坎坷,但也算艳福不浅,有过四任老公,还有三任男友和一任绯闻男友,比起即使在当今开放无比绯闻不绝的女星来说都毫不逊色。现在来盘点刘晓庆的情史。

  第一任丈夫王立(小提琴手)

  ———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1978年和刘晓庆结婚,1982年两人离婚)

  1975年,刘晓庆在成都军区话剧团时就迫切希望调往北京,她想到的途径是婚姻,而对象就是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的小提琴手王立。通过一段时期的“恋爱”,刘晓庆向团里提出到北京结婚的申请,当时大约是1976年。到北京的当天晚上就和王立结婚了。但她对王立没有真感情,结婚第四天早上,她就离开了王立,一走就是一年。但王立要的是一个媳妇一个温暖的家,一记恼羞成怒的耳光后,她出走了。1982年她正式与王立离婚。

  第二任丈夫陈国军(导演)

  ———爱到深处总是伤(1981年相识,1986年补办结婚手续,1989年离婚)

  1981年,陈国军与刘晓庆在拍摄电影《心灵深处》时相识,两人假戏真作,同居三年后于1986年补办了结婚手续。他们相识时,陈国军还是个有妇之夫。刘晓庆是顶着“第三者”的不光彩名声,等待陈国军离婚的。可是,这样一份来之不易的婚姻,出人意料地只维持了两年,二人于1989年离婚。据刘说是因为陈国军脾气暴躁,经常对她出言不逊,并以暴力相威胁。离婚后,将与刘晓庆恋爱及婚姻生活写成畅销书《我和刘晓庆,不得不说的故事》,把两人相识、相爱,纠葛直至分手的内情掀了个底朝天。

  第一任男友姜文(演员、导演)

  ———情深意重好男人(1986年相恋,至今是好朋友)

  1986年,因为拍电影《芙蓉镇》,刘晓庆和姜文相识。刘晓庆当时已经是名满天下的影后了,而姜文只是刚毕业的青年话剧演员,但这样的差距并没有影响他们之间平等的交流。剧组选择了湘西永顺县一个叫做王村的古镇实景拍摄。一天,拍完两位主角在雨中批斗的那场戏后,谢晋导演将一小坛米酒递给了姜文。姜文激动抱着那坛酒,他追上了先行的刘晓庆,“晓庆姐,我们晚上痛饮一番,如何?”那一天的酒喝得畅快极了!那一夜,他们没有克制的爱情同样挥洒着激情肆意。1986年年底,《芙蓉镇》在各地热播,人们随着片子情节起伏跌宕的同时,银幕上的一对苦命鸳鸯将爱火一直燃烧到了现实中。刘晓庆和姜文在如火如荼爱了8年之后,于1994年底平静分手了。

  第二任男友亚丁(旅法作家)

  ———一见钟情,闪电恋爱(1993年相识相恋,1995年打算在法国注册结婚未果,1996年不欢而散)

  1994年,法籍华人作家亚丁采访刘晓庆时两人相识,后进入了刘晓庆的公司做事,在《刘晓庆打开引号》中任总编导。亚丁殷勤周到,使刘晓庆慢慢打开了情感的门缝。但很快两人之间的观念差异和意识分歧便开始显露,并有所交锋,不久就分手。

  第三任男友伍卫国(演员)

  ———有缘无分的相识相恋(1996年相识,2001年分手)

  1995年,刘晓庆去台湾客串电视剧《包青天》时与伍卫国配戏相识。不久,刘晓庆拍《火烧阿房宫》时,伍卫国就一直陪在刘晓庆身边,两人陷入热恋之中。1998年两个热恋的人合作了《逃之恋》,但不久传出两人分手的消息。

  第三任丈夫阿峰(演员)

  ———不离不弃,死心塌地(2000年相识,2003年结婚)

  留一把及肩长发的阿峰,原名孙向光,几年前因为担任刘晓庆投拍的电视剧《皇嫂田桂花》中两个角色的配音而和刘晓庆熟了。阿峰比晓庆小10多岁,认识晓庆时已有家小,为了爱刘晓庆,他顶住压力,跟自己的发妻离婚。他对刘晓庆死心塌地,呵护备至,和过去刘晓庆老是照顾男友的关系很不同,这让刘晓庆非常感动。

  阿峰出现在刘晓庆身旁已有五六年。经历两次失败婚姻的刘晓庆在顺境时看不出阿峰是否是真心,但1年多的牢狱生活出来后,阿峰的真心就看出来了。当时,刘晓庆刚进监狱,就托人给阿峰带话说,如果阿峰等她,她出狱就和阿峰结婚,阿峰当时听到刘晓庆的话十分感动,表示如果刘晓庆愿意,他立即跟她结婚。 于是,刘晓庆和男友阿峰选在03年10月1日国庆节悄悄领了结婚证,并于晚上在北京酒店低调摆婚宴。而不久后便传出二人悄然离婚的消息。

  第四任绯闻男友易纲(羽毛球教练、经纪人)

  ———出双入对

  早在2005年就有传闻刘晓庆和阿峰已离婚,刘晓庆曾通过博客否认:“我们信守承诺一天都不分开。”不过,2007年11月却有媒体曝光刘晓庆再结新欢,与其羽毛球教练易钢展开姐弟恋,他们曾亲密亮相辽宁参加一个演唱会,两人经常一起“出双入对”。此外,刘晓庆最近密访上海与百乐门老板吃火锅,身边仍没有阿峰,只有经纪人男友易钢和女化妆师同行。

  第四任丈夫王晓玉(商人)

  ———事业支持者(2013年8月20日美国结婚)

  刘晓庆现任丈夫为香港商人王晓玉。1942年出生于安徽的王晓玉拥有众多头衔,包括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华全国侨联委员、安徽省政协常委、香港安徽联谊总会会长、顺德锡山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华美贸易公司总经理、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据悉,王晓玉是黄埔后代。其父王剑秋是黄埔武汉分校七期毕业生。王晓玉投资家具厂多年,如今厂已经遍布广东、浙江、上海、山东、天津等地。资料显示,锡山家具专注于高端家具生产,多半出口海外,刘晓庆也曾入股家具连锁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