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独游董洁憔悴 盘点明星分手后状态

2013年10月07日07:5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头发越来越短,人却越来越憔悴,失婚的董洁让人看着心疼。CFP 头发越来越短,人却越来越憔悴,失婚的董洁让人看着心疼。CFP
王菲在印度被网友偶遇。 王菲在印度被网友偶遇。

  分手乃至离婚,对于现代人来说不是什么惊天大事,明星们甚至可以凭此增加曝光度。国庆长假,娱乐新闻相当清淡,但被打上“离婚”标签的女星的一举一动都颇受关注,这两天她们更约好了似的齐齐出现在镜头里:王菲、梁洛施、董洁、安妮斯顿、哈利·贝瑞……诚然,有人依旧没有走出情变阴影,但环顾中外娱乐圈,靠自强自立赢得亲情、获得新生、迎来事业和感情第二春的也绝不是少数,她们努力诠释着:落单了,日子更要好好过。

  策划:苏蕾

  撰文:记者 曾俊

  最新动向

  王菲素颜游印度遭围观

  进入“后离婚时代”以来,王菲和李亚鹏的生活便成为焦点,除了连续接受央视和杨澜[微博]采访高调怀念逝去的爱情以外,李亚鹏并没显示出有其他行踪,反倒是王菲一直在外地有消息爆出,有媒体报道她到香港会见律师,重整资产、疯狂购物、看跌打医生之后,王菲最新的动向则是到了印度游玩,10月4日更是被网友撞见在印度一家餐厅用餐。从该网友在微博上贴出的略显模糊的照片来看,王菲素颜端着盘子走过,毫无大牌架子,还答应了网友的签名要求,签名干净利落,网友分析认为其心情见好,且在积极调整当中。

  董洁:短发消瘦又苍老

  年初和潘粤明[微博]洒狗血般的分手外加为官司所累,董洁的每一次露面都可以打上“消得人憔悴”的标题。

  10月5日,董洁现身上海某酒店,在意识到被媒体拍照后便迅速拿起手机装作打电话的样子,快步走近电梯后便放下电话,关门后迅速离开。当天她穿着米色风衣,一头短发显得有些帅气,几乎把额头全部遮住,但涂着红色指甲、眼袋比较明显、眼窝很大,脸上擦了厚粉,也依旧掩饰不住她的消瘦与瞬间苍老,网友惊呼“女神老了十岁”。

  安妮斯顿:不忘旧情改剧本

  为情所伤的还有好莱坞著名女星珍妮弗·安妮斯顿。据台湾媒体报道,44岁的她虽说和新欢好事将近,但对和布拉德·皮特的旧事总是看不开,近日开工的低成本喜剧《鸟为食亡》中,安妮斯顿发现片中另一女主角的名字也叫安吉,与纠葛了9年的情敌安吉丽娜小名一样,所以强制要求编剧把“安吉”改为“伊兹”才能开拍,使得剧组进度被打乱。

  出色星妈

  儿女绕膝“万事足”

  贾静雯:主演的新剧《同一屋檐下》即将开播,贾静雯接受采访时却是一副“有女万事足”的样子。她表示,工作之余的所有假期都会细心陪伴和照顾女儿:“我和女儿的感情是什么东西都替代不了的。”

  曾经,贾静雯和前夫孙志浩因为争夺女儿的抚养权曾经对簿公堂。如今,孩子已经8岁,母女约定好睡前都要向对方报告“今天发生的三件事”。贾静雯表示自己还没有新恋情,“目前为止我很享受一个人的状态。”她还说梧桐妹也会劝妈妈:“你可以去交男朋友了!”

  张柏芝:离婚两年来,张柏芝基本上所有的近况都和儿子有关,尤其是她移居加拿大后更是没有太多工作安排。近日,她就被发现戴着口罩带大儿子Lucas在迪斯尼乐园游玩,儿子也在她怀里撒娇。10月6日,又有照片显示她带着Lucas去学游泳,并在期间耐心等候一小时。

  自强新生

  走出豪门活出自我

  梁洛施:20岁出头的她为李泽楷生下3子,之后却发布声明与李泽楷分手且隐居国外,今年又高调复出,人生的每一步都出人意表。如今,她一方面拍摄张艾嘉导演的新片《念念》,演绎一个3岁女孩的单亲妈妈,颇有现实针对性的新角色受到万千关注;另一方面和导演儿子的疑似姐弟恋被炒得火热,不急着否认绯闻、继续给外界想象空间的手法运用得非常娴熟,为复出走了一步好棋。

  阿Sa:2009年因为和郑中基[微博]的隐婚、离婚而被人横加指责,但之后更是奋发自强,工作排到满档,还和陈伟霆[微博]甜蜜姐弟恋。据初步统计,离婚的4年,她一共发表3张新专辑,拍摄了9部电影、3部电视剧,还和阿娇举办全球巡回演唱会,每年的广告代言都超过5个。而阿Sa、阿娇的姐妹情也非常好。昨天,阿娇在微博晒出与阿Sa的亲密合照,感谢她在自己昏迷时帮其卸妆:“昨天在马来西亚着凉了,整天不舒服,今次要特别鸣谢阿Sa在我昏迷的时候还帮我卸妆,真贴心,爱你。”阿Sa随后也转发了该微博。

  再获真爱

  或者更加懂得珍惜

  黑珍珠:奥斯卡黑人影后哈利·贝瑞可以说是失婚女星中爱情和事业兼得的代表。最新报道称她于前天在洛杉矶生下一名男婴,这是她跟法国影星老公奥利维·马丁内兹的首个爱情结晶。回首过往,哈利·贝瑞曾和棒球运动员、歌手艾里克·贝纳恩结婚又离婚,最难过时她曾经想自杀。如今她和奥利维也是奉子成婚。另外,她已经确定主演由斯皮尔伯格监制的新剧《Extant》,这是她的第一部荧屏作品。

  姚晨:姚晨和凌潇肃离婚曾让看客们“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但她先是和知名摄影师曹郁在新西兰完婚,接着就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如今她的微博不时晒出对再次走入婚姻的一种珍惜。10月5日是姚晨的生日,这天中午她发微博晒甜蜜,称:“大早上有人敲门送花,我还纳闷,难道国庆节也讲究朋友礼仪了?收到后才记起,10月5日是我的阳历生日。”有意思的细节在于,在摆放着鲜花和小饰品的桌上,姚晨亲吻老公脸颊的照片嵌在一个红色相框中,这次“意外”却显示出,曾经婚变的姚晨有了平凡而美满的幸福。

  刘晓庆:58岁的刘晓庆经历了3次婚姻失败以后再嫁71岁的商人,让人感叹她始终有着外人想象不到的活力。而今,她在事业上也是很得意,话剧《风华绝代》巡演早就过了120场。最近在接受访谈节目《最佳女主角》时,谈到因为逃税而入狱,她更是表现出超级乐观的心态:“只要不死,我觉得什么都是小事。我是发自内心的快乐。”10月4日,她在微博上贴出自己打球的照片,照片中的她身材窈窕、皮肤白皙,容貌似少女,还发表了她人生的金句:“又到球场!仍然是屡败屡战。请注意屡败屡战和屡战屡败有根本的区别。前者是希望之军,前途无量,后者是败军之将,安敢言?哼,自己为自己喝彩。”

  专家说法

  关键是 安排好一个人的独立生活

  广州向日葵心理资讯所专家胡慎之说,婚姻本来就是两个人搭伙过日子,彼此最好是独立的,“如果依赖太强,说明你对婚姻的理解有问题。婚姻只是一个形式,你期望婚姻给你带来安全感,对它赋予完美的期望是不切实际的,不然离婚后就会很难过。有的人失恋后会自杀,你的自我认识就差了。”

  因此在他看来,女明星离婚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他认为,这一群人在人格上和经济上相对自由,离婚只能说是婚姻关系的分离,并不会影响到太多其他的东西,“平常人可能要顾及到社会圈子的看法,还有两个家庭的纠缠,但明星们就没有这些顾虑,因为她们过于受关注,已经很难说她们到底是悲伤还是快乐,公众的态度更多是猎奇,不会有太多的评价。”

  由此,他说,婚姻或许本来就不是她们的必需品,“现代婚姻的价值观在发生改变,女星得到足够尊重、关注和收入,离婚了身边也不是没有人围绕着她,不缺临时伴侣,工作、生活也被安排得很充实,所以并不寂寞。”

  对于有的离婚女星暗自神伤,他认为主要是因为男女亲密关系的断裂,和婚姻本身的失去没有太大关系:“可能产生的伤害一是情感无法接受,感觉被抛弃;二是经济失去支撑,不能保持以前的生活质量。这些多半缘于对对方有强烈的依赖性,但女星基本上不存在,所以无所谓太大的伤害。”

  不过,他称一个人在一次变故之后,一般需要两个月的适应期,“不要否认,也不要放大,总会经历哀伤期,你要正面对待,但之后你还没跨过去,一直处在抑郁状态,则可能心理结构有问题,如果克服不了这种状态,可以寻求离婚后辅导。”那如何进行离婚后的心理自立?他说关键是安排好一个人的独立生活,“说得直白一点,离婚或许还可以增加女星的话题,为她们带来帮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