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被坑的爹:张艺谋夺魁李双江入围

2013年12月20日13:43  新闻晚报
张艺谋(资料图) 张艺谋(资料图)
李双江(资料图) 李双江(资料图)
林志颖(资料图) 林志颖(资料图)
成龙(资料图) 成龙(资料图)

  晚报记者 曾索狄 报道

  The winner is——张艺谋

  【主要成就】

  “葫芦娃,葫芦娃……”张艺谋和他的娃娃们的故事,绝对是今年娱乐圈最跌宕起伏的亲情大戏。

  今年3月,演员何珺发微博爆料张艺谋早已再婚,并与妻子陈婷育有3名子女,张艺谋“超生”疑云由此发端。5月,有网友曝光张艺谋妻儿近照,有关张艺谋到底有几个孩子的话题也开始发酵。外界曾有传言,张艺谋与陈婷之外的两个女人也生儿育女,再加上大女儿张末,他的子女恐怕至少有七个。由此,“葫芦娃他爹”也成了老谋子的新绰号。

  在之后的大半年间,尽管陈婷和三个子女的照片不时被媒体拍到,但张艺谋本人咬紧牙关,一言不发,无锡计生委有关“超生事件”的调查也停滞不前,更表示“千方百计却未联系到张艺谋本人”。今年11月,网友和媒体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张艺谋”,请张艺谋正面回应。12月,面对越来越多有关“超生事件”的追问,面对“冒牌大舅子”浑水摸鱼的爆料,张艺谋委托代理人接受调查,并承认超生,向外界道歉。在一片质疑声浪中,其工作室微博曾对外发声,称虽然违规超生,但却不愿移民,“(他)只是说,他是一个中国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而且无怨无悔”。

  特征解读

  当“星二代”的话题已经被嚼得烂而无味时,2013年,一大批圈中人却因为“老爸”这个身份而红了一把——是的,“喜获麟儿”或“造人成功”之类的新闻已经不能吸引眼球了,外界关注这些老爸,更多的是关注他们对待孩子的态度,以及他们为孩子所做的一切。孩子,是他们最好的作品,却也可能是最意想不到的定时炸弹。

  因为他们,我们可以骄傲地宣称,这不是一个“拼爹”的年代,而是“爹拼了”的时代。

  晚报评审团点评

  论子女数量,老谋子比不过赌王何鸿粲;论哑忍程度,他又不及另一位提名人李双江;但晚报评审团还是一致认为,当爹当到老谋子这份上,才称得上娱乐圈内的“大神”级别。试问,在这个鸡毛蒜皮点大的事都能无限放大的娱乐圈,还有谁能像他一样能把三个活蹦乱跳的孩子严严实实地藏了那么多年?再想,还有哪个爸爸像他一样,明明近在眼前,却能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网友掘地三尺也找不到?玩转“隐身术”和“障眼法”的头号“神老爸”,非老谋子莫属。

  the Candidates——

  1、李双江

  【主要成就】

  对于“坑爹”这个词汇,有两个值得铭记的历史瞬间:它的诞生,源于是名震一时的“我爸是李刚”; 它的发扬光大,则要归功改了名还是照样犯事的“李某某”。

  对,李某某的父亲,就是我们的头号候选人、歌唱家李双江。

  2011年,李某某曾驾驶宝马车打人,当时李双江专程到医院看望伤者并道歉,李某某则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就在解除收容教养后不到半年,今年2月,海淀警方对外通报,李某某等五人因涉嫌强奸,被刑事拘留。3月,李某某等人被依法批捕。7月,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李某某登人涉嫌强奸罪提起公诉。在公诉到审理的两三个月间,有关案件的谣言和纷争满天飞,不仅案件律师屡出奇招,频频在媒体上放话透露案件细节,李某某的母亲梦鸽也频繁对外喊话,让事件一度扑朔迷离。9月27日,李某某案一审获刑十年。随后李某某等五人曾就此上诉,但二审于11月27日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晚报评审团点评】

  即便如今“李某某案”已尘埃落定,许多人心中仍有一个大问号:李爸爸去哪儿了?相较于梦鸽端出的慈母心肠,涉案律师的群魔乱舞,李双江老师始终不见其人、不闻其声,但他的名字却日复一日地挂在“李某某案”的头条上。所谓“后人种树前人乘凉”,大概就是这个境界了。

  2、林志颖

  【主要成就】

  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的走红,让五位圈内老爸第一次认识到:原来人气还可以靠娃来拉。这其中,获封“逆生长达人”的林志颖或许感触最深,与儿子Kimi在节目中温馨的互动,让他收获了从“70后”到“00后”整整四代粉丝,连他自己也不得不自嘲,现在许多小粉丝认识他,是因为“他是Kimi的爸爸”。

  但“成也《爸爸》,败也《爸爸》”,林志颖再度回归人气巅峰之后,却被挖出一系列“坏爸比”的证据:号称由林志颖本人带领团队开发的“逆生长”保健饮品,被曝是无照经营的黑心产品,不仅功效全无,售卖价格还高达1080元,让人怀疑是在“赚粉丝的黑心钱”。而林志颖过往的履历也被网友发觉有造假嫌疑,他的言行更是常常前后不一致。

  【晚报评审团点评】

  “爸比,你会唱《小星星》?”“不会啊。”

  “那我教你好了,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你有跑调哦!”

  多说无益,请再听一次悠扬的 《爸爸去哪儿》,并允许晚报评审团代表Kimi问几句:“你不是说你不会唱《小星星》吗!你怎么知道我跑调了!爸比,能不撒谎了吗?”

  3、成龙

  【主要成就】

  上个月,成龙在宣传新戏时,突然疑似谈及被遗忘的“小龙女”吴卓林,“电影里忽略女儿,忽略了家庭,在我生活中就是如此”。此言一出,顿时让人猜测大哥回心转意,想要一享天伦,有关新闻更是热闹了好些天。不想没多久成龙就立刻公开否认,更说外界“断章取义”、“哗众取宠”,“有时候不说话也中枪,躺着也中枪,都不敢讲话!”

  【晚报评审团点评】

  老梗重提不是坏事,但总把“不好好当爹”的陈芝麻烂谷子翻出来,实在节操堪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