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写真秀长腿人鱼线 害怕家人过度曝光

2014年01月28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因《爸爸去哪儿》而走红的张亮为《ELLEMEN》拍摄时尚大片并接受专访,大秀长腿人鱼线,时尚帅气。专访如下:

  短短三个月内,张亮微博粉丝从20万暴涨到了1240多万,出席活动的价码也被传从5000人民币狂飙至80万,突如其来的幸福让他自己都有些不相信,“好恐怖,特别的!!!”一度还询问经纪人是否花钱为自己买了粉丝……这是谁?只能是张亮。

  拍摄头天,张亮微博上发了一张浦江夜景的照片,边上写着“好……美……啊”,这就是他现下的心情,凭借热播综艺节目瞬间走红,张亮被粉丝们奉为当代新男神,模特张亮开始要向全能艺人发展,但回眸过往十年的艰辛,这位80后小爸爸又似乎无感,“本来也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他坦言有妻子、孩子的陪伴,自己一直过得挺好……凡事家庭为重,又不错过事业发展的契机,这样的男人,拥有这样的心态,我们的男神才刚上路呢!

  因为一个热播的综艺节目,张亮迅速蹿红,但相比于同期登上节目的几位腕儿,他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草根,当初节目给他的介绍也仅仅是“第一个登上米兰国际时装周的中国男模”,然而这个更平民化的老爸却轻而易举抓住了粉丝的心,也许见惯了娱乐圈的光怪陆离,我们想看到只是一个更像普通人的好爸爸、好丈夫……

  镜头前的张亮很酷,几乎没有表情,十年模特生涯让他不需要摄影师的提醒就一下子就进入角色,微微抬起上颚、稍稍侧身,任何一个细小的动作都能抓住你的眼球,乐得摄影师一边“咔嚓咔嚓”一边直呼,“对!对!要的就是这个劲儿。”离开了镜头,这个6岁孩子的爸爸更像一个大男孩,“我最大的特点?脸长呗。”“怎么就红了?我自己都有些莫名其妙。”一嘴的京片子,时不时从瘦长的脸上挤出一丝憨笑,相比于很多明星擅长的官方说辞,张亮明显是一个更好的交流对象,他乐于把心里的话掏出来,没有太多的修饰。事实上,明星中,他也是拍摄间隙最爱与化妆师、摄影师唠嗑的一个。

  “我现在要说我回北京直接被拉到摄影棚还没收工大家信吗?”、“都回家了吗?我还没回。”……近来张亮微博中类似的话越来越多,可见做一个“全民男神”有多忙,但娱乐圈内是没有人会嫌通告多的,这是“张亮式”的小得瑟,但面对面时又能感觉到张亮眼下的平常心,他始终觉得外界把自己捧得太高,交流过程中,张亮嘴里不时冒出“心虚”、“眷顾”这样的字眼,他自个还搬出了一个“吹气球”的理论,彼时特别强调地从化妆的围裙下伸出双手,做出一个气球不断膨胀最终爆掉的姿势……“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个父亲、一个丈夫该做的事情。”张亮太实诚,而这也恰恰是他的可爱之处。

  Q:最近忙多了吧?工作量有变化嘛?

  A:是呀,如果算完整的一天休息,已经两个月没享受过了,之前我每个月至少是有4天休息的……拿今天来说,早上开始要拍摄,晚上还有一个颁奖礼,另外还有一个活,在上海待上一天都安排得满满的。

  Q:怎么想到去参加《爸爸去哪儿》?参加节目后,上街都会被人认出来吧?出场费是不是涨了不少?

  A:现在根本没时间上街了,太忙!其实之前和湖南卫视也有合作,带天天上过《快乐大本营》,然后湖南卫视说要做个亲子节目,我当时心想,反正自己也有时间,就当带儿子到处玩玩吧。其实双方沟通了有四五次,在四个月的时间里,我开始只是候选名单中的一个,节目组也要层层筛选吧。

  出场费涨了?这是好事,(哈哈),说实在的,我和经纪人都没想到会这样(受大家欢迎),我到现在也一直认为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我只是做了一个父亲、一个丈夫该做的事情,都是本分……说起来,(能够走红)我觉得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吧。

  Q:好像现在很多男人都怕早结婚,早要孩子,特别是娱乐圈的,你为什么那么着急?

  A:当时没想那么多,也就是冲动吧,可以说有些鲁莽,不计后果,我根本没考虑能给家庭带来些什么,能给孩子带来些什么,那个时候经纪人都无法理解,但回过头来看,我觉得我做对了,这些事情带给我的都是积极的影响,我挺感谢自己当时的选择的。

  Q:听说你接下来已经接拍了电影,准备从模特向演员发展了?为什么会有这个想法?

  A:其实模特说到底是一个过渡的职业,没人可以干一辈子,(模特)对于外型的要求比较高,不像摄影师、化妆师呀,比如他,越老越值钱(一边说,一边调侃起工作人员)。

  我曾经想过,要么唱歌,要么演戏,或者去开个餐馆,但模特转型没那么容易的,本身模特这个职业是比较小众的,你得不到那样的机会。

  现在通过一个节目让大家都认识了我,给了我演戏的机会,天时地利人和,那正好……我以前没拍过戏,最多就是MV、微电影什么的,经常觉得刚进入角色,一下子就结束了,自己还没过瘾呢。

  Q:为什么选择一个杀手的角色?

  A:台词少呗,(哈哈),表情也不用太多。

  Q:你被称作“当代男神”,你觉得自己长得帅吗?或者小时候有人说过你帅吗?当初你妻子怎么搞定你这个男神的?

  A:男神?有嘛?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帅,上学的时候都没女生追,当时班上就我没早恋,(哈哈),第一次被人说帅也是工作以后的事情,应该都二十多了吧。我妻子最打动我的地方就是善良。

  Q:你们家谁说了算?谁管钱?

  A:当然我啦,但怎么说呢,一般大事我说了算,小事她说了算,但我家基本也没什么大事。钱都是她管呀,我是甩手掌柜,不操心这个的。

  Q:有媒体报道你和妻子一起摆过摊,有这回事吗?你觉得自己的生活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好起来了?

  A:夜市摆摊啊?可能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窘迫),我妻子开了个服装店,开始做女装,有孩子后兴趣就转到童装上,你知道,卖服装总归会有货压着的,需要清货,我们就趁着晚上开车出去溜达的时候顺便卖点衣服,把货清掉,然后用清货的钱去吃个饭什么的。反正都要出去转,就是顺带的事,两个人一起不一定就要去玩什么,(卖衣服)这也是一种休闲的方式,其实生活本来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

  我的生活一直都挺好,一家人开开心心的。你是说物质条件吗?这没有一个标准,非要说,可能2010年开始吧。

  Q:天天第一次参加节目或者拍摄是什么时候?现在曝光率那么高,你觉得是好事还是坏事?以后会考虑让他在这个圈子里发展吗?

  A:三个月以前吧,当时也是拍摄照片,编辑说借你儿子用用,我就带去了……不能说是好事或者坏事吧,因为大家都喜欢你的孩子,你也开心的,但是我觉得以后还是得控制,现在上幼儿园还好,上学以后可能会影响到功课,但我也不能说完全杜绝,毕竟以后事情你不知道,说早了,万一没做到,不是打自个脸吗?

  Q:天天在同龄孩子中显得那么懂事,怎么教育的?很多明星都比较溺爱自己的孩子,和家庭环境、物质条件有关系吗?

  A:有钱也不能溺爱呀,你不能让孩子感觉得到什么都是理所应当的,他今后要进入学校,要进入一个集体,不是你想干嘛就能干嘛的,我总是希望告诉孩子,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照顾别人的感受。

  Q:你父亲当初教育你和你现在教育儿子一样吗?

  A:那不一样,我记得父亲每天工作都挺累的,到家就睡觉了,他当时要一个人挑起一大家子的生活,他忙活的就是我们的吃饭问题,那个时候(我们的)教育基本都交给学校了。

  现在不同了,物质有保证以后,你就有主动性了,你可以选择去忙工作,也可以选择休息,在家里照顾孩子、教育孩子。

  Q:记得你小时候一度零花钱挺多,但后来发生了一些变化,必须辍学去打工,那种落差当时接受得了吗?

  A:其实也就两三年吧,爸爸辞掉工作做些生意,我想想,应该是1996、1997年那会儿吧,每个月能有几千块零花钱,我现在想想真挺多的,要知道我开始工作以后一个月也就一千多块,但后来父亲病了,治病要花钱,家里的积蓄都用光了。

  我也不算辍学,初中毕业就不想念了,我不是那块料,还不如早点工作,其实没什么落差,你要接受现实,最多就是恢复原状呗,反正咱也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

  Q:有什么遗憾的事情?

  A:爸爸没有花上我的钱……2001年,爸爸过世了,也是生病,真的挺遗憾的,所以现在我就想着加倍要对我妈好,妈妈现在和我住。

  Q:你做过厨子,当过导购,还住过地下室,一路走来,什么时候最让你感到害怕?

  A:其实最害怕的就是现在,就像我说的,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但(外界对我的好评)已经有些过了,就像一个气球,本来就这么大,但非要把他吹得过大,那就要爆了,我自己有时候都觉得心虚,真的!我现在出席活动都尽量不说话,怕又被渲染得太厉害,结果一些媒体不开心了,说一个新晋艺人连群访都不接受,架子大了,其实不是那样,如果我有新作品了,我会很高兴邀请媒体一起来(评价)。另外,我也害怕我的家人被过度曝光。

  Q:感觉你是一个老好人,什么事情都会处理得妥妥当当,那么多年的工作经历中,你有发过火吗?

  A:没有发过火,我觉得是和我经历有关系,本来就是从下面慢慢爬上来的,每个层次的人都接触过,所以凡事都觉得可以互相理解,可以商量,其实你想呀,工作完大家都开开心心,还能有一个不错的成果,这是最好的事情了。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