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最后期限缴清超生罚款748余万元

2014年02月08日02:20  北京晨报
张艺谋张艺谋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从去年5月开始就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一事昨日终于告一段落。张艺谋现任妻子陈婷户籍所在地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昨天下午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张艺谋夫妇已于当日一次性缴清社会抚养费748余万元。昨日也是张艺谋夫妇缴纳罚款30天期限的最后一天。

  昨天下午,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张艺谋夫妇已于当日一次性缴清所有罚款:“2014年2月7日中午,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了陈婷、张艺谋缴纳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7487854元。陈婷、张艺谋按照2014年1月9日收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的要求,在30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向滨湖区计生局缴清了被征收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将上述款项已上缴国库。”

  “张艺谋超生事件”于去年5月被曝光。从最初某演员爆料“超生三个孩子”到网上流传“张导有三四个女人、七八个孩子,是葫芦娃的爹”……张艺谋到底有没有超生?超生了几个?始终是网民关注的焦点。张艺谋方面对此一直保持沉默,而陈婷户籍所在地无锡市计生委也因数度回应称“正在调查中”而饱受公众质疑。直到去年12月1日,张艺谋方面才公开表示愿意配合调查,无锡市计生委也明确表示正依法依规着手处理。去年12月31日,张艺谋、陈婷夫妇主动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的视频采访,承认两人共育有三个子女:大儿子张某男、二儿子张某丁和小女儿张某娇分别于2001年、2004年和2006年在北京出生,都是非婚生子女。今年1月9日,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被罚748万余元,限30日内一次性缴纳。按照时间推算,昨天是张艺谋缴纳罚款30天期限的最后一天。张艺谋方面目前没有就此作出回应。

  相关新闻

  张艺谋 观众喊你导春晚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昨日,深陷“超生门”的张艺谋刚刚缴纳了罚款,在某网站的调查中,他又成了观众最期待的央视春晚[微博]总导演。在“下一个冯小刚[微博]”评选中,张艺谋以40.2%的选票稳居各项第一,成为网友最期待的下届春晚导演人选。

  2014马年春晚落幕,某网站发起马年春晚系列调查,吸引超过16万网友参与,对于冯氏春晚的评价,好评差评各占一半,不过,不管好与不好,继任者都不好选。调查中,让网友评选“下一个冯小刚”,调查分为影视导演、综艺篇、央视篇三类。其中影视导演类候选人包括张艺谋、姜文、李安、徐峥[微博]、郑晓龙、英达、李少红[微博]、赵宝刚[微博]等知名影视导演;综艺篇包括王伟忠[微博]、金磊、洪涛等综艺节目制片人;央视篇则是哈文[微博]、郎昆、孟欣等央视综艺节目导演。

  在“影视导演”这一选项,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总导演的张艺谋以40.2%的选票稳居第一,新晋导演徐峥以11.9%的选票盖过姜文、李安紧随其后。“影视导演”这一项也是本次投票中得票最多的选项。综艺篇,湖南卫视[微博]总导演,曾执导《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的洪涛以3.7%的得票稳居此项第一,台湾金牌制作人王伟忠以1.6%的得票位居此项第二。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