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炒作上头条新法宝:大方谈旧爱

2014年08月01日04:5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伊健祝福疑怀孕的梁咏琪 郑伊健祝福疑怀孕的梁咏琪
朱雨辰祝福新婚的汤唯 朱雨辰祝福新婚的汤唯
李小冉感谢鄢颇祝福 李小冉感谢鄢颇祝福

  临近中国的情人节七夕(8月2日),娱乐圈的各种新闻都要跟感情、爱情联系起来。昨日,郑伊健[微博]在京宣传新片时,就对旧爱梁咏琪[微博]怀孕一事献上祝福。

  此外,朱雨辰[微博]祝福刚刚嫁人的汤唯、李小冉[微博]与纠葛多年的鄢颇[微博]微博互动,在这个爱意满天飞的季节里,明星炒新闻时总愿意套上“旧爱的祝福”等字眼,向来避谈感情问题的娱乐人物为何如此“大方”地谈旧爱?其实,这就是娱乐圈里的“潜规则”。

  为炒作

  素材够新鲜

  准能上头条

  近日,不少娱乐记者都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李大齐又见旧爱周迅》。刚刚大婚的周迅又与旧爱联系到了一起。

  文章主要讲述李大齐在录制某卫视新节目《十足女神范》中,祝福旧爱周迅的一段话:“不管我们最后结果怎样,那段日子确实很美好,我们现在应该维护这份美好,她现在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她也应该得到这样的幸福,希望她以后更幸福!”

  此稿一出,又为近期“旧爱的祝福”系列事件增添一抹亮色。借娱乐事件炒作节目的手法并不少见,能够迅速地将周迅结婚与旧爱李大齐巧妙地联系到一起,既为记者提供了辛辣的头条素材,又满足观众的猎奇心理,何乐而不为呢?

  提到拿旧爱炒作,就不得不提到柯震东[微博],每有新作宣传,媒体必问其与萧亚轩[微博]的恋情。即使日前萧亚轩已大方承认新男友是吴建豪[微博]小舅子Elroy,导演九把刀[微博]仍能联系上柯震东:“想到高富帅柯震东也会失恋,自己平衡很多。”

  面对导演的话题,柯震东也回应称:“祝她幸福,只能说人生比电影还要精彩。”

  这平平淡淡的一句话既为新作博得了版面,又在影迷心中留下一个“爱得起放得下”的好印象。其实,柯震东的人生真的和电影一样精彩,这边刚祝福旧爱萧亚轩,那边就传出与大自己五岁的李毓芬的绯闻。

  为新作

  “不再说分手” 那就得“祝福”

  昨日,电影《不再说分手》在京举行首映礼,主演郑伊健亮相。说起郑伊健的爱情长跑,除了现在的“郑太”蒙嘉慧,很难忽略当年轰动娱乐圈的“双琪夺伊”,两位女主角梁咏琪、邵美琪[微博]先后也都和他谈了七年恋爱,但都无疾而终。

  谈及旧爱,郑伊健思考了片刻说:“爱情很奇怪,缘分走了就是走了,恋爱的时候两个人珍惜彼此就好,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知的,只要在相爱的过程中投入就好。”

  而对于梁咏琪近日被曝出怀孕的消息,郑伊健大方送上祝福:“我当然会开心了,祝她幸福。”

  而面对刚刚嫁给韩国人的汤唯,朱雨辰也“大方”了一回。

  近日,朱雨辰为宣传新剧《约会专家》在首播发布会现场自爆“16岁与一个女孩青涩的初恋”。被问到这是否说的汤唯时,朱雨辰未正面回复。

  不过,对于这个旧爱,朱雨辰称之为一段难忘的回忆,“这是男人必须要经历的,我没有刻意回避这一段,有些东西留在心中就好了。”

  这样新闻点基本上是发布会前设计好的,为的是让媒体发稿时能有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赢得一个好的版面。

  为面子

  你给我祝福

  我就会回应

  如果你问我娱乐圈明星中哪位是敢做敢当的女汉子?我想李小冉应是不二之选。

  同样是为了宣传新剧,同样是被媒体问到,导演鄢颇在回应前女友李小冉与制片人徐佳[微博]宁结婚的消息时表示:“比较突然,他们两个都是我的朋友,我跟你们知道消息的时间也差不多,之前没有特别发短信去祝福她,今天通过你们媒体表达对她的祝福,他们俩也合适。不过这个事已经翻篇了,话题就到这里打住了。”

  这边导演鄢颇说话题打住了,那边当事人李小冉却在微博上回应这份“旧爱的祝福”:“谢谢你的祝福,你要好好的。”

  显然,就算分手了两人间的情意犹存。不过,这样你一来我一往的,你们想过“现任”的感受吗?

  编者语

  其实,现在的娱乐圈新闻层出不穷、更迭太快。这边绞尽脑汁刚上的头条,那边很有可能就出了更大的一条八卦消息瞬间取代。

  细数一下这些祝福,我们不好说哪些是发自真心的,哪些是为了宣传炒作的。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炒作娱乐圈旧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