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前男友涉诈骗银行38亿日元 出逃多年

2014年12月13日10: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明星许晴与其前男友刘波。 明星许晴与其前男友刘波。

  新浪娱乐讯 日前,“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涉及人员中刘波、因是许晴的前男友名气最大。株洲人刘波14岁考入武汉大学中文系,后在北京大学读博,其间曾师从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从北大毕业后,从事过媒体、地产、医疗保健、文化出版等领域的经营活动,参与编制出版《传世藏书》。

  1995年,刘波创立海南诚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收购武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权后,将公司更名为诚成文化。2003年《南方周末》曾报道,刘波涉嫌欠下40亿元的贷款黑洞,以及数目不详的担保贷款。当年7月,刘波出逃。

  根据记录显示,1997年至1998年期间,刘波曾提供虚假的信用证单据和证明文件,骗取中国银行海南分行38.4亿日元。随后根据警方的线索,刘波已经出逃日本。

  在众多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涉及人员中,刘波因为曾与演员许晴恋爱,而受到了最多的关注。此事发生多年,直至今年七月许晴才谈论起当年的这段往事:“他出事的时候,我跟他已经分手一年半。”但许晴也表示,自己对这段感情的存在没有后悔之意。(禾页/文)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刘波许晴前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