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小棋看星盘谈感情:不合绝不亲密交往

2014年12月30日10:5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莫小棋 莫小棋
双学位学霸、英语熟练、宅女、喜欢做饭,莫小棋身上的这些标签,会不会让你对她刮目相看? 双学位学霸、英语熟练、宅女、喜欢做饭,莫小棋身上的这些标签,会不会让你对她刮目相看?

  提到莫小棋[微博],你最先想到的是这些吧:她有性感好身材,她是某著名男星的前女友,她是《北京爱情故事》里的伍媚。而现在,莫小棋有了一个更清晰的标识:算运程准到惊人的占星师!她主持的全国首档星座访谈脱口秀《星棋一见》十分受欢迎,网罗了大批粉丝。她和朋友成立的星座女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仅出品脱口秀,还将在星座主题的杂志、网剧等各方面发力。

  莫小棋十四五岁在澳洲读书时开始接触和喜爱占星,但真正深入研究还是这几年的事。她那段众所周知的感情触礁后,占星成为她的心情寄托,“我想了解为什么。其实‘你为什么不爱我’是很多女孩儿一开始进入占星领域最想了解的问题。慢慢地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很有意思,可以引发很多思考和分析。我是处女座,头脑理性,其实很善于逻辑分析。”莫小棋有优于常人的资质———她发现自己天生比一般人的第六感更强,对未知的、神秘学的、看不见的世界有着强烈的渴望,何况她还有语言优势,“占星资料多是英文的,我能比一般的中国占星师接触更多的西洋占星资料。我从美国回来,40公斤行李,30公斤都是占星书。”

  在莫小棋的世界里,一切都可以用星盘来帮忙。生活中,她是多年茹素的宅女,有洁癖、少物欲,她渴望“自己是纯洁的,没有人黑我。”然而大家印象中,她妩媚性感,咄咄逼人,容易招来绯闻和非议。莫小棋用星座学轻易解读了自己呈现的矛盾。面对感情和未来的另一半,莫小棋也用上了占星这个得力的工具,星盘不合,免谈。就连自己饰演的角色,她也要用星座来解读———2015央视8套开年大剧《大清盐商》里,莫小棋分饰两角,扮演一对双胞胎姐妹,她甚至将姐妹俩的星座都推算了出来……

  在南都记者的这次专访中,占星师莫小棋好好地上了一堂星座分析学,也为读者带来了最基础的莫小棋星座课堂。

  南都记者 齐帅 实习生 罗雅文

  为处女座正名

  “我是处女座,有洁癖的,对自己要求很高。处女座在希腊神话里的原型就是圣女,一辈子保持圣洁之身,这就是潜意识里的原型,处女座就是放不开。我特别希望自己是纯洁的,没人黑我,永远都说我好,说我是完美的干净的。”

  星盘相合,才有前途

  “伴侣对你的人生影响很大,你的人生是成功是失败是幸福还是悲惨,跟每天住在你身边的人有很大关系。如果星盘能量配比不好,我绝不会进入亲密关系。”

  要热度,不要冷静

  “我受不了冷冰冰的人,我需要情感非常有热度的人跟我回应,我才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如果这个人的星盘配置为理性冷静,尤其是在情感这个层面上,那我就不挑战了。”

  观察男友,星盘很有用

  “能了解他基本的心理模式是什么、他人生周期的节奏是什么、为什么他在这个周期会有这样的行为表现、为什么到了下个周期又有完全颠覆的行为?在星盘里能看得非常清楚。”

  自我

  一面是性感女神,一面是洁癖软妹子

  南方都市报:听说你很多年都吃素?

  莫小棋:8年。

  南都:你平时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莫小棋:我很简单,对欲望的要求不是很强,前两天有个新闻,我又被标题震惊了。

  南都:就是前男友送你名牌包什么的那则新闻?

  莫小棋:是啊,我觉得我怎么老被黑啊……

  南都:招黑。

  莫小棋:我的星盘配置就是冥王星落在了十一宫,十一宫掌管的是公共团体和公众影响力,冥王星落在这个位置代表有公开的敌人,而且我又是上升天蝎,主管星是火星和冥王星,而且又有火冥刑的相位,真是火上浇油啊。反正,能量就是这样展现的。

  南都:你现在看到负面新闻,心态算是淡定了吧?

  莫小棋:还是会难过,会想“怎么搞的”。但现在不会哭了。其实跟前男友分手都4年了,还每每被提起。对食欲和物欲,我都比较坦然,我对美食没那么渴求,名牌也不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快感。我的生活状态就是,没有谈恋爱就在演戏,没有演戏就在看星座。

  南都:大家会惊讶你的生活如此简单,因为你的外表给人更多想象空间。

  莫小棋:怪就怪我就是上升天蝎,外表给人感觉特别厉害、特别咄咄逼人、特别有个性,加上我又不介意暴露,不介意走性感路线。我只能说我是个健康的个体,我活出了我星盘赋予我的特质。处女座其实是很守规矩的人,但上升星座是人格面具,在一开始我们不熟时,以这个人格面具接触世界才觉得安全。上升天蝎比较难接触、比较难搞,但我内心是月亮双鱼,又是个软妹子,为了爱怎么都行,是付出的那种。我这个配置很适合做演员。

  南都:你平时很宅?

  莫小棋:宅。月亮四宫,在家里最安全,是跟父母、跟熟悉的人在一起能找到无比安全感的典型配置。月亮回到本来的宫位就是能量最强的时候,最受滋养。我可以一个礼拜不出门,自己做饭,你不相信我做饭吧?我蛮喜欢做饭的。

  南都:还有一点可能大家也意外,你是学霸!有两个硕士学位?

  莫小棋:嗯,双学位。实用金融和会计。我的逻辑很强,言语表达的逻辑性也很强。

  南都:你怎么成为学霸的?

  莫小棋:我很用功,也很聪明。另外,我是天主教女校背景,到大学才谈第一次恋爱。我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我不太爱玩,就是学习。

  南都:圈子里的朋友多吗?

  莫小棋:不多,不爱玩就真的不多。

  南都:你会去夜店酒吧吗?

  莫小棋:之前交过的男朋友特别爱玩的话我就陪着去,但自己就不会去。

  南都:你是性感女星,在这个行业里有没有被骚扰过?

  莫小棋:其实还好,也就是些一面之缘的人会忽然发短信说:小棋,有个老板好喜欢你,产业做得好大,想邀你去哪玩什么的。然后我就把他拉黑。我是处女座,有洁癖的,对自己要求很高,处女座在希腊神话里的原型就是圣女,一辈子保持圣洁之身,这就是潜意识里的原型,处女座就是放不开。我特别希望自己是纯洁的,没人黑我,永远都说我好,说我是完美的干净的,白白的。我心里特别渴望这样,所以很多时候心理会有落差,包括被黑什么的。

  南都:但你又以性感形象示人,容易有话题。你纠结吗?

  莫小棋:所以我说,人是纠结的,我人生的纠结体特别冲突。

  感情

  如果对方星盘不合,就绝不进入亲密关系

  南都:你学占星主要是为了了解自己?

  莫小棋:了解男人。

  南都:真的有用吗?

  莫小棋:真的有,起码能了解他基本的心理模式是什么、他人生周期的节奏是什么、为什么他在这个周期会有这样的行为表现、为什么到了下个周期又有完全颠覆的行为?在星盘里能看得非常清楚。

  南都:但其实你的感情好像也一直不太顺?

  莫小棋:是,因为之前不了解自己嘛。在人生的这个周期,星盘里有个相位是支持我勇往直前的,爱情层面上的这个作用力,你很难去避免。

  南都:现在你会根据星盘找男友吗?

  莫小棋:星盘不合的就不挑战,当朋友就没关系。伴侣对你的人生影响很大,不管是他每天对你的言行还是接触,连睡觉时你们的脑电波都会互相影响。尤其是在有了肉体接触之后,身体的磁场影响会更加重要。你的人生是成功是失败是幸福还是悲惨,跟每天住在你身边的人有很大关系。如果星盘能量配比不好,我就绝对不会进入亲密关系,影响太大了。

  南都:以前不会这样用星盘看对方?

  莫小棋:以前不会,以前还是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可经过几次之后会发现有些东西真的是不能逾越的障碍,比如说价值观。当然,星盘如果说不合不是说你们什么都不合,总是有些合有些不合,那你就要衡量哪些不合你不能接受。每个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很多女孩过得不幸福就是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

  南都:你现在清楚什么样的男人适合你了吗?

  莫小棋:更清楚一些了。首先要善良,不管他有没有名气有没有钱。我受不了冷冰冰的人,我需要情感非常有热度的人跟我回应,我才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如果这个人的星盘配置为理性冷静,尤其是在情感这个层面上,那我就不挑战了。找到适合你的人,就不用花那么多时间来了解。

  南都:但遇到一个星盘各方面都适合的人是需要缘分的。

  莫小棋:配得特别好的人,蛮少的,但是需要加加减减,你了解你是怎样的人,什么对你最重要。比如我,情感对我最重要,情感配比特别好的那就O K,其他的弱一点我也可以接受。

  角色

  这几年的角色,都会分析分析星座

  南都:你在央视开年大戏《大清盐商》里扮演两个角色?

  莫小棋:一个女演员一辈子一定要挑战一次双胞胎。

  南都:你会去分析角色的星座吗?

  莫小棋:说真的,这几年,我都会分析。这个故事里我演双胞胎姐妹,姐姐负责娼妓救国,是洁身自好的艺妓头牌。妹妹是天地会的。姐姐和男主角相互有情,皇帝却把妹妹赐婚给了他……二人又与大太太有各种暗箭往来。双胞胎的太阳星座肯定是一样的,但我觉得她们的上升星座,妹妹是天蝎姐姐是天秤。天蝎爱恨分明,行事极端、强烈,感情爆发很强,很多干革命的都是天蝎座。天秤呢,由金星[微博]主管,和谐、美好、有艺术气质,姐姐就是个很有艺术气质的人。

  南都:这个戏是张黎[微博]监制的,制作要求应该比较高,你有什么印象特别深刻的地方?

  莫小棋:拍摄时棚里的温度是50℃,我们的衣服特别厚,头很重,很多都是真的古董簪子,我的头至少有十几斤,颈椎特别疼。有天拍完,我服装还没换就跑到墙边哇哇吐,中暑了……我边吐边哭。我练琵琶,练得手抽筋了还没练好,一个多月后勉强能弹一段了,但很生涩。还是需要手替。

  南都:这部剧之后你觉得演技有进步吗?

  莫小棋:我之前演戏老急着“演”点什么。这是很多演员的习惯,老想设计点什么。但在经过黎叔这个戏以后,我发现,只要能够安静地待在你的人物状态里,待的时间越长,就越能证明你的演技。

  莫小棋星座课堂

  占星听起来好神秘哦!No,它只是个工具,非常科学的!

  “占星是一个工具,我认为每个人都能通过系统化的学习得到这方面的知识,让这个工具为自己所用,比如认识自己、了解身边的朋友、亲戚、家人、爱人。占星其实是非常科学的一套整体预测系统,是立体的、参数非常多的预测模型,把这些参数都放进去后,这个模型就会非常立体地呈现能量图形。”

  我有没有可能成为占星师?是水瓶座么?讲灵气,讲天赋

  “学习占星是不是有高低之分?的确有些人更有灵性和天赋,比说水瓶座的人。水瓶座会有感觉、也很好奇,有求知的欲望。是否有占星天赋也是根据个人的星盘所决定的,学习占星肯定是要有知识储备的过程,但只要有兴趣,哪怕刚学也可以跟人家讲星座,一讲就会准的。但基本上每个人都能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这门知识。它就像圆规,每个人都可以使用。”

  占星到底能帮到我什么?比如,交什么朋友,怎么交

  “占星可以帮你了解自己,你的体质、基本素质、能量是怎么展现的,你最适合在哪个领域实现自己,你的人生周期怎样,在这个周期应该安静地承受吸收还是外放地去外面打猎。我与人相处都会大概问一下星座,如果知道太阳星座,我就知道你处在人格的哪一部分,就知道用什么样的方法沟通更舒服。每个人都可以借用这样的工具来增强社交能力。”

  假如命里有劫,占星能避开吗?星盘里看得到劫,但避不开

  “所谓的劫难是一个人的灵魂必须要经过的,是要学习的功课。星盘上能看出这个时期是他人生很不好的一个时期,但具体发生什么就不知道了。我会说,在这个时期,你会遇到挑战你的事件。解决的办法就是调整心态,它是避不过的。很多人会告诉你,流点血或者怎么样就能避。我不想残酷地摘掉他们的面具,那是他们的方式方法,但星座的方法更强调面对,不逃避、接受。就像恐惧,你一直跑,它就会一直追着你,像梦魇一样。”

  占星有两条守则———不预测死亡,不预测特别负面的事

  “很多人出生时间是不准的,有个规矩是不准就不看星盘。星象会有问题。虽然可以倒推出生时间,但很费精力,因为要拿人生大事件反推,至少10件事。还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不预测死亡,不预测特别负面的事。我们还是想正面引导。婚姻有挑战,我们不会说你会离婚,只会说婚姻在某段时期有挑战。因为,离不离婚是个人选择。”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莫小棋星座感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