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佟佟谈张雨绮:网友追求男女性平等

2015年03月20日08: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雨绮(资料图) 张雨绮(资料图)

    辛佳/文

  新浪娱乐讯 3月17日,“全民星探”公布了女星张雨绮与一位男士挽手亲密喂食并滑雪的视频。就在去年9月份,张雨绮的丈夫导演王全安因为嫖妓被抓,至今未有获释,张雨绮与王全安分居已长达半年。

    此事曝光后,新浪娱乐迅速对此事件的舆情进行调查,发现四小时内有五千万人次热议,其负面口碑平均值仅20.28%,相比文章、陈赫出轨事件一边倒的骂声,张雨绮出轨被支持这种现象十分罕见。

  为此新浪娱乐联系了著名专栏作家、女性情感专家黄佟佟,试图借此事件对部分社会现象和网友相应的心态进行探讨,不针对艺人个人实际情况。对于此事黄佟佟则认为网友支持的态度代表着现代网友对婚姻中男女性平等的追求。一直以来男性出轨代价低,张雨绮的行为也会给人大快人心之感。(采访对象观点不代表新浪娱乐立场。)

  新浪娱乐:张雨绮出轨,但是网友却一片支持理解的声音,您觉得这种现象奇怪吗?

  黄佟佟:不奇怪。首先王全安犯错在先,嫖妓、3P这种举动已经让婚姻轨道出现问题,而且他年纪快五十了。这体现的是一种正常的报复心,你做初一,我做十五,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第二,之前文章招致那么强烈的反弹和谩骂,其实反应了大多数女网民对男性出轨的不满。中国男性出轨的现象是非常普遍。中国的婚姻法是不保障女性权利的。这也导致中国女性在男性劈腿时选择的办法是装糊涂,不离婚。因为再婚市场特别难,当了剩女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她们非常害怕离开婚姻。在男性出轨代价低的情况下,女性心里其实蕴含了很大的不满。这种不满投射在张雨绮出轨事件身上。张雨绮的别人口中的“报复行为”就会让她们觉得大快人心。

  新浪娱乐:那这种表现是不是代表着新一代网友观念的转变,甚至是进步?

  黄佟佟:对,支持张雨绮的有男有女,这实际上反映了现代人对婚姻当中男女双方性权利的平等的追求。当男人不好的时候,女人有重新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利,这相比上一代人要开放得多。比如我看过的一个故事讲的是清末一个女性因为未婚夫死了,她跑到未婚夫家中守寡,40年不下楼,那时候认为男为国死,女为夫死才是最光荣的事情。

  新浪娱乐:你刚才也说到男女网友都支持。其实女性支持倒是可以理解,男性支持张雨绮出轨就感觉不太能想得通了。

  黄佟佟:在出轨这件事情,男性的态度非常微妙,他们会觉得这是风流雅事。其实一直以来反对女性出轨最强烈的就是女性。女性受到很深的道德束缚,所以女性会很憎恨出轨的女人。在以前的大家族里面,打击女人的一个方式就是风流。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种支持会跟张雨绮个人形象有关吗?因为张雨绮演过《白鹿原》田小娥,本人也是美艳有气场,会不会让人觉得有一种引领者的感觉?

  黄佟佟:这件事情如果不是王全安嫖妓在先,很有可能舆论就会变成张雨绮红颜祸水,“看,谁让你娶一个年轻貌美的女人吧,一结婚就出问题吧”。王全安嫖娼在先是一个先决条件。在此条件基础之上再讨论张雨绮出轨。

  张雨绮一直是属于“唐朝豪放”型,一方面她长得比较丰满,另一方面个性比较豪放,敢作敢为。这种气质跟她本人这次做的事情不谋而合。网友不会有被欺骗之感。不像董洁和伊能静,她们给人的感觉是清纯、楚楚可怜,出轨了的话就会给网友造成一个巨大的心理落差,网友会觉得上当受骗。

  新浪娱乐:有网友评价张雨绮与出轨对象是男才女貌,十分登对,好像是真爱。这个出轨对象的颜值会不会减弱网友对她出轨这件事情的憎恶?

  黄佟佟:张雨绮和王全安结婚的时候,就引起过一些非议。因为在中国社会,本来年轻女孩嫁给老男人就是一个非常忌讳的话题。在老男人又嫖妓的情况下,张雨绮找一个年龄相当的男人也是值得理解的。网友有扒这个男人的身份,如果是未婚,张雨绮在分居六个月的情况下,而且有可能是提出离婚的情况下,她有没有权利去会单身男性,度假滑雪,这是她个人的选择。

(责编: samm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张雨绮出轨李银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