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书市将开幕 敬一丹新书《我遇见你》

2015年05月06日18:2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钱业)2015北京书市将于本周五开幕,与读者相约朝阳公园。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北京发行集团董事长李湛军介绍说,此次书市共印制了30万张免费赠票送首都市民,让更多的读者在踏青赏景的同时,享受书海淘金的乐趣。本周起“北京书市”组委会将设专人陆续在麦子店街道、三里屯街道、酒仙桥街道、东风地区乡政府、将台地区乡政府、团结湖街道等近百个社区开展免费赠票活动。

  除了免费赠票参与书市,书市上还有丰富的名家活动与读者见面。

  据介绍,敬一丹将于5月16日下午2时携新书《我遇见你》,在朝阳公园下沉广场举行读者见面会。刚刚从央视主持人位置退下来的她,将与读者聊聊求学经历、奋斗历程等。学者孙立群,漫画家阿桂,作家虹影、萨苏、赵昕、康沛,以及知名时评人石述思等也将举办讲座、签售会等。

  此外“2015北京书市”还邀请了不同行业的知名人士向广大读者推荐优秀图书,历史学家阎崇年、文学大师王蒙、“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孙立群等都是本次书市的“荐书人”。

  除了名家新书活动,李湛军提醒读者,可以参与旧书回收活动。他说读者家中有旧书的话,可以就近到中国书店参与旧书回收活动,如果有价值,旧书的定价可能远超新书。

  据悉,北京书市分为五大展区,包括精品畅销书区、优秀图书展区、民俗类产品区、儿童益智玩具及文体用品区、教育咨询和旅游产品区等,汇集了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等百余家国内大型出版社的30余万种中外文图书等,有不少优质低价书。与去年相比,今年书市的微信服务平台更为完善,读者可详细地查找到地图、活动日程等内容。

(责编: 羊小米)

文章关键词: 北京敬一丹读者新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