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赖声川内地版《暗恋桃花源》专题 >正文

组图:黄磊拍汽车广告诠释自由 最想演压抑溥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25 新浪娱乐
组图:黄磊拍汽车广告诠释自由最想演压抑溥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黄磊拍汽车广告诠释自由最想演压抑溥仪
黄磊

组图:黄磊拍汽车广告诠释自由最想演压抑溥仪
黄磊一派闲适随意

  新浪娱乐讯 《人间四月天》《橘子红了》《似水年华》,再到近期的《天一生水》,曾经作为内地四大小生之一的黄磊在建立自己独特儒雅特质的过程中,也完成了丈夫、父亲的角色。虽然在近作《月牙儿与阳光》《夜半歌声》两部剧中一改反派,但在观众心目中的根深蒂固地依旧是那个平和、随意,带着点文学气息的黄磊。

  近日,黄磊的这种独特气质被商家看中,担任凯越旅行车的形象代言人。11月30日,黄磊在妻子孙莉的陪同下亮相深圳,就广告的拍摄和导演等进行沟通。第二天一大早,黄磊又出现在深圳海边,进行为期两天的广告拍摄。风和日丽的天气让黄磊的心情也格外好,拍摄的间隙也非常配合现场媒体的要求,摆出各种POSE,诠释自由和风尚。

  黄磊自曝是爱车一族 驾车迸发灵感

  首次代言汽车并拍摄广告,自曝爱车的黄磊显得比较兴奋,黄磊介绍,男人都很喜欢车,自己也不例外,平时生活中经常有看汽车方面的杂志,关心车的一些性能。在广告片中,黄磊扮演的角色由城市到郊区,再到海边,和一群飞鸟一起享受自由的生活。谈到广告片所表达的自由·风尚主题,黄磊认为人最高的欲望就是最大地享受心灵的自由。

  谈到驾车方面的心灵体验,充满文学气息的黄磊表现出浪漫和诗意的一面。黄磊称很喜欢在一个很安静的时刻驾着车,车内然后放着动听的音乐,那种时刻非常地放松;又或是在一个下雪天,驾着车缓缓而行,看着雪花飘落在车窗上,非常的空灵,会想到一些平时很想到的东西,也经常有一些创作方面的灵感迸发出来。

  回应《暗恋桃花源(blog)》质疑 不愿拿来比较

  最近,由赖声川(blog)导演执导、黄磊和袁泉等主演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北京上演大获成功,接下来还将会到上海、西安进行演出。在演出取得成功的同时,首次参与公演话剧的黄磊在网上也遭受部分网友的质疑,认为他在表演的力度不够,没有1986年版的金士杰演得好。

  对于这些说法,黄磊表示虽然之前没演过对外公演的舞台剧,但在学校里,经常参与舞台剧的演出和导演工作,在经验上应该不存在问题。至于拿来和金士杰以及其他几版的男主角比较,黄磊觉得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对于角色的体会和演绎当然也不同,没办法比较。对于网上的质疑,黄磊觉得现在大家都过分关心质疑,不过质疑是好事,毕竟代表大家关注这事。但目前的质疑大多来自网上,自己并没有看到别人的质疑,黄磊表示全场观众的认可才是最重要的。

  导演演员两不误 最想演末代皇帝溥仪

  除了忙话剧《暗恋桃花源》外,黄磊还接拍了改编自巴金先生“《家》、《春》、《秋》”中的《家》的电视剧,扮演觉新一角。而在监制方面,黄磊透露接下来担任两部电视剧的监制,一部是改编目前网络上比较火的小说《双面胶》,另一部则是改编万方的小说《没有子弹》,在明年还会执导首部电影,反映儿童生活的《巧克力》

  在表演方面,黄磊在众多的影视剧中为我们塑造了很多不同的角色。谈到最喜欢的角色,黄磊表示都喜欢,回头看这些角色,都反映了自己在那个表演阶段施展的能力。对于《月牙儿与阳光》和《夜半歌声》扮演反派转型的说法,黄磊称并没有刻意去转型,《月牙儿与阳光》是老舍的作品,自己非常有兴趣,《夜半歌声》也是一直想尝试的。其实作为一个演员,并不要急着改变自己,要先建立好自我后再寻求改变,也有可能用一辈子才能建立好自我。黄磊称自己目前还在建立自我的阶段,所以不会刻意改变自己。不过谈到最想演的角色,黄磊兴致勃勃地表示很想演末代皇帝溥仪,觉得一个皇帝被困在这样一种压抑环境里,比较有意思。但可惜已经被拍过很多遍了,黄磊遗憾地表示应该没什么希望了。

  不想再出唱片 不想计划女儿将来

  除了演员、导演的身份,黄磊同时也是歌手和老师。谈到哪种身份最喜欢,黄磊觉得都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当初也是有兴趣就去做。不过,久未出唱片的黄磊表示要淡出歌坛,称自己不适合出唱片,怕去各地宣传,每次宣传又讲同样的话,黄磊笑称自己是非实力派歌手,是录音棚歌手。

  除了身份多样外,在生活中,黄磊也扮演着儿子、丈夫、父亲的角色。黄磊表示结婚有了女儿后,会尽量多些时间在家里,因为小孩长得太快了。对于女儿的将来,黄磊称她现在还不到一岁,也不知道她的兴趣所在,至于将来,不想来计划,女儿喜欢什么就做什么。湖水/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