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官微半夜辟谣:此王媞非超女亚军

2013年12月24日15:56  北京晚报
王媞与前夫王圣、维埃里等合影 王媞与前夫王圣、维埃里等合影
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分局官微“江宁公安在线”截屏 南京市江宁区公安分局官微“江宁公安在线”截屏

  本报讯(记者邱伟)本报昨天报道了大连女子王媞(上图中)诈骗多名奥运冠军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昨晚大量网络媒体转载此新闻时竟摆乌龙,配图用的是2004年超女亚军王媞,更有微博以讹传讹,直接声称“首届《超级女声》亚军王媞被抓!”以致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半夜出面辟谣,在其官方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声明,“此王媞非彼王媞”。

  昨天本报报道了奥运冠军肖钦的女友王媞诈骗5800万元被判无期徒刑的消息。多家网站转载时张冠李戴,配图错用女歌手王媞的照片。女歌手王媞2004年参加湖南卫视[微博]举办的《超级女声》而成名,获得成都唱区冠军、全国亚军。而诈骗多名奥运冠军的女子王媞来自大连,是大连实德队球员王某的前妻,一直无业,并未从事过演艺工作。

  昨晚,错用照片的乌龙事件迅速在网络上发酵,大量微博转载时配以“首届《超级女声》亚军王媞被抓!”的标题。今天凌晨零点15分,江宁公安在线“微博夜话”发声:半夜辟个谣。今夜有多家媒体报称“女子王媞诈骗多名奥运冠军被判无期”的新闻,很多配图用的是2004届超女亚军王媞,还有的微博直接声称“首届《超级女声》亚军王媞被抓”,警察蜀黍表示,这是谣言,此王媞非彼王媞。涉案的王媞是1981年生,超女王媞是1983年生。“江宁公安在线”还登出两个王媞的照片,以便于公众区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