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教授高景文病逝 为巩俐姜文等恩师

2014年04月24日00: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戏教授高景文病逝 中戏教授高景文病逝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中戏教师朱军萍发布微博称,中戏高景文当天下午17:30分病逝,随后印小天[微博]也转发微博并 悼念恩师。高景文培养了巩俐、姜文、朱媛媛[微博]等出类拔萃的学生,并曾协助张艺谋拍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

  4月23日,中戏教师朱军萍发布微博:“惊闻高景文老师于今日下午17.30分因病去世,十分悲痛。原本想去看看他 的,没想到他居然离开了我们!愿高老师天堂里走好!”随后印小天也转发微博称:“好人!高老师,一路走好! ”

  晚些时候,编剧史航也通过微博悼念高景文称:“他是85班,91班,93班,98班的授业恩师,《学院派表演》的作者,他演过电视剧《冬至》的彭中华和《老有所依》的江援朝。今天下午17:30病故,肝癌晚期。他是个非常生动的人,贪生恋群,教出那么多好学生,从巩俐开始数吧。他晚年一直在圆自己的编剧梦。”

  高景文197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编剧并导演了电视剧《落叶回声》《流向远方的小溪》等,协助张艺谋 导演了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等。巩俐、姜文、朱媛媛等都曾是他的学生。(我是弥尔)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