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北影节十度封后:爱情还在路上

2014年04月24日00: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章子怡凭《一代宗师》“宫二”一角拿下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影后,取得十连胜。她笑言,终于十全十美了,要回家煮一碗炸酱面庆祝。获奖以后,章子怡被问什么时候爱情会锦上添花,她说,“奖项是事业的肯定,人生最重要还是生活上的奖项,而它还在路上。”

  此外,法国演员纪尧姆-古依凭《声梦奇遇》获影帝;加拿大、印度合拍电影《寻子记》获得最佳影片;王家卫凭《一代宗师》斩获最佳导演。

  章子怡十全十美 婚姻“还在路上”

  章子怡凭借《一代宗师》横扫了9个影后奖杯,这次来北京电影节自然信心十足。果然,章子怡在北京家门口获得了第10座影后奖杯,可谓十全十美。此外,章子怡还透露,《太平轮》将会出上下两集,观众可以两次进电影院欣赏影片了。

  然后,媒体当然开始关心章子怡的终身大事了。红毯结束后,章子怡第一次接受访问,记者问“看您手上戴着戒指了,是订婚了吗?”章子怡表情夸张,迅速走了。获奖以后,章子怡再度被问什么时候爱情会锦上添花,她说,“奖项是事业的肯定,人生最重要还是生活上的奖项,而它还在路上。”

  《一代宗师》再成最大赢家 或出3D版

  《一代宗师》无疑是今晚最大赢家,接连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摄影3项大奖。最佳导演王家卫没有亲自到场领奖,而是由章子怡上台代领。章子怡说,“有跟导演通电话,他在忙,听说《一代宗师》要出3D了。”同时,章子怡在台上读了王家卫发来的一段感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中国电影、中国传统武术,有灯就有人”。

  在不久前的33届香港金像奖上,《一代宗师》获得包括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12项大奖,创下香港电影金像奖历史之最。

  《寻子记》折桂 法国男演员纪尧姆封影帝

  加拿大印度合拍片《寻子记》获得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寻子记》讲述了以修理拉锁为生的主人公莫亨德拉,在得知在外工作的12岁儿子西达尔特失踪后,凭借着一点点线索开始横跨整个印度寻找儿子的故事。虽然西达尔特一直音讯全无,但一家人仍一边祈祷,一边重拾生活的希望。

  本片由加拿大导演瑞奇-梅塔执导,他曾指导的电影《遗产风波》,获得了30多个国际奖项,包括加拿大吉尼奖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提名。本片的制片人史蒂芬-布雷、大卫-米勒也是电影《遗产风波》的制作人。影片还邀请了亚洲著名影星坦尼沙-查特里作为女主角,她在《砖块街》(2007)中的精彩表演,获得了英国独立电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赢得2007年孟加拉电影记者协会最佳女演员奖项。

  法国男演员纪尧姆-谷伊(Guillaume Gouix)凭借《声梦奇遇》获得影帝,影片也获得最佳音乐奖。纪尧姆介绍,电影的音乐来源于法国南部的马赛,影片中的音乐比电影还先创造出来。

  花絮:台上廖凡眼睛疑受伤 台下千嬅似睡着

  新晋柏林影帝廖凡在台上朗诵,感性地说,“不要叫醒一个在光与影中做梦的人。”眼尖的网友发现廖凡的眼睛好像受伤了,纷纷问怎么回事?廖凡把自拍照ps成嘴角漏血、头上长角的吸血鬼造型,还发微博回应:“眼无大碍,诸位受惊。”有网友留言说,“叔,你这么淘气真的好吗?”

  台上有廖凡,台下的杨千嬅也被网友盯到了疑似打瞌睡。这次杨千嬅是跟《人间-小团圆》剧组出席北京电影节,还登台与郑伊健一起为最佳男配角艾伦-瑞克曼(《爱的承诺》)颁奖。

  (易东莹/文 陈植/视频 郑福德/图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