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女友”亮相中国 张秋:我要多想些伤心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扮演哈利·波特“初恋女友张秋”的华裔女孩梁凯蒂终于实现了她的第一次中国行,她也是《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剧组唯一出席中国宣传活动的演员。据了解,这部充满魔幻色彩的电影在我国内地的票房已经达到3300万。梁凯蒂此行也可算是一次小小的庆功。在北京当地多家媒体的集体采访结束后,梁凯蒂与本报记者开始了一对一的专访。

  23日下午,梁凯蒂从日本大阪飞抵北京。这是三站亚洲巡回宣传的第二站。虽然爸爸
是香港人,但这是梁凯蒂第一次到中国,她抓紧短短几个小时的空闲时间去看了

长城,她说以前一想到中国,就想到长城。“那里风景实在太美了!”这位一脸干净和单纯的18岁女孩兴奋地说。从24日上午开始,她的工作就安排得满满的:上午见媒体,下午见观众,晚上还要参加特别为她举办的见面会,第二天又要飞往香港继续宣传。

  昨天,梁凯蒂以一身粉红色紧身宽领短裙亮相,一头黑色长发直直地垂到肩上,笑得特别甜。她说忙碌的行程一点也不让她感到累,因为可以到处旅行,不像是在工作。现场记者则纷纷表示,她今天打扮起来,比电影里素面朝天、穿着校服的样子漂亮多了。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过程也显得相当轻松,她多次用“幸运”来形容自己。这位从4000名少女中选出的“哈利女友”机灵地说,家人曾说她演得比想象中要好,不知道是赞她还是损她。采写:特派北京记者伍洁敏 实习生梁珈琳

  我相信弟弟的意见

  他说我演得还不错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在第四集故事中你只是跟哈利有过几次匆忙的碰面,没有约会、亲吻这些戏,有些观众看完电影之后觉得失望。你想跟大家说些什么好安抚这些失望的影迷呢?

  梁凯蒂(以下简称“梁”):啊?是吗?大家不要失望。首先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在这么棒的电影中演出。在第四集的故事中其实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交代,比如他们的三强比、伏地魔重生,虽然大家挺关心哈利的初恋,但在一部两个半小时的电影里把所有东西都说进去是不大可能的。张秋跟哈利的恋情在下一部还会继续讲,戏会更多,大家要等等咯。

  南都:好些影评人和观众都说你演得挺好的,不像是第一次演电影,你听到过类似的褒奖吗?

  梁:还没听说呢,很高兴听到大家的赞扬。哇,我真的好开心。在拍摄影片的时候,我就收到很多影迷的来信,其中不少来自中国,他们说我跟他们想象中的张秋一模一样,还为我感到骄傲,我觉得他们的鼓励是这个角色成功的真正原因。记得我第一次从家人口中听到的评价是,“你演得比我们想象中要好”。不知道这是在赞我还是在损我。不管怎么样吧,大家能留意我、给我意见,已经觉得挺荣幸的了。我更倾向于相信弟弟的意见,因为他是我弟弟嘛,不会骗我,他说我演得还不错。

  如果让我选的话

  会选赛德里克不选哈利

  南都:哪一场戏是你觉得最能发挥自如的?

  梁:我想……是舞会那一场吧。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也是每年都有圣诞舞会,可能比片中的场面更大一些,所以,那场戏对于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大家穿上漂亮的衣服,很开心地跳舞,演的时候没什么不自然的。

  南都:你觉得舞会上你的搭档怎么样?

  梁:噢,赛德里克,他很帅啊,打扮得很好,是个让人着迷的小伙子。(跟哈利相比呢?)他们都长得很帅。不过哈利在片中有更多事情要做,要经历更多,所以他可能没时间陪女朋友。如果让我选的话,我还是会选赛德里克。

  南都:张秋其实是想跟哈利去舞会的,对吗?

  梁:绝对是的,可惜赛德里克在哈利之前已经约张秋了。你可以看到,张秋转过身来的时候,她有点后悔的。如果哈利约她在先,她肯定就跟哈利去了。

  南都:张秋下一部戏才会跟哈利有更多的发展,那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哈利的呢?

  梁:具体什么时候我不大清楚,好像她一直都对哈利有那么一点意思的。但是她一直无法忘记被伏地魔杀害的赛德里克,在第五集里面她老是很伤心,经常哭啊。即使后来跟哈利相处得多了,但她一直无法摆脱对赛德里克被杀带来的痛苦。她在精神上挺困惑的。我想她是爱赛德里克的,哈利可能只是凑巧经常碰面,所以有机会打打招呼那样而已。

  下一部戏都在哭

  对我是最大挑战

  南都:下一部戏要经常哭,对你的挑战挺大的吧?

  梁:是的,她好像整部戏都在哭,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挑战。我要把小说再认真读一遍,上一次已经是一年多以前了,很多情节我都忘了。还要酝酿情绪,现在没事的时候就多想一些伤心事,好让自己尽快进入这个角色。

  南都:看得出来你是一个挺文静内向的女孩,但现在当演员必须面对公众、面对媒体,你感到紧张吗?压力大吗?

  梁:是啊,我经常都感到紧张,压力非常大。不过,同时我也很享受这个过程,因为我在学习克服自己的弱点。在学校的时候,我很害羞,不怎么有自信。如果我没有去选秀,没有演这个角色,我可能还是继续呆在学校,会去看哈利·波特电影,但还是结结巴巴地不懂怎么说出自己的想法。演这部电影,使我的个性改善了很多。

  南都:有外国杂志报道说,你爸爸帮你找了表演老师,还有专员训练你如何面对公众说话,是这样吗?

  梁:没有那样的事,没有导师教我演戏,更没有人教我说话,没有的。

  南都:现在回想你在英国伦敦参加选秀的那一天,感觉如何?

  梁:即便是我已经在剧组呆了9个月,即便是我最近一路来到了很多地方宣传,做了不少访问,这一刻我坐在这里,还是觉得有点挺难以置信的——自己竟然能在一部这么棒的电影里出现。除了“幸运”,我想不出别的词去形容了。

  南都:从开始被选上演张秋,你就成为影迷关注的焦点。网络上出现很多对你人身攻击的言论,有网站起名叫“永远讨厌凯蒂”。你当时是怎么想的?会很生气吗?伤心?还是有点后悔接这个角色呢?

  梁:一点也不后悔。丹尼尔(哈利扮演者)有很多影迷,他那么帅,对吧?网络上他们说什么,我不会记在心上,笑一笑就过去了。

  南都:很快要开拍,你说过演戏挺过瘾的。那你有没有想过,自己在电影圈会一闪而过,还是说光芒会一直延续下去?带着中国人的外形,在好莱坞成名可能要经过一个很艰苦的过程,你有心理准备了吗?

  梁:老实说,我还没有想得很远,没有想过太多以后会怎么样。我现在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可能我会继续演戏,也可能不会。要是不演戏了,我就回去念大学,都可以的,不是很要紧。我想,我是做好现在,享受现在吧。

  游长城小跑一圈

  现在最享受旅行

  南都:那你现在最享受的是什么呢?

  梁:到现在为止,最享受的,是旅行,跟着剧组全世界到处跑。昨天我到了长城,那里风景真是太美了,我还小跑了一圈儿,感觉棒极了!如果我没有演这部戏,我没有机会一会儿到日本、一会儿又到中国、一会儿又到其他国家转,也没有机会认识那么多不同的人。还有,就是跟一群这么厉害的电影制作团队一起,跟这么棒的演员在一起。

  梁凯蒂长着一副中国娃娃脸,有个香港出生的爸爸,但她在苏格兰土生土长,说得一口带有当地口音的英语。至于中文,她说只懂一点点,只会说一点点,有时在家会说几句粤语,但没法在公共场合说。尽管如此,中国少女的甜甜的模样,依然令她很容易与内地影迷拉近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6,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