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弗兰科做率性偶像 不从潮流

2013年04月22日11:5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詹姆斯-弗兰科 詹姆斯-弗兰科
弗兰科创作油画《好莱坞爱我》 弗兰科创作油画《好莱坞爱我》

  正在热映的《魔境仙踪》让我们再次见到了詹姆斯-弗兰科。如今,“受到过奥斯卡肯定”已不足以用来形容他。他不仅是演员,也是编剧、导演、《花花公子》专栏作家、艺术家、大学导师、准耶鲁博士,更是一位不从潮流的别样风格偶像。

  詹姆斯-弗兰科

  1978年4月19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电影演员、导演、教师、作家、艺术家。

  詹姆斯-弗兰科出生于一个有学术背景的普通家庭。学业成绩一直很好的弗兰科,本想成为海洋动物学家,但因为对表演的热情,大学第一年便违背父母意愿休学,师从罗伯特-卡内基学习表演。1999年,他获得了在著名电视剧《怪胎与书呆》中出演主要角色的机会,从此可谓星途坦荡,随后几年出演诸多包括《蜘蛛侠》在内的大制作电影,其中2010年电影《127小时》更为他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做太多事情”的率性偶像

  若问谁是时下最忙碌的好莱坞明星,绝大多数人都会异口同声地说:詹姆斯-弗兰科。除了在世界各地热映的《魔境仙踪》和《春假》,这位工作狂人近期还有10余部作品正在或已经拍摄完成。不难想象,今年和明年的大银幕将会被弗兰科的面孔占据。

  除了演戏,弗兰科还热衷于在多种副业中忙碌。他如今有很多身份:电影导演、编剧、艺术家、作家、摄影师、大学教师,同时还在攻读耶鲁大学的博士学位。虽然外界对他的这些副业颇多微词,他却依然自在而忘我地享受着“做太多事情的演员”这个头衔。

  相较于他的诸多副业,他的另一个头衔,时尚偶像,却很少有人有所异议。詹姆斯-弗兰科不但是各种“最性感”“最美”和“最佳衣着”榜单的常客,频繁登上时尚大刊、独立潮流杂志和艺术杂志等刊物的封面,也是Gucci等高级时装品牌的代言人和合作艺人。

  “时尚,基本上来说,就像电影的服装部门,只不过它为生活服务——为我们在生活中的角色服务。”弗兰科说。他或许没有其他一线男影星的严谨精致或新潮,但他临界邋遢的自在与随性,颇具幽暗气质的英俊外表,加之亲和幽默的性格,却在他身上产生了极佳的化学反应,让他晋身为当下最潇洒率性的风格男星之一。

  偶像课堂 非常规色礼服

  虽然詹姆斯-弗兰科最爱的无疑是休闲服装,但就像他说的,时尚打扮是为了塑造自己的角色,所以在重大场合,他总是一身笔挺有型的西装礼服。从弗兰科最近为《魔境仙踪》宣传时所穿的这几身礼服中不难看出,他喜欢剪裁合身、色彩非常规的西装套装。无论是橄榄绿还是褐红色,对于讨厌循规蹈矩的黑色或黑蓝色传统西装的年轻男士,弗兰科的这些行头都是不错的借鉴,此外,今年男装流行的淡彩色系西装礼服也是很好的选择。

  最爱50年代

  “我选择更经典的风格,”弗兰科说,“类似50年代的感觉:牛仔裤、T恤衫和毛衣。”

  他不追随潮流,在他身上,你永远不会看到紧身裤或是Givenchy最新季的印花卫衣。简单的格纹衬衫、羊毛开衫或是一件皮衣,配上一副潇洒的黑色太阳镜,詹姆斯-弗兰科虽在潮流之外,却永远在时尚之中。多层次的搭配也是他的最爱,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喜欢夹克。即使外面不冷,我也穿得很保暖”。

  艺术家弗兰科

  2013年4月7日,由弗兰科指导的多媒体表演艺术作品《鸟粪》(Bird Shit)在著名MoMA PS1高调开展,而这远不是他首次跨界艺术。从2006年就开始从事艺术创作的弗兰科,不仅亲自参与策划、创作和指导过“叛逆”(Rebel)等在重量级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大型展览,也创作过不少油画作品。虽然艺术圈对他的创作评价不一,但谁也不能否认,他如今绝对算得上是颇有影响力的圈内人物了。撰文/杨玉鑫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