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曼林熙蕾教授夏日瘦身秘诀

2013年07月25日11:22  信息时报

休杰克曼
林熙蕾
 休·杰克曼

  运动饮食双管齐下

  休·杰克曼最近忙着宣传电影《金钢狼2》,还得抽空澄清是否施打类固醇变身筋肉男的流言。近日,休·杰克曼特地公布健身的器材与食谱,以正视听。

  44岁的休·杰克曼在片中频频出现打赤膊混战的场面,为了练出线条,他先采取脱水策略,1周内每天喝下1.5万毫升的水,然后24小时滴水不沾,他说这样可以瘦掉4.5公斤。不过,此脱水策略要在专业医师的执导下进行,切不可自己乱来,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另外,他每天摄取6千卡热量的食物,包括瘦肉、鱼和蔬果。从他在推特上公开的每天菜色图片来看,很像是5人份的外带量。他打趣表示:拍完片后他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消化食物”,这种吃法“绝对不推荐”给其他人。

  此外,由于没时间上健身房,他在车库弄了一套健身器材,包括哑铃和举重器具,每天至少3小时,还得冲冷水澡。他更戏称这种吃法和训练方式很容易让人发火,正好协助他进入剧情所需要的个性。东东

  林熙蕾[微博]

  作息有三步,饮食有三不

  今年10月将过40岁生日的电眼美女林熙蕾虽然升格人母,但1.68米、48公斤的纤细身材、水嫩脸蛋依旧。她日前接受采访分享个人“冻龄养生术”,除维持严谨规律的生活作息“多运动、多休息、不熬夜”,饮食讲求三餐均衡,蔬菜、肉类、淀粉都吃,最重要的是严守“三不”——不吃冰、不吃辣、晚上不吃水果,她说:“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但这对我来说是习惯,生活习惯养成了,就不会觉得怎样。”

  在美国长大的林熙蕾,坦言青春期因美国饮食习惯也吃高热量、垃圾食物等,但从12岁起便维持天天运动的习惯,所以体重从没失控过,她笑说:“我只要心情不好就做运动发泄,我十二三岁就有腹肌,我妈和我哥都觉得我很恶心。”而她的生活作息,更是规律有如军人,晚上7点前吃完晚餐,10点上床,早上7点起床,“通常9点多就会在床上酝酿睡觉的感觉了”。

  她表示,自己真正开始重视养生是26岁到香港工作后,因茹素两年,饮食不均衡,某次体检抽血报告,指她身材状态像60岁的老人,让她惊觉养生的重要,她不吃冰,水也尽量喝温水,就连冰过的水果也一定退冰后才吃。至于饮食方面,除了晚上不吃水果(怕太寒,水果只在白天吃),肉类、蔬菜和淀粉全都吃、不忌口,她说:“我觉得所谓的养生,是吃得均衡,该摄取的都要摄取。”

  她早餐吃得好且饱,每天喝一杯奇异果汁,午餐和晚餐的量则少过早餐,此外,注重天然养生法的她认为食补好过药补,除补充钙片外,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或是抗老的胶原蛋白和胶质她都只从食物中摄取,“我常吃鸡脚和海参补充胶质,也会找钙质丰富的食物吃,但运动是最好的方法,钙质不易流失”。泰渔

  作息正常养生有道

  早睡早起:没工作时,晚上10点睡觉,早上7点起床,从大学毕业后便维持此作息习惯。

  固定运动:每周至少3次,每次1.5个小时,包含训练心肺与重量训练;另外,固定1周做两次瑜伽。

  饮食习惯:只喝温水,饮食均衡,蔬果、肉类、淀粉都吃,另外,常吃鸡脚、海参补充胶原蛋白。

  饮食禁忌:不吃冰,不吃辣和葱蒜,晚上不吃水果、叶菜类蔬菜,改以根茎类蔬菜取代,但不包含白萝卜、瓜类等寒性食物(南瓜、地瓜、木瓜除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