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引渡“蜜月杀妻”嫌凶 曾是百万富翁

2014年04月09日18:13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什里恩-德瓦尼 什里恩-德瓦尼

  新华社专电 一名涉嫌雇凶杀害新婚妻子的英国商人过去三年半时间以心理疾病为由试图拒绝引渡,7日最终被引渡回案发地南非,将接受谋杀指控和审理。

  伦敦警察厅发布声明指出,伦敦时间7日晚8时左右,嫌疑人什里恩·德瓦尼在南非政府官员代表的护送下从布里斯托尔机场登机飞往南非。

  苏格兰场(指伦敦警察厅)在声明中说,德瓦尼定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南非西开普省高等法院出庭,之后会被送往一家医院接受精神状态检查。南非司法部说,考虑到德瓦尼“独特的身体状况”,他出庭时将有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陪护。

  德瓦尼曾是百万富翁,2010年11月带新婚妻子安妮到南非度蜜月期间,涉嫌雇用一位出租车司机及两位枪手在开普敦郊区古古莱图制造假劫车事件,进而杀害安妮。

  事发后,3名被雇用者对参与谋杀事实供认不讳,当事司机更是在认罪协议中指认幕后凶手实为德瓦尼。德瓦尼对这一指控矢口否认,并且以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不适合庭审为由拒绝引渡。

  今年1月,英国高等法院裁定,只要南非政府同意,一旦德瓦尼身体状况不适合庭审,就把他送回英国,德瓦尼被引渡至南非受审并非“难以承受”或“不公平”。

  死者安妮的兄弟阿尼什·印多查说,迟迟不能引渡德瓦尼,令他和安妮的家人“非常愤慨”,期待司法机关最终能够还安妮一个公道。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