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粉丝》郭敬明vs陈学冬撞档抢收视

2014年12月01日22: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在《一年级》我在《百万粉丝》,陈学冬郭敬明互相取消关注是为了抢周五档收视率么?”近日,一直被不少网友想像为“暧昧cp”的郭敬明和陈学冬,于上周五黄金档来一次惹人遐想的“相爱相杀”。当然,《百万粉丝》的关键看点不是这个,而是开启了令无数观众大开眼界的“楚门的世界”真人秀模式。由新浪网和天津卫视共同打造的这档社交真人秀,不仅是“中国电视史上首次出现的全方位网台联动节目”,更在24小时直播的90天密闭挑战中,震撼开启了一场有关“生存的战争”。

  也是醉了

  郭敬明和陈学冬隔台上演“相爱相杀”

  这几日,郭敬明和陈学冬的关系被演绎出了“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即视感:起初是有网友爆料郭敬明和陈学冬已经“在一起”了,随后,王思聪“补刀”转发该微博,再接着,陈学冬也转发了王思聪的微博,十分暧昧。不过,两人在微博上互相取消关注的互动,惹得大家臆测连连,后来却又回应是乌龙事件。对于这一切,尽管陈学冬的经纪人表示“二人只是导演和演员的关系,而且他们都挺会自黑的”,还是让围观的网友们不肯散去。

  “城主”郭敬明领衔12名选手带来的《百万粉丝》在新浪网进行网络24小时直播的同时,上周五也在天津卫视开播了,当晚,“老师”陈学冬也在《一年级》与他“隔台相望”。在《百万粉丝》中面对选手们的生存窘境显得十分铁面的郭城主,全然没有当陈学冬在《一年级》中受委屈时“拔刀相助”的暖男做派,郭敬明更霸气表示:“这是一场有关生存的战争,不是秀场。即使12位选手各怀心思,想要安逸的度过90天全封闭考验,只能看各自的真本领,我对他们的去留无能为力,唯一可以让他们走到最后的,只有你们,上亿的微博网友!”

  有“吸粉达人”郭敬明坐镇,《百万粉丝》首播当晚,面对激烈竞争的周五档综艺,依然获得了超强关注:节目播毕,微博话题量突破7.1亿,排名所有综艺节目榜单第一。第一期大任务#一路上有你#话题量高达1424万。尽管郭敬明今年已经在多档综艺中现身,但丝毫不影响百变的他为粉丝们带来又一大惊喜。对于自己在《百万粉丝》的中的形象,郭敬明自我调侃为:“霸气中带着一丝甜美,羞涩里带着几分癫狂……好醉。”

  摄像遁了

  国产真人秀开启“楚门的世界”模式

  在电影《楚门的世界》中,主人公楚门从一出生开始,就被置身于一个高度仿真的真人秀环境,他的亲人和朋友全都是演员,他的“日常生活”,通过电视被展示给亿万观众。《百万粉丝》首播面世,眼尖的观众们惊呼:“这不就是一档国产版《楚门的世界》么?”

  当意识到“真人秀”不应该是“假人秀”以及“秀真人”这样的表面呈现时,国产综艺在“真实”这一层面不断发力,而《百万粉丝》将“真实”通过技术手段,做到了更加的极致:全实景打造的面积达8000平米的“能量城”,充满了酷炫的未来感,也充满了玄机:80个讯道,128台摄像机位被隐藏在了隐秘的单反玻璃墙背后,并运用多讯道实时存储技术——这些技术设施,均为首次应用在国内电视节目中,据悉,为了解决“密闭真人秀”+“网络同步直播”这两大技术难题,节目制作单位还特别邀请了《老大哥》以及《幸存者》等好莱坞团队前来交流。对此,有专业的观众点评:再也不用在真人秀节目中看见随时可以让你“出戏”的摄像团队了,《百万粉丝》终于把这些工作人员给“遁形”了。

  节目一开场,妹纸们卸妆的真实和爷们儿描眉的妩媚,都被镜头全部“抓取”,洗脸刷牙、睡眼惺忪的模样,让观众们看得目瞪口呆,这样的各角落无死角呈现,让选手们俨然置身于一个对外全透明的密闭空间,12位选手除了洗澡如厕之外的所有举动,都处在全世界观众的“监视”之下。对于有热心的网友担心这是否涉及侵犯选手的隐私,节目负责人表示,他们不像“楚门”那样毫不知情,“选手是自愿加入,并非不知情,我们节目主打他们的人际交往,而不是窥探隐私。”更重要的是,在密闭空间之外的所有观众,都可以作为“衣食父母”,影响这些选手的命运——吃饭如厕这样的举动,都得靠网友们通过微博关注选手,为他们的能量“充值”,如此新鲜而又刺激的互动模式,在国内综艺前前所未有。

  简直拼了

  残酷“饥饿游戏”中争当“蜘蛛侠”

  “珠宝大王”沈东军、“个性名师”周思成、“曲艺达人”裘英俊、“呆萌鲜肉”邢昭林、“魅力型男”洪宏星、“热辣名模”王希维、“双面打女”徐冬梅、“百变丽人”徐立、“性感女神”张暖雅、“搞笑村花”赵美荣、“暴走红人”李迪、“清新女孩”刘妙。这12位选手在封闭的能量城里所上演的“生存战争”,在许多观众看来,颇像一出正能量版的《饥饿游戏》。

  在电影《饥饿游戏》中,选手必须杀死其他选手,最后一名生存下来的可以获得巨额奖金。而在《百万粉丝》中,虽然也有类似于《饥饿游戏》的残酷淘汰,而且走到最后的选手会成为百万年薪的“新浪微公益代言人”。节目制作单位表示,“在满足了最基本的生存之后,选手们需要完成的是充满了正能量的一个又一个任务,那些具有能量值优势的选手,会拥有更大的责任和义务,就像“蜘蛛侠”的经典台词一样:能量越大,责任越大”。节目一开始,选手们就发动万名网友录制感恩视频并“说出你最难忘的事、你最想感谢的人,唱两句《一路上有你》”,“村花”赵美荣就发动了村里的孩子录制视频,而他们多数是留守儿童。据悉,接下来的这些任务,通常涉及社会最热的事件、人物。

  12位选手类型不同,各具特色,首期节目,在“万人合唱”任务之外,还展开了激烈的“队长争夺战”。密闭的空间里,各种个性的人,各个阶层的人聚在了一起,就简直是一个微社会。微博网友“传媒第三只眼”的观点,代表了许多观众的看法:“城堡内各种人心比拼和考验,才是节目最大看点。”

  在观众们眼中,《百万粉丝》中的男士都很有绅士风度,他们把房间让给了女选手;比赛水上纸板压的时候,健美教练洪宏星为了让在坚持时忍到将手咬出血的徐冬梅,主动放弃了比赛,让她当上了队长。在“成龙女弟子”的身份之外,徐冬梅的孤僻和冷傲,让她成为了首期节目热议的中心,当面对其他选手都不跟随于她尤其是洪宏星离去时的爆发,简直令人震惊又唏嘘:“怎么可以这样相处?那岂不是’死’很快?”

  对此,另一名热门选手沈东军分享了他的感受:“有人通过视频直播感受到《百万粉丝》能量城里的矛盾冲突、人性的喜怒哀乐,其实这不过是真实社会的浓缩罢了。这里发生的一切在外面社会都有,只不过在这里有麦克风和镜头下的无法隐蔽,并且缩短了时间和空间。”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郭敬明陈学冬百万粉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