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涵:儿童安全问题从小就要关注

2014年12月04日10: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汪涵 (4) 汪涵 (4)

  新浪娱乐讯 湖南卫视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从播出以来就因为对教育话题的深入探讨而受到观众和很多专家学者的盛赞,在已经播出的七期节目中,班长竞选风波、学童的人生第一考、中西方教育思维的差异、棍棒教育是否已经过时……这些话题无不引起了社会的强烈反响,《一年级》防拐测试更是引发了整个社会对儿童安全问题的关注,本周五即将播出的的节目继续关注儿童成长中的安全问题,演员明道和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分别为孩子们带来防性侵和防火安全培训的内容。一直以来热心公益的汪涵也表示,对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应该尽早地关注,让孩子们学习一些常用的技巧很有必要。

  汪涵变身救火队长普及消防知识

  舞台上的汪涵是妙语连珠的活字典,生活中的他则身兼湖南省博物馆的代言人、湖南献血大使、省明星消防队形象代言人等多重身份,最近成为新晋奶爸的他对孩子更是充满了温馨的关怀,本周《一年级》新生走进消防队,体验铁血军营的别样风采,作为明星消防队队长的汪涵当然不能缺席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教育,这次他戎装上阵,帅气变身救火队长,把严肃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自己幽默的演绎传递到小朋友们中间,让这些“小小消防员”们把消防安全深深地烙印在心里。

  刚刚离开动不动就戒尺加身的南屏古镇,又来到纪律要求更加严格的军营,对于“饱经风霜”的《一年级》小朋友们来说,似乎已经开始习惯这种艰苦的生活了,汪涵的出场终于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丝曙光,早在听闻孩子们南屏游学遭遇棍棒教育时,汪涵就表示自己习惯用温和的方式来教育孩子,这次检验真理标准的时刻终于到了,汪涵究竟有何高招呢?

  如何让这些小不点迅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动手实践才是最重要的,在两位实习老师和救火队长汪涵的带领下,孩子们一一挑战了消防战士的障碍训练,小男子汉们的勇气被激发出来,扛着水管向前冲,还真有几分英雄上战场的味道!

  紧接着孩子们又学习了火灾现场的逃生和急救任务,学霸小苹果再次发挥惊人天赋,分分钟轻松学会急救技能,包扎伤口整洁程度达到了专业水准,相比之下另一个队伍就有些惨烈了,“伤员”刚抬出来,头上的绷带就已经散掉了,而汪涵指导孩子们拨打119报警更是演技附身,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很快就掌握了要领。

  明道担任生理老师传授防狼技巧

  近年来,小学生遭遇性侵和猥亵的不良案件时有发生,究其原因没有及早开展生理卫生教育是重要原因之一,这次明道担任生理老师,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帮助孩子们掌握生理卫生常识,并且学习“防狼”要领。

  刚上课明道就通过放映一段小短片给孩子们介绍了生命是如何诞生的,不过通过提问他才发现,孩子们对这个问题的理解简直是天马行空,各种令人爆笑的“神回复”让他几乎无力招架,西蒙子认为自己是“魔术师变出来的”、陈思成说自己是“土里长出来的”,而马皓轩经过老师再三解释之后“顿悟”自己是树上长出来的。

  接着,明道又引导孩子们了解男生和女生的区别,通过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孩子们明白自己性别的意义,为了辅助孩子们的理解,明道还换上了一声特殊的高科技装备:让孩子们上来摸身体的任意部分,如果可以摸,则衣服没有反应,如果摸到的地方不能摸,衣服就会发出报警的声音,老师希望通过这种亲身感受加深大家对于不同性别的记忆,同时明白自己身体的哪些地方不能让别人摸,从而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最后,明道还教给孩子们一首歌谣:“小熊小熊好宝宝,背心短裤都穿好,里面不许别人摸,男孩女孩都知道”。

  作为一个十分爱孩子的人,汪涵对进行儿童安全教育一直很赞成,不久前刚刚成为奶爸的他对孩子更是多了一层父亲式的温情关怀,在消防队训练结束后,他亲手为两位实习老师和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对于《一年级》中儿童防拐和防猥话题的讨论汪涵也十分支持,他认为,只有从小对孩子进行这种安全教育,才能让孩子尽快学会自我保护,降低遭遇伤害的可能性。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汪涵儿童安全明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