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启明加盟《与星共舞》 零基础苦练探戈

2014年12月16日15: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邱启明排练 邱启明排练

  新浪娱乐讯 12月21日,大型明星舞蹈真人秀《与星共舞》即将在东方卫视强势开播。首期节目中,邱启明、何洁、姜潮、邹市明、昆凌等明星将惊艳亮相,带来自己的舞蹈首秀。其中,新闻主播邱启明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排练,开播当日,他将挑战多个高难度动作,化身“性感绅士”,舞动中华。

  “新闻主播”变“性感绅士”

  邱启明教你如何走的风流倜傥

  脚步踩着音乐节拍向前走,眉头紧皱盯着舞伴,一边模仿舞伴的动作,一边嘴里念着“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为自己打节拍,在练舞房看到邱启明时他就是这样一副认真投入的样子。在《与星共舞》第一期,邱启明和舞伴将要表演探戈,舞蹈的主题是“爱情”,讲述一对男女从相遇到相爱的过程。在前面三个八拍,邱启明只要做一件事——走路,用眼神和肢体去表演他在走路时遇到了一个美丽的女人并被她吸引。虽然走路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要走得风流倜傥、迷倒众生就有点难度了。第一次跳舞,邱启明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光这简单的几步路,他就练了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只是在练走路,在舞台上感觉自己连路都不会走了。”可是如此反复走了几十遍,年轻的舞伴王一茜还是不甚满意,“他最缺的就是看到心仪的女人时那种渴望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们私底下太熟了,激发不出他那种感情。”王一茜有点无奈地说。

  但是追求完美的王一茜还是向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走路看似随意其实要踩着节拍、要走得性感魅惑、整理袖口和领带的动作要慵懒却透露着小心机、甩头盯着对方时眼神要迷人……一旁的邱启明终于忍不住哀叹:“每个动作都记得,但是要做到位就很难,这不做个成百上千次肯定不行,还要跳的性感,这简直太难了!”看着老师示范甩头动作,邱启明尝试着做了几次便调皮地耍赖道:“我没有你的头发,甩起来不好看。”不过经过一个小时的魔鬼训练,邱启明终于小有成果,走起路来有模有样,向“性感绅士”迈出了第一步。

  别看他现在练得那么卖力,但最初对参加《与星共舞》邱启明也有所顾虑,“当时我不愿意参加比赛,因为我衡量了下自己,觉得自己是比较严肃的新闻人,身上没有娱乐因素,怕自己不适合这个舞台,后来还是被导演一支烟接一支烟地说服了。” 幸好,在《与星共舞》这个舞台,13位明星都是跨界来跳舞,这点多少给了零基础的邱启明一点安慰,特别是好兄弟高峰的加盟,更是让他松了一口气,“因为我们俩都是零起步,所以会让我们心里淡定一点。”

  高难度技巧 量身定做新衣

  邱启明:我至少要走三期

  在过去的日子里,邱启明一直是新闻主播的形象,王一茜对他的第一印象是“高冷”、“端着”,“我一开始有点担忧,怕他特端着,很难接近,和我跳舞的时候也会很严肃,但是相处之后我感觉他很有亲和力。”对于舞伴的评价,邱启明一点也不介意,他解释说:“做主播的人有些东西已经根深蒂固了,难免让人觉得这人怎么特端着,其实他不是端,而是一种新闻主播的习惯。”第一期亮相,王一茜为他挑选了符合自身形象的探戈,“启明哥是一个新闻主播,形象很端正,特别有范,所以我选择探戈,没有改变他任何形象,第一期就让他端着跳舞。”对此,邱启明也是举双手赞同,“第一期我要给大家呈现的就是‘我是邱启明,我来跳舞了,我就是我’。”从完全不会舞蹈到蜕变成专业舞者,邱启明对自己不是很自信,他对自己的要求是“我至少要走三期”,但是王一茜知道,邱启明的心里不这么想,“他每次都告诉别人我至少要走三期,三期是他一个标准,但是心里未必这么想,他很好强而且特别自信,大家可以期待他带来惊喜。”

  首秀舞蹈,邱启明这次是真的豁出去了。一开始他还央求舞伴不要有太难的动作,但是经过三天练习,好胜的他一连挑战了好几个高难度动作,向冠军发起冲击,这让王一茜对他刮目相看,“我们会有翻滚、托举等技巧性的动作,启明哥上手特别快,没有受伤,他希望给观众呈现更多的亮点和视觉感。”在舞蹈房,只见邱启明双手搂着王一茜,王一茜缓缓下腰,他的手逐渐放松,直至完全放开,眼见她要与地面亲密接触,邱启明又一把拉住她的手,这个动作让他心有余悸,“万一接不住怎么办,你就哐一下摔倒地上了。”说完,忍不住为刚才的惊险捏一把汗。

  除了华丽的舞姿,舞者们的服装也是一大亮点。王一茜透露,为了塑造性感的形象,当天她将会穿着黑色长裙,像孔雀的造型,而邱启明的服装还在斟酌中,“也许是马甲,也许是西装,目前还没有定下来。启明哥对自身的要求很高,如果他觉得这件衣服不好看,他一天肯定什么都不顺心。”作为“衬衣控”,对白衬衣情有独钟的邱启明决定要量身定做新衣,“他担心剧组提供的服装他不满意,我们就自己再准备一套备选。”华丽的舞蹈加出彩的造型,期待12月21日《与星共舞》邱启明的惊艳亮相。

  “高冷男”遇上“小萝莉”

  邱启明一秒钟变“暖男”

  邱启明和王一茜可以说的《与星共舞》最特别的一对组合,一位是明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是舞伴中年龄最小的,邱启明大笑道:“所以我们这个组合老少皆宜。”离《与星共舞》开播仅剩一周时间,为了配合邱启明的工作,舞伴王一茜放下自己所有的工作飞去北京陪他练习,“如果我们能够一直走下去,我一周就会有4天时间待在北京。”别看王一茜才22岁,但是当起老师来却格外严厉,一丝不苟,就连“高冷”的邱启明遇到她也只能甘拜下风,“如果他高冷,我就比他还高冷,我要塑造一个老师的形象,所以他在遇到我之后就把他高冷的范儿丢掉了,现在他学习的时候特别火热。”

  认识邱启明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的他严谨稳重,而面对“小萝莉”老师,高冷的大叔却瞬间变成了“暖男”,对小老师照顾有加,“有一次我和自己的真正的搭档要去参赛,离开酒店的时候他给了我一包药,塞我包里,我回去一看,是止咳药和消炎药,因为那段时间我咳得特别厉害,之后他又给我发信息叮嘱我一定要记得吃药。”对此,邱启明说,“舞蹈是体力活,我怕她体力不支,她一个小姑娘,挺不容易的。”这一暖心的举动让王一茜更加坚信自己找到了一个好搭档。而后在节目宣传片拍摄间隙,邱启明再一次戳中她的泪点。当天正好是王一茜生日,邱启明推着生日蛋糕走上舞台,给她一个意外的惊喜,她捂着嘴巴激动地强忍泪水。王一茜说:“他一直怕拖累我,怕我的圈子里的人看到对我造成不好的影响,他说我反正不会跳舞,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无所谓,但是你不行。”所有这些感人的言语和温暖的举动让大家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邱启明。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与星共舞邱启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