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语言节目将翻倍 二审15日前举行

2015年01月07日14: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沈腾贾玲 沈腾贾玲

  记者从央视羊年春晚剧组获悉,本届春晚将继续沿用《难忘今宵》作为片尾曲,这也是首个被确定下来的节目。春晚剧组将征集观众演唱的视频,在春晚舞台上打造千人同唱《难忘今宵》的盛景。另外记者了解到,语言类节目二审将于15日之前举行,届时曹云金、贾玲、沈腾等有望亮相,争夺最后的入场券。

  语言类节目大大增加

  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只有5个语言类节目,这在当时引发了网友吐槽。据了解,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有望增加到10个左右,整整翻了一倍。语言类节目一审中,已有6个节目过审,这些节目暂时安全,这意味着如今只剩下4个名额,参加二审的语言类节目竞争将更加激烈。

  记者了解到,沈腾以及开心麻花成员将带来两个节目亮相二审,他们能否再次实现两个节目共同上春晚,令人十分期待。此外,曹云金、贾玲、郭冬临等没有参加一审的春晚熟脸有可能亮相二审。春晚剧组此前透露,滑稽剧和哑剧都会列入语言类节目。据分析,由于形式新颖,哑剧很有可能成为二审重点审查的节目。

  千人同唱《难忘今宵》

  30多年来,《难忘今宵》已经成为央视春晚的保留曲目。昨天,央视羊年春晚剧组对外宣布,本届春晚将继续沿用《难忘今宵》作为片尾曲。春晚剧组方面透露,此次春晚特别设置了“五湖四海同唱难忘今宵”环节,通过电视转播技术,将选中的观众演唱视频与李谷一的现场演唱相融合,打造“千人同唱”“共贺新年”的视听效果。这个设计将一改往年“集体歌舞”的表现形式,在春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环节,剧组特别邀请了郎永淳、欧阳夏丹、撒贝宁、朱迅、尼格买提五位央视名嘴“领衔教唱”。至于外界对《难忘今宵》的种种争议,春晚剧组此次也作出正面回应:“只有当《难忘今宵》的旋律响起,才意味着春晚真正结束了,它对于春晚具有不可替代性。”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春晚语言类节目二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