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春晚语言节目再发力 新人或再成黑马

2015年02月12日23:2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苗阜、王声 苗阜、王声

  新浪娱乐讯 2月11日,北京电视台公布了春节期间的节目安排。去年赢得满堂彩的BTV春晚今年备受关注,总导演孙仝介绍,2015年的BTV春晚将继续在语言类节目上发力,有17个节目备播,神秘新人用一年时间打磨的相声作品,或将成为《满腹经纶》之后的又一力作。而一年一度的BTV环球春晚,也将有韩国人气男团BTS和VIXX打擂台,大派粉丝福利。

  重点节目

  BTV春晚备17个语言类节目 神秘新人或成秘密武器

  2014年的BTV春节联欢晚会,曾因苗阜、王声的相声《满腹经纶》而广获好评,两人今年也将以“黑马”之姿登上2015央视春晚的舞台,因此2015年BTV的春节联欢晚会,尤其是语言类节目颇受外界关注。对此,曾连续多年担任BTV春晚总导演的孙仝透露,今年春晚还将在语言类节目上继续发力,一共有17个节目备播,导演组的选择余地非常大,其中一部分是从喜剧大赛中挖掘出来的获奖作品。而苗阜、王声也将带来一段全新的表演。

  那么,今年还会出现去年《满腹经纶》那样博得满堂彩的“黑马”节目吗?对此,孙仝透露,有一对神秘新人的相声很有特点,他们的作品潜心一年打造完成,还经过不断下基层表演的调整,相信届时会有不错的呈现效果。此外,孙仝还表示,2015BTV春晚的潜台词是“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前辈、感恩社会、感恩国家四个阶段贯穿始终。据悉,2015的BTV春晚歌舞类节目方面,不但有王力宏[微博]、姚晨、刘嘉玲[微博]、萧敬腾[微博]、信乐团、张卫健等比拼歌艺,华晨宇[微博]、TFBoys等小鲜肉也将共襄盛举。而歌舞类节目的导演杨丽萍[微博],也将带来一段长达六分二十秒的单独舞蹈。本场晚会将于2月19日(正月初一)19:35在北京卫视频道和BTV文艺频道并机播出。

  环球春晚韩国男团BTS和VIXX打擂台 西班牙歌后惊动大使馆

  2015年的BTV环球春晚将有来自18个国家的304位演员登台献艺,来自韩国的超人气偶像男团BTS和VIXX将同场竞技,晚会还邀请到西班牙的流行歌后露兹·卡莎尔,这位在西班牙家喻户晓的国宝级歌手的到来,还“惊动”了西班牙驻中国大使馆,届时将有大使亲自登台进行推荐。此外,西城男孩(westlife)里的成员尚恩、德国老牌歌手贝蒂·希金斯、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都将登台表演。据悉,晚会将于2月17日(腊月廿九)19:35在北京卫视频道首播,2月23日(正月初五)19:30在BTV青年频道重播。

  《2015 BTV卡酷少儿动画春晚》将由《动物奇幻夜》、《歌舞美丽夜》、《综艺洋气夜》和全三维动画晚会《吉羊盛典》四场精品节目组成,届时全球最大的实景大马戏将首次搬上银屏。晚会将于2月14日(腊月廿六)至17日(腊月廿九)每天18:30在BTV卡酷少儿频道首播。

  节目编排

  特别策划妙趣横生 差异化编排春节有你好看

  除了综艺晚会,春节期间BTV各频道也进行了特别的编排。电视剧方面,北京卫视将推出反映改革开放历程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影视频道将推出抗战斗争谍战剧《刺蝶》,还将把《首都剧场》改为《电影大拜年》,每日播放三部电影,进行电影和电视剧组合式的差异化编排。

  BTV新闻频道除了常规新闻节目外,还将推出重点策划的大型新闻纪实采访《归来》,记录11个不同职业的外出打工者回家过年的故事;《北京新发现》春节特别节目将向观众传递最新潮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新青年新闻脱口秀《微言大义》将推出八期特别节目。

  此外,北京卫视《档案》栏目拟于2月23日(正月初五)至25日(正月初七)推出三集系列节目《春晚背后的故事》,讲述几位艺术家和春晚的不解之缘;文艺频道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2015欢乐除夕夜 幸福北京人》将星夜相声会馆、开心麻花、鸣乐汇、大笑工坊、嘻哈包袱铺等多家相声演出单位年轻演员的新作品整合在一起;科教频道《法治进行时》拟推出八集春节特别节目,结合春节前的重点报道和110指挥中心的警情分析,进行主题式跟踪报道,展现重点案件的进展情况,普及法律和安全知识,介绍执法人员的感人故事;财经频道将在春节期间每晚黄金时段推出130分钟的特别节目《财富之夜》,通过“鉴宝”等趣味环节,介绍文玩收藏知识和藏品的价值。(陈家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BTV春晚新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