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黄安做客《明星心情》讲述他的千面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5:49 新浪娱乐

  一首《新鸳鸯蝴蝶梦》让黄安家喻户晓,这位35岁才开始走红的艺人自诩为“演艺界的李敖”,二十多年的演艺生涯使他在音乐创作、演唱、写作、主持等方面收获颇丰,但他自负的个性和口无遮拦,令他与许多当红明星不和,近日,黄安做客《明星心情》,讲述他的千面生活。

  黄安的父亲从小就希望黄安能够当一名律师、科学家或是医生。那时的黄安很顺从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父亲怎么给设计他就怎么走,不想后来那么有主张。由于高考分数不够,本来想当医生的黄安做了一名兽医。而黄安小时候的愿望却是当一个明星。

  如今的黄安早已如愿以偿,沐浴在星光中的他可谓左右逢源,如鱼得水,尤其是他那本《谁搞跨了婚姻》出版后,更是在娱乐圈中掀起波澜。对此,黄安说:“ 最近出一本书叫《谁搞垮了婚姻》,这本书在全国各地还在进行促销跟签售。”

  除了忙碌书的促销签售之外,黄安在内地还主持3档栏目。一个月的30天之中,有10天花在东南电视台的《天地英雄》;另外会有两天花在中央四套的《互动星期天》;还有3天左右要录长沙电视台的《男左女右》。黄安之所以热衷于当主持人,用他的话说就是:“主持人给我带来更高的收入、更熟的脸蛋跟更忙碌的生活。但失去的是我在歌唱事业的白卷,等于交了白卷,未来如果要两全其美只有比以前更加努力。”

  在我们剧组采访的当天,黄安正在参与一个娱乐活动。活动是利用现有的游戏环节,娱乐设施进行两队竞赛,分天王队和天后队,黄安是天王队的队长。在竞赛之前,黄安即兴讲了一个笑话,“我有一个朋友养了一只鸡,一对鸡,一只公的,一只母的,这公鸡跟母鸡本来很恩爱的,前两天看到公鸡老抓着母鸡咬,为什么,主要是很奇怪呀,就赶紧跑到母鸡窝里面看,哎呀,发现母鸡刚刚生下来一只鸭蛋。”黄安的幽默由此可见一斑。

  黄安的走红是以一首《新鸳鸯蝴蝶梦》开始的,他的歌唱的自然不错。对此他说:“老天爷给我多久时间,我不知道,我希望一直完成。我总共出了八张专辑。我觉得最少要出十张,还差两张,今年一张,还有一张。那么要出十本书,这两个可能就是以后评掉黄安这位艺人的唯一根据。因为电视栏目有缺点,播完就没了。所以套句李保田说的话:做栏目落个脸熟。但是对回忆没有用。”

  对于自己的作家身份,黄安说:“语不惊人死不休是杜甫写的话,我觉得也很适合我。作为歌手,我创作歌曲表达心情,心情累积下来就变成一种观念了,那就不是一首歌可以涵盖的了,所以才会有写书的计划,《谁搞垮了演艺事业》《谁搞垮了婚姻》乃至将来还有8本搞垮系列,都记载着我的底气,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

  黄安的事业如意,家庭生活也甜似蜜糖,他送儿子一个绰号叫楚留香。黄安问“楚留香”,

  跟爸爸出来好玩吗?看着儿子若有所失的样子,黄安又加了一句:好多人认识爸爸,你有什么感觉啊?黄安怎么都没有想到,儿子会说:很好笑。黄安看着儿子一本正经的样子,问,爸爸的知名度很好笑吗?儿子说,我觉得他们很好笑。黄安循循善诱地对儿子说:他们挤破了头,排队跟我签名。儿子却不以为然。

  如果说儿子的诙谐与黄安如出一辙,那么,女儿在黄安看来无异是一个幸运女孩,用黄安的话说就是:“我呢,每天陪她睡觉。她是少数女孩每天有明星陪她睡觉的人,少数明星陪她睡觉的女孩。”到目前为止,黄安一家还保延续着一块儿睡觉的习惯,把两张大床并在一块儿,黄安跟我女儿睡,黄安的儿子跟妈妈睡,一个屋子里面有四个人,可热闹了,晚上睡觉前打打闹闹的,也挺有情趣的。

  说起女儿,黄安说:“再过几年跟我女儿一块走在路上,人家还以为黄安在泡妞呢,是不是啊?”至于儿子,黄安说:“我想把我儿子训练出来,打倒房祖名。我打不过你爸爸,我儿子打得过你儿子吧。只要有下一代,永远有希望。”

  对于自己的未来,黄安还有一个计划,那就是当导演,对此他说:“那是一个报仇的心态,因为一生都听导演的话,叫你早起你就不能晚睡,叫你往东跑你就不能往西,叫你追狗你就不能抓鸡,叫你听歌儿你就不能唱戏,叫你养鸟你就不能养鸡。所以50岁以后我要报仇,我要当一个导演,把我前半生受的委屈一次性地要回来。好比说,我可以让所有演员早上4点集合,下午拍,爽快。”

  很多的人,一生做明白一件事已属不易,可黄安身兼数职,却样样工作都做得风声水起,问他有什么诀窍,他说:“我做很多工作就像李嘉诚开很多分公司一样,那个秘诀就是一定要有开抽屉的观念,做主持人就把歌手的抽屉关起来,需要时候打开,并不是同时打开每一个抽屉,角色混乱。又像歌手,又像主持,又像作家,不是的。当我写书的时候就把歌手和主持人的抽屉关紧,我就完全以作家的水平,那时我的敌人是李敖。唱歌的时候敌人是张学友,主持人的时候敌人是李勇,是这个吴宗宪、胡瓜。当我是父亲的时候,其他抽屉都关好,我的目标是年度最佳好爸爸。”

  最后,黄安说“我一生似乎是在追寻一个伟大的历史形象,就是我希望我走过的世界,这一次、这一生能够留下一个形象,黄安是一个相当值得钦佩而又奋斗的人,贯穿这个一语贯之精神,坚持我从二十多、三十多、四十多、将来奔五十多,总有那么一天,我一定会离开我耕耘大半生的舞台,可是我衷心地希望我在离开这个舞台之前,我能告诉自己无怨无悔。”编导:杨光 摄像:白波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4年9月25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