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明年央视热推 赵本山点评众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0 沈阳今报
《马大帅2》明年央视热推赵本山点评众主演

赵本山(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昨天,某高档住宅的酒吧里发生了一起不愉快的吵架事件。不过千万别误会,这是《马大帅2》剧组在沈阳拍摄的一个镜头。真应了“慢工出细活”,单吵架这一场戏就足足拍摄了两个小时,直到记者离开,赵本山还在现场认真地为演员说戏。

  导戏、育人两不误

  昨天的拍摄现场没有宁静艾敬、范伟等人的身影,反而多了一群年轻漂亮的少男少女,当然“小翠”、“小芸”也在其中。这些孩子都是本山艺术学院的学生,在这场戏里扮演到酒吧消费的年轻人。作为导演兼校长的赵本山首先是给孩子们说戏,不过赵导演说戏同时还主抓了一下思想教育工作,“大家拿钱到学校学习也挺不容易,多钻研点业务,别把时间都用来处对象,那就得不偿失了。我现在没时间去学校,过段时间我会去学校检验你们的学习成绩,所以大家都用点心学。”

  宁静、范伟都OK

  《马大帅2》的剧本是边拍边写,赵本山直言,给宁静这样的大腕写戏是挺难的。“宁静是大腕演员,但她跟我说,她演过这么多戏,这次才是第一次真正体验戏。因为她要让自己完全进入到一种真正自然的状态。”问到宁静这样的专业演员是不是能达到他所要求的自然状态时,赵本山很公正地说:“想把这种自然状态表现出来是很难的,宁静只能算是完成了。”

  赵本山称自己能有今天是因为天分,但演员的经验是从生活中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现在只要演员对戏不领会他一眼就能看出来。而能与赵本山形成默契配合的要算他的老搭档范伟了。对范伟如今的演技,赵本山用一句话概括:“他进门了!”“我和范伟搭档11年了,只要不喊停,我俩半个小时都能接下来,停不住。他已经完全掌握了赵本山演戏时的语言风格。”

  姜文巩俐最自然

  既不是东北话,又不是普通话,赵本山称自己创造了一种东北式的普通话。但赵本山认为,对于语言和戏中的幽默,南方人要比北方人买账。“南方人太脆弱了,没幽默,所以很容易接受我的东西。相反北方人,尤其是老家的人比较挑剔。”

  演员的演技以及艺术修养是应该在学院完成的事情,但在赵本山内心深处认为,演员一定要和土地结合在一起。在众多的影视名流中,赵本山认为将自己的自然状态表现最好的是姜文和孙红雷。“姜文演戏的状态最好,即使他演过了你也看不出来;孙红雷也很自然,他基本上属于和我一样的风格,他演的《征服》是最好的一部戏。”至于女演员,赵本山想了一下说:“还得是巩俐,《秋菊打官司》就可以证明一切了。”

  明年主推“马大帅”

  讲完了自己的艺术领悟,转而提到已经拍摄两个多月的《马大帅2》何时封镜?赵本山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应该在12月5日。原本两个月就能拍完的戏到现在还没拍完,就是因为精益求精,无论是演员还是拍摄,都要比《马大帅1》强。”据了解,目前,央视已经将《马大帅2》当做明年春节期间重点推介的热剧。一边看赵本山小品,一边看赵本山热剧,明年春节,观众真是享受。(王茜/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