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承办方上海东方卫视介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1:00 新浪娱乐
承办方上海东方卫视介绍(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上海东方卫视

  (Dragon TV)

  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电视业竞争前所未有地激烈:央视的强势垄断地位,地方省级卫视的群雄并起,境外电视入市的压力,催促上海的传媒业者必须以积极的态度应对。从
今年年初开始,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就开始酝酿对原上海卫视的整体改革方案,经过反复讨论,多方求证,脱胎于上海卫视的全新的上海东方卫视已经面貌一新,令人眼前一亮。

  面对现状,上海东方卫视根据自身特有的地缘特质以及独特的历史积淀,打出了“中国都市旗帜、国际传媒标准、社会制作窗口、全国城市平台”的旗号,旗帜鲜明地为自己树立了作为媒体的总体定位,也为进军全国电视市场,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崭新的上海东方卫视将充分发挥上海城市本身独有的综合优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借鉴国际先进频道包装经验,同步启动平面媒体合作,凭借上海对全国的亲和力和服务性,尽快打造出一个崭新的跨区域电视媒体。以不可替代的媒体内容优势,在群雄逐鹿的中国电视市场迅速占领制高点,更好地为全国服务。所谓“上兵伐谋”,上海东方卫视可谓用心良苦。

  纲举目张,总体定位明确之后,具体的步骤便有条不紊:“新闻见长、影视支撑、娱乐补充、体育特色”是上海东方卫视的内容定位。“都市特质、媒体主流、大台风范”是她的形象定位。“现代的、国际的、青春的、海派的”是其风格定位。各个定位之间相互联系,相辅相成。

  日出东方,光耀九州。上海东方卫视甫一亮相,就以自身独特魅力赢得市场的热情反响。通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到目前为止,上海东方卫视的覆盖率有了质的飞跃:全国省会城市中落地27个,比率从6月50%上升到9月的90%。10月前,全国的主要城市中,东方卫视的落地数将达到100个,其中中西部的地级市覆盖率将达到90%。海外落地的除了日本、澳洲外,香港、澳门地区的卫星落地已经进入报批阶段;北美落地计划也在探讨中。

  “激荡传媒风云,改变电视格局。”新的上海东方卫视,整合社会上的各种优质资源,通过引入市场化运作模式,调整了市场推广策略,准备以全新姿态和面貌迎接新一轮的媒体大战。努力在全国卫视的竞争中后来居上,独树一帜,与央视、境外媒体形成差异化竞争态势,形成具有独特价值的文化品牌资源和内容产业基地,成为推广上海城市形象、展现上海城市精神,集纳全国优势资源、争取广泛认同支持的、具有中国特色、上海特点的强势电视平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