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朱元璋还乡》专题 >正文

资料:《朱元璋还乡》分集介绍(第31-4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7 新浪娱乐

  第三十一集

  李醒芳后宫为谭王作画,与达兰相见,达兰欲再续前情,却怎奈李醒芳不为所动。胡惟庸向李醒芳暗示,谭王即陈友谅与达兰之子,令醒芳吃惊不已。郭母辞世,郭惠得知“遗嘱”的真相后,伤心欲绝,万念俱灰。李醒芳面圣之时,向朱元璋道出楚方玉即为当年救其性命之人,并肯求朱元璋念及旧情,法外开恩。朱元璋赦免楚方玉,并约其再度进宫。郭惠
命下

  人马二传话于蓝玉,约其寺中相会。

  第三十二集

  郭惠苦等于蓝玉相见,蓝玉最终未能现身。伤心欲绝的郭惠深感造化弄人,遂起轻生之念,此时蓝玉突然出现,救下轻生的郭惠,想起两人感情的坎坷与不幸遭遇,二人抱头痛哭。为报复朱元璋辱身之仇,为圆陈友谅生前之愿,达兰欲求胡惟庸助其子谭王上太子之位,并以美色引诱胡惟庸就范。达兰向胡惟庸道出谭王身世,并显陈友谅传国玉玺,胡惟庸大惊失色。

  第三十三集

  朱元璋将太子师宋莲贬为安远县令,马皇后百般劝阻,却难改圣意。在李醒芳的劝见下,楚方玉与朱元璋相见,楚方玉的美貌与才情深深吸引着朱元璋。为得美人心,朱元璋欲任其为尚书女史一职,却被楚方玉拒绝。朱元璋强行将楚方玉软禁宫中,令在宫外等候的李醒芳得知后悔恨不已。为救出楚方玉,李醒芳想尽办法,更不惜求达兰相助。刘伯温上奏欲告老还乡,并趁此机会将李醒芳的书信交于楚方玉。朱元璋对郭惠守灵一事心生疑云,遂派云奇暗中调查此事。

  第三十四集

  朱元璋应刘伯温所请,封其为“诚意伯爵”。朱元璋以李醒芳性命相要挟,逼楚方玉入后宫为妃。为讨好朱元璋,胡惟庸设计捕获李醒芳。李醒芳入狱,无奈之下,楚方玉遂应朱元璋之意。朱元璋为占有楚方玉,遂答应其赐李醒芳丹书铁卷。二马被抓,朱元璋从其口中得知郭惠与蓝玉旧情未了,并于寺中幽会,朱元璋一怒之下斩了郭惠。

  第三十五集

  为平后宫及众人口舌,朱元璋向马皇后、郭娘娘谎称郭惠自缢而亡,并厚葬之。为救李醒芳,并让其死心,楚方玉将其贵妃身份告予醒芳,醒芳悔恨交加,更为楚方玉的选择深深刺痛。楚方玉将丹书铁卷交予醒芳,其良苦用心中被醒芳所知。胡惟庸推荐其子为驸马,其子拙劣,群臣讽刺,朱元璋大为不悦。楚方玉答应朱元璋为后宫打理事务,却不肯为妃。朱元璋强行占有楚方玉。胡惟庸与皇家结亲未果,却成全了李善长之子。刘伯温、宋莲乡间忆国事,天下事皆被一一参透。

  第三十六集

  朱元璋与令李善长商议国事,并欲令李善长复位。流放到边疆的马二寻至大营与蓝玉相见。马二将郭惠死因真相告知蓝玉。胡惟庸极力阻止太子再度启用刘伯温。达兰终打探到楚方玉幽禁之处,达兰钦佩楚方玉的气节。楚方玉请达兰相助救李醒芳逃离。贪官污吏令朱元璋气恼,遂令吉安侯陆仲亨、平凉侯费聚午门外示众,以示惩戒。胡惟庸诋毁刘伯温,朱元璋信以为真,不禁大动肝火。

  第三十七集

  胡惟庸、李存义探望费聚、陆仲亨二人,此事被朱元璋所知,疑心甚重的朱元璋再起杀心。刘伯温被朱元璋投入牢中,太子遂请马皇后向父皇进言,救刘伯温不死。楚方玉求达兰将其所著新书篆刻面世,达兰应允。楚方玉自缢而亡。宋莲辞去太子师之职,告老还乡,颐养天年,行前,达兰将楚方玉遗作交予宋莲。众臣狱中探望刘伯温,朱元璋得知,龙颜大怒,欲斩刘基,幸得宁妃相助,刘伯温死罪得免。

  第三十八集

  朱元璋亲赴刑场赦免刘伯温。刘伯温为尽忠洪武皇帝,上奏折弹劾胡惟庸,并献楚方玉生前遗作。胡惟庸得知此事,深感刘伯温对其仕途命运有碍,更会危其性命,遂向太

医院寻求毒药,以致刘伯温于死地。朱元璋读楚方玉遗作,勃然大怒,欲下旨将其封为禁书,幸得马皇后劝阻,此书才得以流传于世。

  第三十九集

  朱元璋微服出宫,食凉粉却未带银两,摊主老者言天子脚下,太平盛世,并应允朱元璋赊账。太子审案,皆仁慈为怀,每案必从轻发落,并擅改朱元璋已御审定判之案。朱元璋责怪太子心慈面软,遂要太子预审林贤贪赃一案。刘基与宋莲返乡途中,刘基毒性发作而毙。胡惟庸辗转,救林贤不死,林贤感激不尽,遂发誓效忠胡惟庸。又是一年灯会,朱元璋欲太子微服出巡,再遇“凉粉老者”。灯会之上,百姓嘲笑马皇后为“马大脚”,朱元璋盛怒之下,欲斩尽众百姓,以保皇威。

  第四十集

  灯会之上,百姓戏弄马皇后,朱元璋盛怒之下,将欲其全部斩首。朱元璋请买凉粉老者入宫受赏,老者为灯会上众百姓求情,朱元璋赦老幼,太子亲传圣旨,却私改圣旨为“赦老、幼、妇”,刘基之子刘琏金殿为父奔丧,并呈上刘基临终前奏书,朱元璋已连失多位重臣,此次痛失刘伯温更使其深受打击。宫中传言,刘基之死与胡惟庸、麻太医有涉。朱元璋亲访灾情,暗中调查赈灾粮饷被克扣一事,灾区景象惨目忍睹,朱元璋在众灾民面前,手刃贪官。当地大员以沙土充粮入仓,徐达奉命查实,涉嫌此案各级官吏竟达万余人,朱元璋龙颜震怒,下令严查此事。胡惟庸将徐达门下走卒福寿密招入府,欲与其密谋设计暗杀徐达,福寿不肯弑主,将胡惟庸与其密谋之事据实禀明徐达。宁妃欲再次请旨,立金菊为妃。胡惟庸家中“古井生奇笋”,百官来贺,而胡惟庸醉翁之意却不在观祥瑞之景,一心只为借此试探文武百官人心所向。深感胡惟庸之反心昭然若揭,徐达及时奏明朱元璋,此事却被胡惟庸买通的太监二乙偷听,胡惟庸忙做应对之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