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朱元璋还乡》专题 >正文

资料:《朱元璋还乡》分集介绍(第41-5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07 新浪娱乐

  第四十一集

  在胡惟庸的帮助下,朱梓被朱元璋派往长沙。胡惟庸要真妃帮其暗中打探麻太医入宫一事。二乙被处死,胡惟庸深感大事不妙,遂加紧策划谋反一事。朱梓以死相胁逼真妃说出自己身世,达兰情急之下吐露实情。朱元璋将麻太医藏入宫中,麻太医如实招出胡惟庸威逼自己毒害刘伯温一事。胡惟庸命林贤东瀛联合倭寇一同弑君。胡惟庸亲自情李善长出山,李
善长默许其谋反一事。胡惟庸成“谢罪表”并招其令麻太医在刘伯温药中做手脚之事。

  第四十二集

  因胡惟庸当今权势如参天之树根深叶茂,为此朱元璋并为处分胡惟庸,并将其稳住。“一叶落而识天下秋”。朱元璋疑真妃私藏大汉皇帝玉玺,遂派人夜盗仁和宫,只盗得乘玉玺之匣。朱元璋从陈友谅之子陈理口中得知玉玺确在真妃手中,遂摆驾仁和宫。真妃力保胡惟庸,朱元璋言辞中试探真妃。胡惟庸以为躲过此结,可高枕无忧,真妃软硬兼施,要胡惟庸力挺谭王朱梓,以保其命。

  第四十三集

  胡惟庸亲请廖永忠出山一同谋犯,廖永忠因小明王一事早已对朱元璋痛恨的入骨三分,遂欣然应允。马皇后将达兰与陈友谅恩怨告知朱元璋,更令其对朱梓身份心存疑虑。朱元璋亲临仁和宫,假意废太子另立他人,再探真妃用心,达兰中计,得知真相后,朱元璋勃然大怒。南京城内一夜之间贴满咒骂朱元璋的告示,原是如悟所为,胡惟庸将其接入府中。真妃自知性命不保,欲借天子寿诞之时,弑君。如悟被打发回皇觉寺,向长老未净讲述南京之行,而长老未净却正是李醒芳。

  第四十四集

  胡惟庸亲临皇觉寺请李醒芳,邀其写讨朱元璋之檄,引楚方玉一事,李醒芳对朱元璋恨之入骨,遂应允胡惟庸所托。朱元璋寿诞将至,达兰也在为仁和宫的寿诞宴上毒害朱元璋做着最后的准备。寿宴之上,歌舞升平,喜气洋洋,众人贺寿,而朱元璋已安排好的太监在仁和宫搜出陈友谅传国玉玺。真妃敬上毒酒,被朱元璋识破,胡惟庸为灭口,寿宴之上将达兰斩首。朱元璋废朱梓,并疑心胡惟庸与达兰弑君有涉。歌舞升平的南京城杀机暗藏。

  第四十五集

  朱元璋夜宿坤宁宫,事事坎坷,身心憔悴的朱元璋与马皇后袒露心怀,欲相约再回皇觉寺,忆旧日情怀。朱元璋亲临皇觉寺,如悟弑君,被亲兵斩于驾前。占城王派使者南京面圣,却被胡惟庸以龙体欠安为由,一再推托。胡惟庸之子当街强抢民女,不慎被马车碾死。皇子朱栋突发怪病,大家惊慌失措之际,幸得金菊相救,朱元璋才得知主动早已任金菊为义母。胡惟庸私自处死车夫,朱元璋却命其自审其案。胡惟庸权力熏天,朱元璋引而不发,纵其恶行,待得天下民意,再斩胡惟庸。胡惟庸眼见大事不妙,遂孤注一掷,准备择日起兵谋反。胡惟庸借府中再出祥瑞,请朱元璋过府,以伺机弑君。云奇冒死相告,朱元璋躲过此结。

  第四十六集

  胡惟庸手下陈宁被斩,死前供出胡惟庸手下余党。朱元璋金殿御审胡惟庸,胡惟庸至死不招。宋莲之子与“胡案”有涉,可惜宋莲一世英名毁于一旦。胡惟庸余党逐一被擒,朱元璋准许郭宁莲狱中见其兄郭兴。马皇后、太子为宋莲求情,朱元璋左右为难。占城使者面圣,请赐宋莲所著书籍,并面见宋莲以表敬意,朱元璋应允之余。金殿之上,朱元璋御审胡惟庸余党,除宋莲被赦,余者均被斩首示众,胡惟庸被分尸于午门。郭宁莲深夜向朱元璋兴师问罪,朱元璋一怒之下将郭娘娘打入冷宫。

  第四十七集

  太子与恩师宋莲洒泪而别,自此宋莲亦结束其仕途生涯。朱栋即将封王,欲请立义母金菊为妃。马皇后重病卧床。奉胡惟庸生前之命,林贤东瀛借兵至南京。朱元璋欲迁都西安。宋莲客死途中,朱元璋悔恨不已。众皇子归南京叩拜病榻之上的马皇后。天数从来非人定,马皇后故去。朱元璋伤心之余,决心后宫从此不再立后,委郭娘娘掌管六宫。伪装成使者的东瀛高僧,金殿面圣,伺机弑君,朱元璋早已暗派亲兵埋伏左右,东瀛之兵辈全奸,林贤被擒。蓝玉被封“太傅”,却并不称心,而心生不满。

  第四十八集

  驸马欧阳纶横征暴敛、朱元璋传旨严办。蓝玉率三十万大军奉旨回南京,深夜欲入关,守城将官因夜深难辨其真伪而将阻蓝玉于关外,蓝玉一气之下,令众将士强行闯关,三十万官兵连夜入关。即将献予朱元璋的元太子妃笛音销魂,蓝玉如醉如痴,两人遂行行鱼水之欢。胡党弑君一事过后,李善长再行不法事,朱元璋忍痛赐其自缢,欧阳纶及安庆公主等一同被斩。徐达担心蓝玉步胡惟庸后尘,而上奏朱元璋,朱元璋遂将蓝玉强行闯关之过刻于其单书铁卷之上。朱元璋亲临李善长之府,为圆其生前所愿,朱元璋题匾“人间有诚”四字。凉国公蓝玉金殿面圣,将元太子妃献予朱元璋,从此后宫再生是非。太子病重,蓝玉探望,并告其众皇子均有夺嗣之心,要其不可轻易让出太子之位。燕王为夺太子之位,以谅国公大放厥词“废太子以另立”之说,陷害蓝玉。

  第四十九集

  太子朱标病故,老年丧子领朱元璋痛心不已,加之先前马皇后病逝,两位至亲先后里去更令朱元璋一蹶不振。蓝玉丧葬大典之上试探燕王。后宫之中,笛声幽幽,蓝玉持功自傲,后宫之中幽会元太子妃。金殿之上,众臣子商议另立太子之事,蓝玉举荐燕王,此行有违宗法,故遭坦坦翁极力反对,朱元璋遂立太孙允汶为太子,此举深得众臣之心意。朱元璋夜读李醒芳所著之禁书,下令全国稽查,力将其抓捕归案。蓝玉跋扈,终使其与朱元璋渐生隔阂。蓝玉深夜入元太子妃住所,却被云奇暗中所见。云奇秉明朱元璋并带亲兵以擒贼为名捉奸,蓝玉侥幸逃脱。元太子妃与蓝玉淫乱后宫被爆,朱元璋赐元太子妃自缢,自知大限将至的元太子妃持刀弑君,被朱元璋斩。蓝玉自知大祸临头,深夜与詹徽密谋造反,并欲以李醒芳所著禁书之内容为讨伐檄文。而此时,朱元璋命御林军连夜突袭蓝府,蓝玉被擒。太孙亲审蓝玉,为灭蓝玉之口,詹徽自荐参审。大堂之上,蓝玉供出同党詹徽。

  第五十集

  蓝玉被五马分尸于午门。朱栋再次向朱元璋请立金菊为妃,赤子之心令朱元璋动容,封金菊为哀妃。皇觉寺高僧赠朱元璋禅语“莫逐燕,逐燕必高飞,高飞上帝畿。”为解此禅机,朱元璋驾临皇觉寺。“物逝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皇觉寺内,朱元璋与云奇忆起旧情旧景,惆怅万千。朱元璋向高僧求禅机,方知此僧即为苦寻多年的李醒芳,遂命亲兵捉其归案。朱元璋一怒之下,昏厥于皇觉寺中。太子及朱栋苦求病入膏肓的朱元璋免去哀妃殉葬。朱元璋重病之中摆驾金銮殿,欲再见其一生所创功业。油尽灯枯,开创大明王朝的洪武皇帝朱元璋在这写有他一生荣、辱与功、过的金銮殿前殡天。众嫔妃、宫女殉葬。朱栋飞马欲救义母哀妃,怎奈哀妃已撒手人寰,结束了哀怨的一生。 洪武皇帝用一生开创了大明江山,他的子孙们将去完成他那些未了的心愿。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