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资料:电视剧《茉莉花》分集介绍(21-2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6:50 新浪娱乐

  第二十一集

  阿泰帮助绝望中的林唯贤,并晓以革命道理。林唯贤虽觉得阿泰说的有理,但它毕竟离自己太远。

  岳乐适时出现,再度向林唯贤讲授:这世界本就残酷无情,他若是条汉子,就应拿回父亲失掉的一切!林唯贤终于变得冷漠无情。

  恰巧此时,已是军官的胡奕率兵经过。

  林唯贤在岳乐的指点下,借胡奕筹集饷粮之机,巧施才智,大展拳脚,终于成功地将“鸿计”绸布店收为己有,踏上重振林家家业之路。此时,岳乐方才感情复杂地对林唯贤缓缓道:你满师了。

  胡奕此次率兵经过,目的是围剿游击队。处在内战旋涡中的他深感苦闷。他从清丽的纤纭身上找到爱情的寄托,然而纤纭的内心只有林唯贤……

  第二十二集

  胡奕与阿泰重逢(该“重逢”富有戏剧性,胡奕受命侦察,被阿泰通风的游击队擒获)。此时“七七事变”发生,阿泰再次向胡奕讲明联合抗日、一致御外的救国道理,末了,将胡奕释放。

  国军仍执意欲清剿游击队,胡奕苦劝既是上司又是父亲的胡团防,无效,他深感苦闷。

  激战前夜,古廊桥下,胡奕、林唯贤二友夜聊。胡奕情绪低落地感叹:当初的报国理想已被现实碾得粉碎,只有在内战的旋涡中挣扎。林唯贤也喃喃低言:自己已经踏上另一条人生之路(暗指复仇)。

  国军剿共,遭伏击的游击队重创,胡团防死,胡奕被打残右腿。

  纤纭悉心照顾胡奕,感怀的胡奕再度向她表白真情,纤纭矛盾重重,终于还是拒绝……

  国军查知线索,围聚绸布店,林唯贤善良地急劝阿泰逃走,阿泰却为掩护同僚终于被捕。

  胡奕感于阿泰先前的相救和为人正直,终于寻得机会舍身搭救。阿泰不忍连累,最终放弃……

  第二十三集

  行刑前夜,胡奕备下酒肉,感情复杂地为阿泰送行。胡奕问对方为何放弃逃生、为何痴痴奔走自己的理想等问题,阿泰皆不答。酒酣时,胡奕敞开心扉,喃喃述说,其实阿泰的话早已打动自己……阿泰这才一笑,坦然告之:这就对了,自己之所以不逃,就是想以自己一人的死,能换得多个“胡奕”及国人的觉醒,这样中国就有希望。

  晨,一片野茉莉开放的刑场,胡奕奉命枪决阿泰。枪响处,阿泰倒于随风起伏的茉莉花中,胡奕的眼泪潸然流出。

  纤纭终于听从岳乐的意见,向胡奕表示接受他的感情。

  不料,觉醒的胡奕已决意不再打内战,不辞而去……

  纤纭惘然失落,吹奏竹笛……

  夕阳,纤纭悠悠地吹奏那首似淡似烟的《茉莉花》,林唯贤遥望水乡落日,似乎还能看到以前那个单纯的自我……

  第二十四集

  两年后。已经积聚经济实力的林唯贤重回小镇,欲象基度山伯爵一样实施复仇计划。

  此时,跟全剧开头一样,三年一度的全国性的“斗茶”大赛又在小镇进至高潮。各地茶商携带己方名茶正汇集于“第一香”中,精彩不断。最终,顾绍棠凭借以该园茉莉独法窖制的茉莉花茶,再度一举夺得“茶魁”。

  (通过上述事件,全剧过度到第二板块,带出现在的人物状态)

  顾绍棠已成商界的无冕之王,此时正雄心勃勃地谋划吃掉商场的最后一个对手、当年的“搭档”哈里登。

  公孙雷已是顾绍棠的得力助手,羽翼丰满,表面忠诚顾,实则正暗中靠近汪伪势力,欲最终借日本人之手挤掉顾,取而代之。

  胡奕因国共合作,重又燃起报国热望,奉重庆之令潜回上海,跟汪伪特工组织“76号”展开了一番当时沪上闻名的特工战……

  第二十五集

  佳慧心里一直未曾忘怀林唯贤,但迫于父命已经与公孙雷订婚。

  晴宇两年放弃林桐箴,转投顾绍棠的怀抱,因富于心机,常帮顾出谋划策。但她对顾毫无感情,只在心底深爱“枭雄”气质的公孙雷,并与之偷情。但公孙雷对她仅是利用。

  林唯贤在教堂偷看到佳慧,佳慧已变得比先前哀伤。

  林唯贤亦偷看晴宇,空虚的晴宇依旧没能得到她一直梦寐的“第一香”,只能象先前一样身着戏装、轻舞水袖、哼唱

越剧,以此幻化想象的人生。

  ——林唯贤再度见到曾经令自己心动的这两个女人,花香依然,但以花香自喻的二女却已不复当年。林唯贤由此感伤不已。他虽恨她们,却至今不能忘怀对她们(尤其是佳慧)的爱恋……

  此时,上海。国民党和汪伪两方正在沪上进行历史上有名的“特工大战”,暗杀、爆炸不断。静安寺,胡奕率部成功狙杀伪市长。日方震怒,责令公孙雷限期追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