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最后的子弹》分集介绍(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1:12  新浪娱乐

  第1集

  1950年,除川西外,整个中国大陆地区已全部解放。在解放在大军向西昌进发之际,蒋介石命令胡宗南死守川西,等待国际时局的变化。于是,川西第一天险——天蒙山,便成了国共两军的必争之地。因为有个哥哥是国民党军官,解放军某部文化教员马一武参军五年,一直未能入党。在跟随部队向西昌进军的时候,文化工作队被蒋军集体俘虏,就在被枪杀之际,有个国民党军官因为马一武的原因将文化工作队全部放了。

  第2集

  这个事件引起了文化工作队对马一武真实身分的极大怀疑。在马家坐过长工的梅大水师长分析说,那个

国民党军官是马一武的亲哥马一文,此人正奉胡宗南的命令扼守天蒙山。马一文在上山的途中警告杨管家,不要将在山下看见弟弟的事情告诉自己的太太宋逸琴。解放军对天蒙山发起了攻击,结果大败。因为马一武在被俘时和马一文曾在一间屋里呆了十二分钟,组织上要求他交待清楚那十二分钟他们马氏兄弟干了什么?

  第3集

  马一武痛苦地告诉领导,马家有颗十五年没打响的子弹,自己差点就用这颗子弹打死马一文。自己跟马一文不是兄弟,是誓不两立的仇人。但他解释不清马一文为什么会释放文化工作队。胡宗南的心腹毛达华带报务员关欣怡空投天蒙山,却不解地发现马一文大敌当前,却仅仅因为儿子小斌是左撇子而忽然失态。天蒙山战役失利后,就在部队强攻意见占上风的时候,梅大水通过马一文放掉马一武的行为,认为马一文看重兄弟情,便决定让马一武利用亲情去前线对哥哥作劝降工作。

  第4集

  对马氏兄弟恩怨情仇有所了解的梅大水为了做通马一武的思想工作,利用祠堂的牌位唤起马一武对血脉的认识。马一武想加入组织,却因为哥哥牵连,文化工作队的人没有一个人愿意作他的入党介绍人。马一武一直不清楚当年宋逸琴为什么在哥哥把她劫持三天后她便离开了自己。梅大水跟马一武下达执行劝降任务的时候,马一武想起马一文在十五年前夺走自己的恋人的往事,拒绝去做劝降工作。

  第5集

  在梅大水让马一武脱下军装回家去的时,马一武无奈地接受了任务,去到了天蒙山下孙团长的部队。宋逸琴的父亲宋梦轩和马氏家族有血海深大仇,为引发在共军和国军两个阵营的马氏兄弟互相残杀,他主动担任了上天蒙山送劝降信的事儿。见到宋梦轩,马一文将那颗在马家藏了十五年的子弹装进枪里,要打死宋梦轩。在危急关头,宋逸琴利用儿子小斌救了父亲。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