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评委--纪录片评委会菲尔-阿格兰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2:14  新浪娱乐
上海电视节评委--纪录片评委会菲尔-阿格兰德

菲尔-阿格兰德

  纪录片评委会--菲尔·阿格兰德(英国)

  英国纪录片制片人、导演、摄像。

  菲尔·阿格兰德出生于英国,他的第一部纪录片《克鲁勃:非洲雨林》引领了一场全球性的雨林保护运动,并且促成了1986年喀麦隆首个国家雨林公园的建立,之后他拍摄的获奖纪录片《脆弱的地球》继续探索了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关系。在拍摄了自然历史类纪录片后,菲尔的视角转向了探讨人和自然的关系,以喀麦隆巴卡矮人族为题材的纪录片为他赢得了两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以及1988年班夫电视节的最佳电视节奖。

  1990年,菲尔的纪录片系列《云上的日子》又为他赢得了两项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三座艾美奖和一些其他奖项。《洛杉矶时报》曾如此评价菲尔的影片风格,“擅长拍摄日常生活和突发事件,继承了费雷德里克·怀斯曼如临床观察般的缜密细致,也融入了维梅尔的灵巧风格。”

  菲尔与上海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990年,他就凭借《巴卡:雨林人》一片荣获了白玉兰奖最佳纪录片。1997年,他的第一部电影《丛林人》在199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荣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电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