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动画评委会让-皮埃尔-帕格利亚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2:14  新浪娱乐
上海电视节--动画评委会让-皮埃尔-帕格利亚诺

让-皮埃尔-帕格利亚诺

  动画评委会--让·皮埃尔·帕格利亚诺(法国)

  法国动画研究专家,作家、演讲家。

  1943年出生于法国瓦伦斯。帕格利亚诺大学毕业后,在巴黎大学教授法语和文学,并获得了美术史博士学位。1981至1993年间,他担任“法国文化”频道的广播编导,在多家杂志上发表学术性文章。此外,帕格利亚诺曾出版多部著作,其中包括《保罗·古里莫》等研究动画艺术家的专著,他的两部百科全书《电影年鉴》、《Bordas大百科》,对世界动画电影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作为法国文化中心的指导者,1993-1997年间帕格利亚诺曾在日本工作,之后在印度工作至2001年,现今工作于巴黎。在这些国家里,他组织了多次电影盛会,并组建了多家工作室。

  帕格利亚诺目前主管保罗·古里莫展馆及吉卜力工作室(东京),他数次受邀参加安纳西动画电影节和广岛动画影展,并曾担任法国国家动画电影节评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