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上海电视节评委简介--动画评委会张天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2:14  新浪娱乐
第14届上海电视节评委简介--动画评委会张天晓

张天晓

  动画评委会--张天晓(主席,中国)

  著名旅法动画艺术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卡通艺术委员会、中国动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硕士生导师,早年曾任上海电视台动画片厂导演、副厂长;后于法国ES CARTOONEURS动画公司担任导演、艺术总监;1998年成立今日动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张天晓在中国动漫届成绩杰出,曾导演《中华小子》并以两分半钟的样片在2004年戛纳电视节上赢得4000万元预售合同,成为国内动画接轨国际动漫市场的一个传奇。该片曾入围 2005 美国红树枝国际动画节,并曾获得2004中国视协动画短片“最佳样片奖”, 2006日本TBS亚洲数码内容大赛“评委会特别奖”,2007第十三届上海电视节“中国动画片金奖”。《中华小子》在法国创下了暑期动画片收视第一的佳绩,07年在央视首播时也创下了收视奇迹。

  张天晓导演的另一部动画系列片《马丁的早晨》也曾入围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节,意大利海湾卡通节、葡萄牙电影动画节等世界著名动画节,在海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