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细数“网事”秘辛 与夫人拉手被疑秀小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7:49  新浪娱乐
姜昆细数“网事”秘辛与夫人拉手被疑秀小秘

姜昆

姜昆细数“网事”秘辛与夫人拉手被疑秀小秘

节目录制

姜昆细数“网事”秘辛与夫人拉手被疑秀小秘

录制现场

 

  桑朝晖:改革开放30年,多少张面孔红极一时,多少张面孔昙花一现,然而在我们内心深处,依然有很多面孔感动过我们,引领过我们,30年前,我们对英雄(姜昆细数“网事”秘辛与夫人拉手被疑秀小秘)人物的崇拜,30年后的今天,我们对个性偶像的喜爱,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因为时光的距离反而在我们面前更加清晰起来,今天他们将带着30年来的风雨变迁,向我们讲述他们的心路历程,他们的面孔就是这个时代最真实,最动人的见证。他用笑声点燃了一个时代的激情,那是表达热血,忧患和良知的笑声,那是驱逐恐惧,偏见和麻木的笑声,他是笑的使者(听歌),责任让他知难而上,他说学逗唱笑为天下,30年前他用笑声传播思想,30年后的今天,他用思想传播笑声。改革开放30年,我们最熟悉的面孔——姜昆。在过去的日子里,姜昆用他的笑声一次又一次地打动了我们,赢得了太多的掌声和笑声,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姜昆。您好,您好。

  姜昆:大家好。

  姜昆感叹笑声记录每个时代 不愧对奖项

  桑朝晖:是啊,在过去岁月当中,姜昆用他的相声无数次地打动了我们,赢得了太多的掌声和笑声,那么在今天,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姜昆。

  姜昆:你好,朝晖,你好,你好。

  桑朝晖:你好,姜昆老师。来。

  姜昆:大家好。

  桑朝晖:来,有请。好,接下来我们就有请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杨京勇,为姜昆颁奖。

  姜昆:您好,杨书记,您好。谢谢,谢谢。

  桑朝晖:好,祝贺姜昆,也再次谢谢杨书记。

  姜昆:谢谢,谢谢杨书记,谢谢。

  桑朝晖:其实姜昆,来,我这里还有一份特别的奖品,为什么呢,这就是我们北京电视台和新浪网联合做的一个调查,而刚才我念的颁奖词,就是所有的观众,也是你的笑声迷对你的评价,来,收好。

  姜昆:谢谢,谢谢大家。

  桑朝晖:来,光说谢谢不行,来说一下获奖感言,来,有请。

  姜昆:在网络上也好,在电视里面,节目里头也好,可能很多次评奖活动,有的时候评上我了以后,我都感觉挺突然的,像有的时候觉得要评一个什么歌星,我就觉得挺合适的,把我弄出来以后,我觉得我合适不合适,我想了想,后来我想改革开放30年,我一步一步走过来了,回过头看看我自己所写的笑声,几乎记录了每一个时代,那时候社会发生的事情,说的话语,还有那种人的形象和周围的小故事,所以我觉得行,我如果得了这个奖的话,我自己觉得没有愧对它,我对自己点了点,允许了头。

  桑朝晖:好,那么刚才姜昆老师说,他合不合适,我们大家告诉他合适吗?合适。好,谢谢,谢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掌声有请姜昆老师进入我们的访谈区,接受我们的主持人田歌(blog)的访问,

  姜昆:谢谢您,杨书记。

  田歌:好,谢谢颁奖嘉宾杨书记,谢谢桑朝晖,恭喜姜昆老师。

  姜昆:谢谢,谢谢,你好。

  田歌:谢谢,请坐。

  田歌:好,姜昆老师,恭喜你。

  姜昆:谢谢,田歌,谢谢。

  网络离自己太近 姜昆上春晚被网友“毙”

  田歌:改革开放30年,我们的内容就得使使劲地往回倒倒倒,但是对我来说,真的可能姜老师你都记不住了,但是我却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主持节目,就是跟您主持的。

  姜昆:是吗?我记不住了。

  田歌:是在,那个时候电视节目还不是特别多,那个时候就围棋节目特别多,然后我刚到台里,让我去主持一个围棋的节目,是在民族饭店,然后说让我和您,其实我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围棋,我不知道您懂吗?

  姜昆:我跟大家介绍一下,我曾经到日本去跟人家比赛过一次围棋,我为什么去呢?就是这个队伍需要高级的,中级的,地级的和最普通级的棋手,人家都凑齐了,缺一个最普通的人,就把我给叫去了。这个最低级叫业余的,当时是最业余段的。业余初段。

  田歌:是,看来是有出处的,可能就因为那个,你就有资格来主持这个围棋比赛了,我就是一路背词,具体是什么我记不住了,那个关键词我记住了,围棋,姜昆,和民族饭店,在那儿主持的。刚才姜老师说了,这改革开放30年,他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但是我们的生活却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使劲地搜集了一些关键词,也不一定准确,但是可能跟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些关系,你看看我们这些关键词里,有哪些跟你的生活或者是事业有一些关系?在这儿,在这儿。

  姜昆:1978,是吧?

  姜昆:我觉得几乎所有的词,大概都在我的相声里出现过,对,像什么手表,自行车,三大件,缝纫机啊,我记得我在1978年说那个相声,就是漂亮姐,漂亮姐跟人家要条件,要条件改说您要什么呀,我结婚的时候我要一套家具带沙发,二老负责看娃娃(听歌),三转一响加彩色,三转是什么呢,手表,缝纫机,自行车,加彩色,彩色,三转一响,那一响是照相机,咔嚓一响,然后加彩色,还得有一个彩色电视机,当时就是觉得是非常奢侈的一个条件,因为我那个相声叫如此要求嘛,是讽刺人家漂亮姐。

  田歌:现在想想那算啥啊。

  姜昆:反正缝纫机我有好多年看不见了,在我们家里是没有了。

  田歌:现在缝纫机都是那种时尚场地的一些收藏品了。

  姜昆:对,像以后慢慢地发展了,像拆迁,环保,什么中性美,一夜成名,大概在我的这个相声里边都有,而且像农民工,粉丝,就包括现在这些粉丝,叫的这名咱就弄不清楚。

  田歌:你看最底下这个,高薪技术开发区,春晚(姜昆细数“网事”秘辛与夫人拉手被疑秀小秘),网络。

  姜昆:白领,商品房,超市,三农,反正我估计这里边有很多,大概有一半,至少一半的这些词都在我的相声里边。

  田歌:网络跟您太近了吧?

  姜昆:网络,网络也是,春晚就更甭提了。从1983年开始,1983年开始,我是连续主持了9届,然后连续主持9届,到了第10届没冲上去,网上给我枪毙了。

  田歌:真的啊?

  姜昆:然后11,12,13上去了,14又给弄下去了,然后15,16上两天,17又给弄下去了。

  田歌:很不容易啊。

  姜昆:现在发现自己岁数大了,实在攀登不上去了,算了,我就跟他请假了。

  田歌:这就是时代,最初姜老师是元老,时代在发展,姜老师也得努力了。

  姜昆:是啊,我就感觉到不行,过去这个春节晚会是我们磕头作揖去求人家去,您上春节晚会去吧,现在是好家伙,大家拼命,挤脑袋都打破了。

  田歌:我觉得那个网络是不是跟您的生活和事业离得特别近?

  姜昆:对,你想想从1983年开始,在第一届春节晚会的时候,当时我们也没有想到,一个春节晚会能搞得那么样的热烈,然后到1984年的时候,1984年的时候,更是我们把当时就港澳的一些明星给请来了,还有台湾的,像叫席秀兰(听歌),完了以后把张明敏,还有什么李大为,他们一起唱的这些歌,现在还在耳边,就那个时候我们晚上,我等于是,晚上大概是在1点半,12点钟完的嘛,1点多钟就结束了,我就开始1点半钟左右回到了家里边,所有的,我住在6层楼,就那筒子楼里头,1,2,3,所有的家的门口那门都开着一个门缝,看我回来没有。

  田歌:真的啊?

  姜昆:等我一进来,哎哟,姜昆回来了,刚才看见你了,挺好挺好,说半天,然后第二层,一看,姜昆,等着你呢,一直说了六层,我们家六层,说了五层。

  田歌:那个时候就光在电视上看到你还不满足,是,还要表示我是你的邻居,要得给你打个招呼才行。

  姜昆:到了1985年的时候,我们后来挪到了体育馆,工人体育场,工人体育馆里去搞,结果那次搞的不成功,搞的不成功了以后呢,全国大概都觉得这个春节晚会不能到这么大的一个场合来搞,春节晚会一定要搞得全体老百姓都要说欢迎才行,那么那个时候,几乎得出了一个什么样的结论呢,就是一场晚会要搞得全国的老百姓都说好不容易,但是要搞得全国的老百姓都不说好也不容易,结果1985年就搞了那么一场晚会。

  田歌:但是那个春节晚会第一届还是第几届,就是你跟李谷一老师,唱的那个《刘海砍乔》。

  姜昆:那是第二届了,《刘海砍乔》。

  田歌:现在看那都是真是精品。

  姜昆:反正是人家唱了一辈子《刘海砍乔》没唱出名,我唱一个好,一嗓子给弄红了。人家戏曲演员特别有意见,说我们都唱了一辈子了,我们上一代就唱《刘海砍乔》,结果你就学这么两句,弄个破木棍在那儿扭巴扭巴,你就跟李谷一你们就给唱红了,他说这真不讲理,告诉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我们最熟悉的十张面孔”特别节目

相关资料:姜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