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台湾偶像剧年终回顾-年度关键词之俗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7:23  新浪娱乐
2008年台湾偶像剧年终回顾-年度关键词之俗辣

《不良笑花》俗在台味

  年度关键词: 俗辣 男色 突破

  2008年,台湾偶像剧魅力大爆发,一部《命中注定我爱你》成为领军黑马,收视率高到令人乍舌的地步。拜偶像剧所赐,我们的生活中从不缺梦幻的调调。灰姑娘的梦通通留到电视机前和女主角一起做,生活中没有耀眼的男人就去偶像剧里找。第一代偶像剧的观众都在向熟女的路上进发,偶像剧也随着我们一起长大,以前勾勾手的镜头都要酝酿个几集,现在第一集就给你限制级的视觉冲击。俗到辣,型到爆,形容现在的偶像剧再合适不过。盘点2008的台湾偶像剧,有三个词不得不提,那就是:俗辣、突破、男色。

  俗辣

  把俗辣列为头号关键词绝对是有原因的。俗不是问题,关键是一定要俗出超脱水平,俗出真我风格!《命中注定我爱你》俗在情节,《不良笑花》俗在台味,另外还有一堆偶像剧在王子爱上灰姑娘,欢喜冤家变情人的俗气桥段里绕圈圈。这一年的偶像剧作品仍然摆脱不了“俗”字。“俗”是缺点也是特色,越俗越有人爱,那么多的俗气桥段叠加起来就是量贩式的成人童话,永远都不愁没有市场,所以偶像剧只怕还要继续一路俗下去。

  除了“俗”这一偶像剧的永恒主题之外,“热辣”异军突起,成为偶像剧新趋势。当初一整部戏才看得到几个轻吻的纯情年代早就已经过去,现在的偶像剧吻戏是家常便饭,第一集就直接上热辣床戏也大有人在(《命中注定我爱你》、《恶作剧之吻2》)。偶像剧的纯情底线一再被挑战,不知道观众们还习不习惯这种变化?戏里火辣床戏一场接一场,戏外的博眼球的宣传噱头也越来越限制级。以前的偶像剧明星们大多都是不食人间烟火型,与“裸”字绝对是八竿子打不着边。可是自从阮经天在《命中》收视大捷后在海里裸个泳之后,裸泳这招似乎成为刺激收视率的杀手锏,像开戏祭神一样必不可少。戏未开播,就先约定收视率高的话就裸给你看,戏外“裸泳”成为博列位观众的眼球的最佳手段。很显然,偶像剧的风向标已经转为“俗辣”,不俗不辣不痛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