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连续剧《走西口》分集梗概(37-3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8:00  新浪娱乐

  第37集

  梁家二老带来田青和豆花被打入大牢的消息,急得淑贞也要走西口去包头看儿子,幸而遇到从包头来祁县报平安的龚文佩,才把淑贞从半道拦住。田青再一次白手起家了,他又跟傻大个子去拉骆驼。这次徐木匠陪田青一起去拉骆驼。田青和徐木匠到了恰克图,幸运地得到了将牛皮打磨成鹿皮的打造工艺。自以为得到了配方的梁满囤,把牛师傅扔进生牛皮仓库,任命老赵做掌桌师傅,按得到的配方熟了一大批皮子,不料皮子出来全是废品……

  第38集

  裘记破产了。梁满囤却在裘家翻了身,裘巧巧答应以后对梁满囤言听计从。裘老板本来装病,这回却真让梁满囤给气得半身不遂。田耀祖见梁满囤倒了霉,高兴极了,送给过世的牛师傅一口红松棺材,还强拉梁满囤当孝子,给牛师傅打幡摔盆。梁满囤对田耀祖总是同自己过不去,感到莫名其妙。裘记皮匠铺新任掌桌老赵趁乱偷到了牛师傅临死之前交出的正确配方,找到田耀祖要他收购梁满囤的作坊。梁满囤得不到配方眼看着皮匠铺要黄,可是也无计可施……

  第39集

  田青从恰克图回来了,田耀祖急不可耐地把梁满囤作坊快要破产的消息告诉了田青,要田青收购了皮匠铺,还承诺借钱给田青却不要利息,让田青百思不得其解。但田青并不想收购梁满囤的皮匠铺,一则田青因为有姐姐嘱咐,不向梁满囤报复,二则田青也有自己的盘算,他是想做皮子贸易。在诺颜王子的支持下,豆花的《走西口》刊物办起来了。瘦猴来找梁满囤算账,看到梁满囤正在皮匠铺门口吆喝那些全熟坏了的牛皮,就找个借口给田青带回去一张牛皮。田青和徐木匠一合计,决定先做出能把牛皮打磨成鹿皮的一架机器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