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张恒饰杨立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21:03  新浪娱乐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张恒饰杨立华

张恒饰杨立华

  四,杨立华(张恒饰)

  杨家的老二,长女,年轻时是独立果敢的进步女性,有着纠葛不清的三角恋情,面对革命的残酷与矛盾,动摇过,犹豫过,革命热情渐渐退缩,最终家庭与团圆代替了阶级立场,她在关于信仰的你死我活斗争中界限模糊不清,但是情感上从来没有改变过,始终努力帮助父亲维系着这个家庭的圆满。

  人物特征:感性,矛盾,真诚。

  新浪点评:

  编剧江奇涛的原剧本中,立华与立仁一起去了台湾,但是在电视剧里,她却选择了带着梅姨和费明去了香港,几年后,她选择了回到新中国。就像立青所说,老爷子选择了死在大陆,这个根也就留在了大陆,他在这里,时刻召唤着远离的孩子们。不论在香港,还是在台湾,情感总是胜于一切,给人以割舍不去的眷恋。杨立华最终也是维系着父亲这种家族情感的纽带,下一代人中的调停与中和剂。和似乎永远爱娇爱笑,永远保持着年轻感觉的瞿霞相比,杨立华最后已经完全苍老,穿着打扮已是保守的中年女子,吸着烟,憔悴与消沉,只有圆瞪着董建昌的一双大眼睛,还能找到当年女孩子一样柔美与天真的神情。

独家:盘点《正道》人物群像谱--张恒饰杨立华
经典出场

  经典出场:杨立华的出场尚带着年轻女孩子的娇气和柔弱,大哭大笑,朝气十足。吃饭时与父亲大谈广州革命气氛,十足进步女学生。随后却是私下无人时与立青无助的商议堕胎,不知如何是好的痛苦。立华的处境,恰是那个年代前卫女人的反映,进步乃至激进,然而处于男人的世界中,依旧惶然无助。

  魅力指数:四星

  精彩台词:我已经不是小女孩了,而你,还像个大男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